如何用简易材料制造小型模型火箭的头锥
   对于火箭头锥如何制造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们这些新手的老大难问题,我们这些新手总是想得到好的成品但无奈又有经济条件的限制。那么今天小弟就介绍一下我制作头锥的方法。
材料:A4或B5纸1~2、502、固体胶、小刀(其实要不要都无所谓啦如果你撕纸的技巧够好的话其实不必要)、砂纸
步骤1:
   将A4或B5纸沿着长边对折,裁开,再对折,裁开,再对折……直到你得到了足够的纸条。每条宽1.2cm上下如图: 无标题.png

然后开始使用纸条制作纸卷:
1.png
卷制要求:松紧度适宜。太松会走形,太紧不好操作。标准就是刚好可以方便地把已经卷制的部分捅出来。
还有就是层与层之间不要发生粘连,简单的说就是,纸卷打开后是平整的一长条。
2.png
卷好的纸卷:
3.png

然后把纸卷的中心部分捅出,塑形(一般是尖顶拱)。(这一步要细心、小心一旦某两层的上缘距离超过纸带宽度,失败就无法挽回了)
4.png

让502沁入纸张以此定型并可以增加强度:
5.png
最后用砂纸将表面打磨光滑提高气动性能,有条件的话可以喷漆。(这一步就不用发图了吧)。
4.png
(有壑感是因为这枚头锥是用写过的纸做的[s:8])。

+20  科创币    黎yc   2014-08-15   别人都不加分,我来加,论坛的加分制度我希望能改革!
+50  科创币    c6h2ch3no23   2014-08-21   感谢分享
来自:火箭技术 / 喷气推进
2
327835361
7年3个月前
1楼
这个必须要顶!如果要做铁的呢?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魂溷
7年3个月前
2楼
3D打印做头锥方便快捷。。
回复
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日天
7年3个月前
3楼
直接用堵漏王和水泥捏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4楼
日天 发表于 2014-8-15 19:14
直接用堵漏王和水泥捏


这个我以前也试过啦,重量比较大不说,一旦发射失败。。。。。。。。。我试过好多种方法做头锥了,可是目前为止这种方法最让我满意的了。[s:3]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独身_27年
7年3个月前
5楼
赞,小时候经常这样玩,却不知道用在这上面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6楼
魂溷 发表于 2014-8-15 19:08
3D打印做头锥方便快捷。。


哥们我就是一个穷屌丝[s:241]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2353497
7年3个月前
7楼
我一般都这么做
1.png
+10
科创币
c6h2ch3no23
2014-08-21
+1
回复
评论
2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4869Aether
7年3个月前
8楼
b2353497 发表于 2014-8-15 19:58
我一般都这么做


正解。我还用凡士林冷冻之后雕刻加石膏。加热脱凡士林灌环氧。。。。[s:12]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9楼
b2353497 发表于 2014-8-15 19:58
我一般都这么做


其实在我想出这种方法以前我也是这么干的[s:233]但我发现会歪头的,而且这种头锥实在太脆弱,有时候拿到发射场的过程中就被压变形了[s:240],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下定决心想一个新方法的。而且这种头锥可以秦松改成可弹出式的。当然了我的方法有缺点,就是头锥直径不能超过5cm左右,头锥直径大一点的话我还是得用回你这种方法了[s:241]
回复
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10楼
327835361 发表于 2014-8-15 19:06
这个必须要顶!如果要做铁的呢?


使用铁皮和环氧吧[s:256]但我觉得比较危险,铁质的如果开伞没成功砸到人或者射到人肿么办[s:245]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我不是小羊
7年3个月前
11楼
电钻+角磨机=车木头[s:12]
回复
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996615xp
7年3个月前
12楼
大赞,很好的方法,学习了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2353497
7年3个月前
13楼
蓬莱的鹰 发表于 2014-8-15 20:47
其实在我想出这种方法以前我也是这么干的但我发现会歪头的,而且这种头锥实在太脆弱,有时候拿到 ...


强化一下啊。
至于矫正的话就要多费点时间了。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盛世大唐
7年3个月前
14楼
不错不错学习了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15楼
菜鸟101 发表于 2014-8-15 21:00
电钻+角磨机=车木头


这个方法不错,不过上次我开电钻,楼下以为家装修。。。。。。。。。然后电钻就只能在他们上班后使用了。(关键我那时也不休息啊)[s:241]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16楼
4869Aether 发表于 2014-8-15 20:44
正解。我还用凡士林冷冻之后雕刻加石膏。加热脱凡士林灌环氧。。。。


哇哦,你们这方法不错耶。不过我的头锥性价比比较高有木有[s:182],其实我试过最好的方法是用堵漏王做一个模具啦,不过好像人家发过贴了[s:248]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达闻西
7年3个月前
17楼
好想法,感谢分享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希腊罐头
7年3个月前
18楼
其实最好可以有个厂家级的爱好者按需求给大家定制注塑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希腊罐头
7年3个月前
19楼
某宝上面的教学用的塑料圆锥行不行?
看见一个写的 :

圆锥体模型

规格:高10cm,直径6cm

材料:PPS塑料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技术学习生
7年3个月前
20楼
还可以用可乐瓶子瓶口做里纸做表面也很不错哟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inEggplant
7年3个月前
21楼
顶一下.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蓬莱的鹰作者
7年3个月前
22楼
希腊罐头 发表于 2014-8-16 02:03
某宝上面的教学用的塑料圆锥行不行?
看见一个写的 :



貌似不太建议,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好像说头锥的长度至少要在直径的三倍以上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4869Aether
7年3个月前
23楼
蓬莱的鹰 发表于 2014-8-15 20:47
其实在我想出这种方法以前我也是这么干的但我发现会歪头的,而且这种头锥实在太脆弱,有时候拿到 ...


不会变形的。往上面浇502~[s:12]方法都是想出来的嘛~但是不好对正倒是真的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香椿头
7年3个月前
24楼
看上去不错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静观&琪变
7年3个月前
25楼
头一次见到这样的方法,很不错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xiafei2013
7年3个月前
26楼
找根钢筋夹电钻上几分钟就磨尖了   PS个人感觉烙铁头不错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自制
6年9个月前
27楼
我一般都这么做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FROZEN巨擘
6年9个月前
28楼
找根管子把石蜡浇成柱状,脱模,切段,用厨房擦姜丝啊 胡萝卜丝啊什么的那种板子  把石蜡圆柱擦成锥状就可以了,石蜡头锥坚固,废料还可以回收,方便,价格低廉!!
(我一直都这么用的)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林羽轩
6年9个月前
29楼
我觉着还是用塑料锥体外面加上铝箔好点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MayDay11neo73
1年2个月前
30楼

割塑料泡沫也行啊,还有弹性呢

回复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所属分类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蓬莱的鹰
进士 机友 笔友
文章
18
回复
322
学术分
0
2014/08/15注册,5 个月前活动
暂无简介
%7B%22isDisplay%22%3Atrue%7D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下载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等待中...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
空空如也~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分享回复:{{shareId}}
加载中...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加入关注取消关注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建议修改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下载资料
{{fileName}}
大小:{{size}}
下载当前附件将花费 {{costMessage}}
{{description}}
你当前剩余 {{holdMessage}}
{{fileName}}
大小:{{size}}
当前附件免费。
你已购买过此附件,下载当前附件不需要花费积分。
加载中...
{{errorInfo}}
附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