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CZSA], 国内业余界第一次试车塞式喷管发动机 国内业余界第一次环塞固体燃料发动机试车 捕食者---X 。
ERIC20041219 2019-10-13原创 科创茶话喷气推进
关键词
国内业余界第一次试车塞式喷管发动机详细报道国内业余界第一次环缝塞式火箭固体发动机试车详细报道如有侵权予以声讨!!!

让大家等太久了不好意思(跪)先上几张图,改天再更新,欢迎插楼,此帖为水贴详情改天另发一帖 ,这两天学校开运动会什么的忙得一塌糊涂。

如题2019年10月13日上午8点37分左右。本人(ERIC20041219)单独完成了国内业余界第一次环塞固机的设计,并在上海的后花园(jx)完成了试车,感谢@winter的加工(良心推荐他的发动机产品),精度贼**高。感谢"皮人"@山氰水溴的关心以及他推荐的文献。最后感谢@氢离子HQ大人的关心资瓷。谢谢几位(:P)。

1570934233097.png

声明:此次试车是国内业余界第一次试车塞式喷管发动机 ,此次喷管属于塞式喷管分类下的(有线型,环喉,环簇等分类)环喉喷管。总之,此次发动机试车是国内业余界第一次试车塞式喷管。如有侵权,将予以公开声讨!!!

关于其他的喷管我相信@LS和我将会予以测试!!!

≡≡≡≡≡≡≡≡≡≡≡≡≡≡≡≡≡≡≡≡≡≡≡≡≡≡≡≡≡≡≡≡≡≡≡≡≡≡≡≡≡≡≡≡≡≡≡≡≡≡≡≡≡≡≡≡ 

本人这次没有采用双曲度锥,不像@LS的喷管。我的发动机。全机采用45#钢制成,隔热层是聚氯乙烯(PVC)至于其他参数等我另发贴再说。

@winter的摄影技术不错蛤。

"皮人"@山氰水溴表示不可以用来戳人……(手动滑稽加爆筋)

1570934269190.png

燃烧方式,方形内孔,一个端面按@御坂18650说的刷胶绝燃。启动喷燃比110左右,这个数字怎么这么HX…

点火方式:电点火。

防爆措施:费旧车库中的水泥墙体。

下面是试车照。
(木质试车台请勿吐槽(笑哭)"皮人"@山氰水溴这两天,哦不这两个月一直在催我做试车台(手动爆筋),可惜时间不多。这次试车好就开工。争取几个星期搞定。(手动滑稽))

1570934308023.png
 

1570934308024.png
 

环塞喷管起作用了!!!这次喷管比较长尾焰不明显,详情下次一起发上来

还是不错的对吧:P

≡≡≡≡≡≡≡≡≡≡≡≡≡≡≡≡≡≡≡≡≡≡≡≡≡≡≡≡≡≡≡≡≡≡≡≡≡≡≡≡

近期预告:入坑树脂类燃料,制造试车台,tou拍一些运动会的照片给大家分享。(@周某,你和王hao帮帮忙蛤)

1570934360791.png

另一个金属机出环照镇楼。

THE   END   !!!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21 22:09:07]

来自 科创茶话喷气推进
5
2019-10-13 10:57:16
1楼

好棒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测推力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3楼
引用 虎哥 发表于 2 楼的内容:
测推力

第二次试车时将会测推力,谢谢建议(滑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恭喜了,核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杭州人民发来核电

KNSB吗?求试车视频

测推力,算比冲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3 楼的内容:
第二次试车时将会测推力,谢谢建议(滑稽)

同意这一路子,我个人认为发动机第一次试车除了高清晰度高帧率摄像以外的其他测试暂不要做(除非对你的发动机设计十分自信)。第一次试车保证能点着不会炸再测推力会更加的放心。不过推力是一定要测得,不然基本等于放烟花。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换ap燃料试试吧,给knsb用环塞机意义不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建议增大锥体直径,提高最大扩张比,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环塞的优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9楼

统一回复:

@UIC感谢贺电,详情等我帖子写完发。

@154454496谢谢建议。

@御坂18650谢谢建议,正准备入坑ap基燃料呢。

@ZT@陈 谢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该换清晰一些的录像设备啦!

