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nian198
十步芳草
进士 机友 笔友
15
文章
203
回复
0
学术分
2013/06/30注册,1 个月前活动
或者说同样匝数,体积会更小。

我有另外一种线圈的缠绕想法,可以给楼主一个参考:每层线圈都是单独同向缠绕,这样第二层的线圈就可以卡到第一层的缝里,从而增加了同样体积线圈的匝数。最后再把每层的两头通过线圈最外面首尾串联起来(串联线用粗一点的降低内阻)。这样同样的线圈体积匝数应该可以提高将近15%。不知会有什么效果。

如果弹丸没有被磁化的话,那么后面的反向电流也会反拉吧。


看了下科创币确实多了,当时没注意。那我等三水下批吧。

这是啥情况?我当时好像第一次点了个取消,返回主页第二次再点进去付的款。

那我最后拍的那个,要这周发货咯?

理论上半桥关断应该比RCD关断快(参考模拟软件),所以同样电流时关断慢才是RCD的缺点。

很全面了,仪器里面建议加个毫欧表,可以精确测量电流和反压等。

关键是弹丸纵向旋转的轴线必须和管子内部轴线完美重合才行,不然略有偏差运行碰撞管壁阻力和震动都会很大。所以要求管子内壁光滑且非常的直,还得和弹丸贴合紧密。

网盘貌似下不了啊。楼主好人,再发个呗😊

在线圈后面续流之前串一根5cm-10mm的漆包线就行了(我用的0.5mm),假如电阻有5毫欧,100A电流,压降就达到0.5v了,有毫欧表的话还能精确计算电流大小。

这是不加续流电阻的波形,其实跟scr放电过了峰值电流后的波形一样,只是igbt将这个时间提前了,所以后面肯定会对效率有影响。 这是加了之后,明显会有动能的提升(估计10%左右吧,没有详细计算)。据说的半桥方案的波形会更陡峭,但是没试过。另外续流电阻建议不要用碳膜电阻,容易击穿,用水泥会好点,还得功率大点的。

楼主有没有看过线圈的放电的波形?可看下实测关断时间是多少,是否陡峭;我测试的结果是如果续流二极管后面的消耗电阻如果太小,关断时间会很长达几百微秒(400v时可达400us),较大时(比如100欧)关断时间则较短(200us以下),但如果不加保护电路反压就会过高而造成烧管。  

四聚乙烯福隆管没听过,玻璃管都做不了很薄,不然更脆,其实个人觉得目前最好用的还是碳管。管壁可以做到0.5mm,很直,强度也可以,耐温耐磨都没问题的,选那种光面的碳管,外壁也是不导电的。另外线圈缠的均匀的话,弹丸径向力应该很小,类似悬浮。

要是有软件的链接就更好了

引用 935934819:有啊 发了图啊,要么就说说能穿几个易拉罐。

引用 22X220:我也觉得不可能,我觉的能上80上不了100,恕我见识浅薄,如果这位935934819能做出3级100来那将绝对是论坛第一人了. 同意

引用 935934819:我就想说,你计算好了,怎么不行,自己做不到就,我也不说了 你有测速器么?我也觉得不可能。

引用 【四方】:求教雷蛇的鼠标好用吗?是买老雷蛇套装好还是2014版狂蛇好?玩lol求推荐鼠标。 我也不知道,不玩那个,鼠标垫是朋友送的,挺好用,顺便再说一下,我们跑题了[s:;P]

引用 fitvwn:我也用的这款,面料比较厚实,边上用线缝了一圈不会卷边也不会脱层,很耐用,然而——你这块居然比我的还脏,中间都发黑了 [s::L]光线问题,我这才用了半个月不到,新着呢。。。

我只想说,8级低压速度90+,不可能,就这体积高压能做到也算相当不错了。 另外图上的鼠标垫竟然和我同款~

引用 outdatebox:90+速度估计炮体工程体积太累赘了,想你头你像的里面那个小炮应该没有90+吧!?目前就想搞个可以秒发,有蛋夹供蛋,又体积小的单手持小炮,有效十米在家里面就够玩了 我头像的这个,现在可以做到8mm  接近60 的速度,不过还没弄好,方案已经是成熟了。一般的弹弓也就这个威力了。对于秒发,要么玩抵压1秒多发,但体积肯定可观,要么高压威力大点多秒一发,因为很多时候1秒和多秒区别...

引用 outdatebox:我也喜歡用钢O,大多数时候有效射程都在10M内 何止10米,速度在90+,估计20米硬币都有可能。

用碳管加钢O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了。

很漂亮,预祝楼主成功!希望能放出一些调试数据,速度效率,关断时机之类的。

目测已经1米多,铜柱是垂直固定的起不到水平的支撑作用,这样只拿后半部分,恐怕前面的不锈钢管要弯掉了。

引用 谈华意:不要用碳管 碳的导电性不是很好吗 万一漆包线断了 那管子就废了 碳管外层是不导电滴

引用 22X220:我找不到合适的碳管.玻璃纤维管子壁厚1毫米.打磨精度超出想象.根本感觉不到间隙.用砂纸包在6毫米钢筋上,502一沾,电钻扩孔.非常容易. 以后多上上淘宝吧,不然你这玩意万一打磨不好,最后就是真的速度破百,没精度还不是鸡肋~  另外你用6个的钢珠破百到是有希望,就是效率可能极低,甚至低于1%。不过第一次做,还是得多鼓励,加油!

引用 22X220:玻璃纤维管7.8内径,铁球8.0.用砂纸打磨到8.0.紧密接触.缝隙0.05毫米.玻璃纤维管在农机市场. 不知道你打磨的精度如何,还有这管子壁厚多厚。为什么不试试0.5mm壁厚的碳管呢?

楼主加油,另外对着个玻璃管挺感兴趣的,哪里买的,内径和刚O贴合度怎么样?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submitted?"":"投诉或举报"}}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