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求教4〕KNSU塑料火箭如何超音速?
如何使KNSU塑料火箭飞行速度达到音速?能不能做到?玩过的支个招。另外发这个贴,也是为了澄清很多人问的超音速不超音速,马赫环不马赫环的问题。到底是飞行超音速还是喷气超音速?超音速、马赫环听起来很牛逼,牛逼的老头子我都被您们搞晕了。我见过8兆帕工作压强的火箭可以音速飞行,但是塑料火箭能吗?倒是有耐压10兆帕的管子,谁搞过?不妨一块儿来搞一搞。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8-30 20:30:02]

来自 喷气推进
2015-8-30 15:28:20
1楼
真空下火箭的最终速度=排气速度*ln(火箭总质量/外壳质量)
没记错的话是有这么一个公式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引用 X_02_wyvern:
真空下火箭的最终速度=排气速度*ln(火箭总质量/外壳质量)
没记错的话是有这么一个公式的
空气里面还有一个阻力的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楼
谁教你的这个公式?真高明。
引用 X_02_wyvern:
真空下火箭的最终速度=排气速度*ln(火箭总质量/外壳质量)
没记错的话是有这么一个公式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齐奥尔科夫斯基公式,百度了解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5楼
哦,他在哪个城市?您认识吗?引荐一下。谢谢了。
引用 FROZEN巨擘:
齐奥尔科夫斯基公式,百度了解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别来秀了,还嫌不够丢人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7楼
丢什么人?贪污腐败了?还是调戏妇女啦?没有吧。
引用 rudolf:
别来秀了,还嫌不够丢人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8-30 19:45:08]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绝对是14岁。没错了。
之前说这种人可能会闹,现在也差不多一直在闹,真闹心。