都9102年了,怎么能还是AV画质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11楼
引用 Winter 发表于 10 楼的内容:
该换清晰一些的录像设备啦!都9102年了,怎么能还是AV画质呢?

批评的是(滑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还是恭喜

安装精度一定一定要保证,最好别给一磕磕坏了233333

画质渣,换个摄像机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核电,有考虑做截短吗?

评论(1)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14楼
引用 LS 发表于 12 楼的内容:
唔还是恭喜安装精度一定一定要保证,最好别给一磕磕坏了233333画质渣,换个摄像机吧

同志你的火箭发动机怎么样啦(关心ing)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15楼

@虎哥

@154454496

开始制作推力测试台了,预计3周内完成。敬请期待。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核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17楼
引用 周某 发表于 16 楼的内容:
核电

同志谢啦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emmmm,我以前做过环塞式的,当时还没来科创,后来没做了,但一直还在研究,塞式资料能弄到的很少,楼主加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19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18 楼的内容:
emmmm,我以前做过环塞式的,当时还没来科创,后来没做了,但一直还在研究,塞式资料能弄到的很少,楼.....

ls的同志不是我不信阿

您试车过吗有的话请把你试车照片贴出不然怎么让人相信你?

考你个问题:环塞喷管为什么高效?

另,lsTK2加油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13 23:50:3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20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18 楼的内容:
emmmm,我以前做过环塞式的,当时还没来科创,后来没做了,但一直还在研究,塞式资料能弄到的很少,楼.....

请您务必回答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13 23:52:01]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21楼

@楼上所有同志


第一次环塞机试车详情将会在下周公布!!!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14 06:16:42
22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19 楼的内容:
ls的同志不是我不信阿您试车过吗有的话请把你试车照片贴出不然怎么让人相信你?考你个问题:环塞喷管为什.....

因为压力补偿 我图存电脑呢 下次发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20 楼的内容:
请您务必回答

昨晚休息了,早上才看到消息,已经回复你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24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23 楼的内容:
昨晚休息了,早上才看到消息,已经回复你了。

可以阿,图片不必了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研究。改天我把国内业界第一次环塞固机试车的资料开源下给你们研究,,,,,ls火箭怎么样了?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14 07:16:35]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24 楼的内容:
可以阿,图片不必了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研究。改天我把国内业界第一次环塞固机试车的资料开源下给你们研究,.....

当时做的时候是参考这个来的,当然直径没有这么大,很久以前弄的了,蛮多当时计算的数据都没有了,我现在手机里就这两张图,日后我可能会再做塞式的发动机的,并且上液机。

Screenshot_20191014_110746.jpg

Screenshot_20191014_110847.jpg

另外,我现在在上学,没什么时间弄火箭,所以龟速制作中。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14 12:33:32]

+1  科创币    ERIC20041219   2019-10-14   冤枉你了老兄,不好意思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26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25 楼的内容:
当时做的时候是参考这个来的,当然直径没有这么大,很久以前弄的了,蛮多当时计算的数据都没有了,我现在手.....

望你的第一次环赛机试车早日进行。

昨天冤望您了,道歉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修改于 2 个月前 - 2019-10-14 22:00:19]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27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25 楼的内容:
当时做的时候是参考这个来的,当然直径没有这么大,很久以前弄的了,蛮多当时计算的数据都没有了,我现在手.....

加1kcb道歉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15 06:23:13
28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27 楼的内容:
加1kcb道歉

你太客气了,其实没关系的,因为我之前不知道科创这个平台,所以才加入不久,相对而言,我在科创只是个萌新呢,所以你们持观望态度我也很能理解啦。哈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9楼

贺电

资瓷一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0楼

有木有视频,过一下眼瘾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16 01:19:26
31楼

建议一下,以后要做加工的,请自学工程制图,我看过好多人画的图,真的看都看不下去....

