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画PCB,求大神指教
完全是新手,求大神指教

其实楼主我每次想要去PCB打样时总会非常犹豫,因为我总觉得自己画的板子不好
无标题.png

无标题2.png

来自 极客实验
2015-10-26 20:38:22
1楼
这板子画的太大了吧。。。。。。附上偶前几天画的板子
无标题.png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2楼
引用 阡陌徘徊:
这板子画的太大了吧。。。。。。附上偶前几天画的板子
不是,这是为了打样50块钱的廉价PCB所以才画成10*10cm的大小的
另外你的板子画的不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你可以画小一点,在10*10的板子上画多个板。回来自己再裁一下,这样不是更省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4楼
引用 彩虹之巅:
你可以画小一点,在10*10的板子上画多个板。回来自己再裁一下,这样不是更省吗
很好的建议 但是好像现在的PCB打样不允许拼板 很遗憾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先去做出来再说,第一次总是要失败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6楼
引用 3DA502:
先去做出来再说,第一次总是要失败的
这个......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引用 pc98sofuto:
很好的建议 但是好像现在的PCB打样不允许拼板 很遗憾
都可以随便拼板的,只是嘉立创不允许开槽、V-Cut,他们判断你这个是拼板就拒绝;顺易捷的可以免费给你分板。
简单的板子建议你用0.8或1mm的板厚,在上面用丝印画一下分界线,回来自己用壁纸刀划一下,一掰就断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8楼
引用 amo:
都可以随便拼板的,只是嘉立创不允许开槽、V-Cut,他们判断你这个是拼板就拒绝;顺易捷的可以免费给你分板。
简单的板子建议你用0.8或1mm的板厚,在上面用丝印画一下分界线,回来自己用壁纸刀划一下,一掰就断了
非常感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大致有这几点可以考虑改进:
1.DC5V电源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电源,如果是USB或者充电宝,我建议放一个100uF16V点解电容在端口,C3\C6和C7\C8之间电源线上放一个电感或磁珠做成π型滤波,C3\C6用不同容量以滤除不同频段的骚扰。
2.很多双层板子上空的地方都是地层,用多个过孔连接起来的,不要有悬空、孤立的地平面。
3.晶振有条件可以用外壳有接地的,可以降低晶振对外的骚扰,频率精度要求不高也可以用陶瓷振荡器。
4.B1\B2\B3\B4到MCU的信号引脚和地之间加上100nF滤波电容或者组成RC滤波器,可避免外部电磁骚扰导致误动作,也可防止触点接触不良导致按一次多次动作。开关是拉低有效吧,用两个10k电阻将其电平拉高避免误动作。
5.ISP1接口所有走线不能悬空,可用K欧姆级别的电阻拉低,ISP复位信号引线若是高电平复位者用电阻拉低,低电平复位则用电阻拉高,甚至复位信号上还要在靠近MCU的位置贴个10nF电容。
6.MCU不要有悬空的引脚,可用拉低的就拉低,可以接电源正极就接正极,预留的接口都需要用电阻、电容组成RC滤波电路,哪怕那个接口你不用。预想所有外部接口都会受到4KV静电破坏,该如何保护?
7.显示屏驱动信号容易产生干扰,可以串联几欧姆~33欧姆电阻来减小干扰,到地之间也可用小电容减缓脉冲信号的上升沿。
8.显示屏的金属框有和负极连接吗?担心短路的话用带击穿保护的电容、TVS管连接,以消除静电影响字符显示。
9.长走线将地平面切断的地方,另一面也是地平面的话,在走线边沿的地平面放些过孔,保持地的完整性。
推荐看一下李玉山的《信号完整性》培训材料、华为、中兴的PCB规范!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10-26 23:41:0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10-27 10:02:33
10楼
引用 pc98sofuto:
很好的建议 但是好像现在的PCB打样不允许拼板 很遗憾
两板或三板中间画一根线连上,告诉他这是并行结构,用的时候再把这根线划断。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11楼
引用 闲着会生病的:
大致有这几点可以考虑改进:
1.DC5V电源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电源,如果是USB或者充电宝,我建议放一个100uF16V点解电容在端口,C3\C6和C7\C8之间电源线上放一个电感或磁珠做成π型滤波,C3\C6用不同容量以滤除不同频段的骚扰...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

这块板子我的目标其实是想最大化的利用AVR系列MCU的高性能优势以达到减少外围器件复杂度和降低产品成本的目的的
因为AVR内置复位上拉电阻且可以软件延时复位 所以我就不想用外接复位 但是如果实际工作中发现复位易受到干扰的话我准备在ISP座的#RESET和GND之间并联一104电容 同时在下一版本中更正这一缺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12楼
引用 彩虹之巅:
两板或三板中间画一根线连上,告诉他这是并行结构,用的时候再把这根线划断。
感谢您提供的宝贵经验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10-28 11:29:17
2015-10-28 11:29:17
13楼
是不是应该有安装的孔位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引用 阡陌徘徊:
这板子画的太大了吧。。。。。。附上偶前几天画的板子
逗戟你居然变触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引用 成飞秋山澪:
逗戟你居然变触了
呜啦啦~~~~丝带也是触~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10-29 22:06:26
2015-10-29 22:06:26
16楼
引用 阡陌徘徊:
呜啦啦~~~~丝带也是触~
窝素咸鱼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11-01 22:04:56
2015-11-1 22:04:56
17楼
引用 pc98sofuto:
不是,这是为了打样50块钱的廉价PCB所以才画成10*10cm的大小的
另外你的板子画的不错
10x10只要50?不怕质量欠佳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18楼
引用 OODLL:
10x10只要50?不怕质量欠佳吗?
应该不会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19楼
引用 csaaa:
是不是应该有安装的孔位呢。
有需要的话会加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楼
引用 pc98sofuto:
应该不会吧
我看的这家10x10要80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pc98sofuto(作者)
21楼
引用 OODLL:
我看的这家10x10要80块!
有便宜的 您可以找一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2楼
那家质量很好。所以选的他。毕竟这个还真怕有质量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