真不知道楼主在这里想干嘛,
想装逼嘛,明显屡次装逼都失败,没人认同,正常来说应该自觉没趣就走了。         (倒是装老人家装的很成功)
想学习嘛,根本没有学习的样子,也没任何认真的探讨....
也许就是装逼,还自以为很成功,好几次都自作多情以为有人赞同他。(社交方面很有欠缺的样子。)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8-30 19:49:5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9楼
引用 test100:
绝对是14岁。没错了。
之前说这种人可能会闹,现在也差不多一直在闹,真闹心。
崽子,你又来了,昨天病了吗?没见你,你知道又多想你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他在俄罗斯,你要见他至少得等几十年,不然你到不了他现在生活的地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11楼
引用 猎鹰:
他在俄罗斯,你要见他至少得等几十年,不然你到不了他现在生活的地方。
哦??您的意思是他已经死了。另外一层意思是我还能活几十年,感动!相当感动!起码是有素质的人,不咒我早死。谢谢你。发自肺腑的。[s::handshake]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引用 火箭casc:
哦??您的意思是他已经死了。另外一层意思是我还能活几十年,感动!相当感动!起码是有素质的人,不咒我早死。谢谢你。发自肺腑的。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NseV3iKPghirLR4Q2MSaB7XC9riLbPMTspc7FQsHQQEb528vFGAd-O7s6vn3Ck3i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13楼
引用 猎鹰: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NseV3iKPghirLR4Q2MSaB7XC9riLbPMTspc7FQsHQQEb528vFGAd-O7s6vn3Ck3i
嗯,不开玩笑了。这个人我年轻的时候就知道他。逗他们玩呢。另外,通过巨擘老师的推荐,我看了你写的那篇喷管什么的帖子。很全面。我想问您一下,KNSU推进剂的特征速度是多少?这个老头子我真不清楚。[s::)]请指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引用 火箭casc:
嗯,不开玩笑了。这个人我年轻的时候就知道他。逗他们玩呢。另外,通过巨擘老师的推荐,我看了你写的那篇喷管什么的帖子。很全面。我想问您一下,KNSU推进剂的特征速度是多少?这个老头子我真不清楚。请指教。
特征速度这个量我很少用,习惯了用喷燃比。具体多少还得用热力学软件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15楼
引用 猎鹰:
特征速度这个量我很少用,习惯了用喷燃比。具体多少还得用热力学软件算。
哦,其实您们的喷燃比我倒是很少用。我算压力,习惯了用特征速度,所以,KNSU我只给它估计了值,1500m/s,试着玩,也不知道准不准确,应该差不多吧。我看KNSU开放点燃,燃速跟丁羟、丁羧目测好像差不多,也就拍脑袋给定的。若差得老远,还望批评指正。[s::loveliness:]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8-31 23:11:44
2015-8-31 23:11:44
16楼
引用 火箭casc:
哦,其实您们的喷燃比我倒是很少用。我算压力,习惯了用特征速度,所以,KNSU我只给它估计了值,1500m/s,试着玩,也不知道准不准确,应该差不多吧。我看KNSU开放点燃,燃速跟丁羟、丁羧目测好像差不多,也就拍脑袋给定的。若差得老远,还望批...
knsu特征速度大概900左右……怎么可能那么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7楼
引用 火箭casc:
哦,其实您们的喷燃比我倒是很少用。我算压力,习惯了用特征速度,所以,KNSU我只给它估计了值,1500m/s,试着玩,也不知道准不准确,应该差不多吧。我看KNSU开放点燃,燃速跟丁羟、丁羧目测好像差不多,也就拍脑袋给定的。若差得老远,还望批...
你用过HTPB和CTPB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引用 火箭casc:
哦,其实您们的喷燃比我倒是很少用。我算压力,习惯了用特征速度,所以,KNSU我只给它估计了值,1500m/s,试着玩,也不知道准不准确,应该差不多吧。我看KNSU开放点燃,燃速跟丁羟、丁羧目测好像差不多,也就拍脑袋给定的。若差得老远,还望批...
燃速的确差不多倒是没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19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knsu特征速度大概900左右……怎么可能那么高……
900?那我算出的压强就偏高了。好,知道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20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你用过HTPB和CTPB吗
玩过,但是不会做。[s::lo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1楼
引用 火箭casc:
玩过,但是不会做。
我很好奇搞到的途径,认识军工企业的人?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22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我很好奇搞到的途径,认识军工企业的人?
不是,也是业余玩火箭的人做的,可能就在论坛里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引用 火箭casc:
玩过,但是不会做。
现在业余界有用丁羟胶做粘合剂的,丁羧太贵,性能跟丁羟并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所以一般用丁羟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引用 火箭casc:
不是,也是业余玩火箭的人做的,可能就在论坛里吧。
论坛里还没人用过丁羧胶,而且论坛里的人一般称丁羟胶为HTPB,我不认为丁羟这个名称是论坛里的人给你说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25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论坛里还没人用过丁羧胶,而且论坛里的人一般称丁羟胶为HTPB,我不认为丁羟这个名称是论坛里的人给你说的
[s::L]论坛里没有,书上也没有吗?呵呵。你想啥呢?[s:;P]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6楼
引用 火箭casc:
论坛里没有,书上也没有吗?呵呵。你想啥呢?
嗯,多看书,多学理论是好事情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27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嗯,多看书,多学理论是好事情
你说的对。你都知道CTPB,看来您不是一般的行家哦。[s::lo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28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knsu特征速度大概900左右……怎么可能那么高……
对了,您怎么知道KNSU是90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9楼
引用 火箭casc:
对了,您怎么知道KNSU是900?
用热力学软件计算的。cpropep,我自己改的物质数据
251243