评论(1)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2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25 楼的内容:
当时做的时候是参考这个来的,当然直径没有这么大,很久以前弄的了,蛮多当时计算的数据都没有了,我现在手.....

注意下喉部网格的密度和质量,不然容易发散;还有上面的延壁网格需要加密处理

评论(2)折叠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3楼

跟拉瓦尔喷口有什么优势和缺点?

评论(1)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4楼
引用 地震带上的人 发表于 32 楼的内容:
注意下喉部网格的密度和质量,不然容易发散;还有上面的延壁网格需要加密处理

谢谢指导,这是以前做的了。上面的网格本来的计划是在低气压情况下才具体考虑的,上面的图是标准大气压下的,网格密度影响不大,需要加密的地方我加密过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5楼

什么时候上个视频看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6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25 楼的内容:
当时做的时候是参考这个来的,当然直径没有这么大,很久以前弄的了,蛮多当时计算的数据都没有了,我现在手.....

emmm......

既然你是按照这个图做的,那我可有几个问题要问一下你。

第一,怎么固定?

第二,加工精度如何保证?

第三,既然你是按照这个东西做的,有算过等效喉部面积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7楼
引用 LS 发表于 36 楼的内容:
emmm......既然你是按照这个图做的,那我可有几个问题要问一下你。第一,怎么固定?第二,加工精.....

1:这是用于模拟的图,实际的设计图纸是不一样的,但大同小异,塞的后部有连杆而不是像现在悬着,连杆直接接到发动机堵头上,然后能材是分两层浇筑的,内柱是以塞部直径为药柱直径的,能材附着在连杆上,还有一部分能材是环状的,外径是发动机外壳的内径小一点点(用于添加隔热层)

2:加工,正如我说的 一直是我的一个难题,当时是数控机床车的,分三部分车的。

3:当然算过,但是现在也很难找到当时的数据了,换电脑了,旧的机械硬盘没继续用。

我打算还会做环塞的,不现在忙于学业,没什么时间,等我有空了,我们可以合作,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什么便宜点的加工渠道,我的渠道巨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38楼

行了,楼上和LS别纠结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39楼

此帖先不要回复了,俺周五发详情贴。国内第一次不容易啊,23333333333333333333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40楼

@以太科技LYB@LS(国内第一次的宝座归我了不许跟俺抢)(hhhhhh)

如何果什么时候那么也要进行你们的第一次环赛机试车@俺,我做拉拉队。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1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0 楼的内容:
@以太科技LYB@LS(国内第一次的宝座归我了不许跟俺抢)(hhhhhh)如何果什么时候那么也要进行.....

哈哈,我没抢呢。加油兄弟。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42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41 楼的内容:
哈哈,我没抢呢。加油兄弟。

开个玩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3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2 楼的内容:
开个玩笑

emmm 话说我有一套新设计的套件,能不能谈谈加工的事情😂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44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43 楼的内容:
emmm 话说我有一套新设计的套件,能不能谈谈加工的事情😂

私信不了,这里发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5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4 楼的内容:
私信不了,这里发吧

额,不想外泄图纸😂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6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4 楼的内容:
私信不了,这里发吧

你有慕某人的QQ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ERIC20041219(作者)
47楼
引用 以太科技LYB 发表于 45 楼的内容:
额,不想外泄图纸😂

先问问,你当时没试车发动机的原因是不是精度不够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8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0 楼的内容:
@以太科技LYB@LS(国内第一次的宝座归我了不许跟俺抢)(hhhhhh)如何果什么时候那么也要进行.....

你确实不是啊

+1  科创币    ERIC20041219   2019-10-17   老哥对不起!我冲动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9楼
引用 ERIC20041219 发表于 47 楼的内容:
先问问,你当时没试车发动机的原因是不是精度不够稿

差不多吧,其实当时精度高的其实有渠道,开价五千多,放弃了,神仙价格。😂我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