cpropep.zip660k7次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0楼
引用 火箭casc:
对了,您怎么知道KNSU是900?
251245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1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用热力学软件计算的。cpropep,我自己改的物质数据
哦,这样啊,没用过这个。我有空玩玩,不懂的地方请教你。[s::loveliness:]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2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论坛里还没人用过丁羧胶,而且论坛里的人一般称丁羟胶为HTPB,我不认为丁羟这个名称是论坛里的人给你说的
你做丁羟推进剂吗?你连固化剂计算模块都能搞出来,为什么不做呢?我看你帖子里好像有个含mg的燃料试车的情况,怎么没有视频呢?看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3楼
引用 火箭casc:
你做丁羟推进剂吗?你连固化剂计算模块都能搞出来,为什么不做呢?我看你帖子里好像有个含mg的燃料试车的情况,怎么没有视频呢?看看。
我做丁羟啊,现在正在做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4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我做丁羟啊,现在正在做
好,期待试车情况哦。性能稳定后给我买点,我好久没玩了,十分怀念啊![s::'(]另外,我不赞成你做石墨的外露喷管,一方面是真的没有必要用石墨,另一方面是内置喷管不是也很好吗?不就是玩玩?做的跟真的一样。[s::lol]哦,对不起,您看,这说话又有刺儿了。sorry.也就是吼那个地方做一点就可以了,其他地方要求不用那么高,你全石墨不是浪费吗?我觉得瓷管真的就可以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5楼
引用 火箭casc:
好,期待试车情况哦。性能稳定后给我买点,我好久没玩了,十分怀念啊!另外,我不赞成你做石墨的外露喷管,一方面是真的没有必要用石墨,另一方面是内置喷管不是也很好吗?不就是玩玩?做的跟真的一样。哦,对不起,您看,这说话又有刺儿了。sorry.
石墨内置做喉衬当然是最好的。那个是直径20mm的小的,大的不会这么做。顺便一提,喷燃比您可能没听过,面喉比不知道您听过没有?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6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石墨内置做喉衬当然是最好的。那个是直径20mm的小的,大的不会这么做。顺便一提,喷燃比您可能没听过,面喉比不知道您听过没有?
呵呵,你是在给我下套吗?说实话,我都没听过。[s::lol]您不要考我了,我就是来玩玩,你们的有些东西我还真是长见识,这是实话。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9-1 00:07:06
37楼
引用 火箭casc:
呵呵,你是在给我下套吗?说实话,我都没听过。
251246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38楼
您不要考我了,我就是来玩玩,你们的有些东西我还真是长见识,这是实话。您的水平在我之上,我没有谦虚,后生可畏!还望多多指教。[s::handshake]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9楼
引用 火箭casc:
您不要考我了,我就是来玩玩,你们的有些东西我还真是长见识,这是实话。您的水平在我之上,我没有谦虚,后生可畏!还望多多指教。
嗯……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40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嗯……
快做APCP,我等着玩呢、[s::lo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1楼
引用 火箭casc:
快做APCP,我等着玩呢、
丁羟推进剂,APCP是美国那边的叫法[s::lo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42楼
引用 法式油炸薯条:
丁羟推进剂,APCP是美国那边的叫法
哦,是这样的,我刚一来呢,看你们说APCP,有一次我还给说成了ACPC,最后一看有人做的APCP配方,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APCP呀,令我奇怪的是怎么还有芝麻油?什么油我没记清楚,反正是厨房里的东西,头一回见,长见识了。[s::lo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3楼
https://www.kechuang.org/t/32478
程序提供了源代码,代码中保存了KNDX KNSU KNSB的实测性能数据

更新至1.3版,修正了一些参数
burnsim.rar

燃料参数在burnsim_propellant.m中修改,举例:
elseif( strcmp(propname,'KNDX'))
% /////////////这里开始是KNDX参数
    if(strcmp(argcname,'vc'))  % m/s      特征速度
           result = 897;  
%//////////////////////// 此处设定特征速度(可以理解为燃料产气产热的能力),受潮的燃料特征速度较低,897是典型值
    elseif(strcmp(argcname,'density'))
        result = 1.879*0.94;      % g/cm^3   密度
%/////////////////////理想密度1.879,实际是1.879的94%
    elseif( strcmp(argcname, 'burnspeed'))  
        if    (pressure < 0.779) %0.1MPa以下按此估算
        a=8.875; n= 0.619;      %          燃速系数
        elseif(pressure < 2.572)
%用if-elseif-else结构描述燃速-压力曲线,也可以直接查表返回数据。
%可以根据燃料性质,自行编写这一部分。
%或者不要改动,使用现有参数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火箭casc(作者)
44楼
引用 warmonkey:
https://www.kechuang.org/t/32478
程序提供了源代码,代码中保存了KNDX KNSU KNSB的实测性能数据

更新至1.3版,修正了一些参数
burnsim.rar

燃料参数在burns...
[s::handshake]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9-5 21:42:47
2015-9-5 21:42:47
45楼
你打个喷嚏都能超音速,请问你超音速飞行了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