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navigation
科创
登录
 
注册
电波
论坛
专栏
应用
登录
注册
最新文章
我的订阅
专栏列表
1
2
3
4
5
6
7
...
18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习题解析
6天18时前
1
81
(长期更新)科创B卷考试习题答案、解析系列——生物学专业
目前B卷考试已经不再作为科创发言的必要条件了。因此我在此出一个习题解析,不想被剧透的话就先去做题考试:https://www.kechuang.org/exam该系列只解析我擅长的专业题目,过于简单的、或者不擅长的题目我会只给答案。我不会的题目就只给题目。我不擅长的专业也可能只给题目。欢迎评论区下方讨论或指出我的错误。有什么疑问和需要我补充的也可以在下方提出:无论什么题目,都可以问AI要答案,现在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习题解析
7天20时前
1
214
9
(长期更新)科创B卷考试习题答案、解析系列——常识、逻辑、科学理性题
目前B卷考试已经不再作为科创发言的必要条件了。因此我在此出一个习题解析,不想被剧透的话就先去做题考试:https://www.kechuang.org/exam该系列只解析我擅长的专业题目,过于简单的、或者不擅长的题目我会只给答案。我不会的题目就只给题目。我不擅长的专业也可能只给题目。欢迎评论区下方讨论或指出我的错误。有什么疑问和需要我补充的也可以在下方提出:常识、逻辑题目会在每场B卷考试的10个
7天6时前
已经把正确答案和AI解析补充进文章了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习题解析
7天22时前
3
111
1
(长期更新)科创B卷考试习题答案、解析系列——化学专业
目前B卷考试已经不再作为科创发言的必要条件了。因此我在此出一个习题解析,不想被剧透的话就先去做题考试:https://www.kechuang.org/exam该系列只解析我擅长的专业题目,过于简单的、或者不擅长的题目我会只给答案。我不会的题目就只给题目。我不擅长的专业也可能只给题目。欢迎评论区下方讨论或指出我的错误。有什么疑问和需要我补充的也可以在下方提出:无论什么题目,都可以问AI要答案,现在
7天21时前
那我花两天通过B卷的意义是什么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18天16时前
5
69
2,6-二-(2-吡啶基)-4-苯基吡啶的制备;及4,4'-(1,4-苯撑)双(2,6-二苯基吡喃鎓氟硼酸盐)的制备
本文章内容是我创作的第一篇文章的原理的两个应用:内容包括两条路线和4个实验1,3,5-三苯基-1,5-戊二酮的制备(救命,我绷不住了,文章还有谱图和产物还没补完,不小心点了提交而不是存草稿,怎么撤回隐藏文章啊?算了,以后再把部分产物和谱图补上吧,到时候发个新版本公告)实验一是2,6-二-(2-吡啶基)-4-苯基吡啶的制备,因为上面的文章最末尾部分讲了,普通的邻位的三联吡啶是一种有趣的配体(配位化学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5个月22天前
8
401
1
2,4,6-三苯基吡喃盐的制备实验操作,机理讲解和杂质分析——实验操作部分
注:本文中所有Ph表示苯基C6H5~,Ac是乙酰基CH3CO~,Bz表示苯甲酰基PhCO~,Bn表示苄基PhCH2~,Et表示乙基C2H5,Me表示甲基CH3,Tol表示对甲基苯基p-CH3C6H4~,Tos或Ts表示对甲基苯磺酰基p-CH3C6H4SO2~,EA表示乙酸乙酯EtOAc本文主要包括实验操作细节、实验记录表格、反应物及产物理化性质等。反应机理、杂质分析、产物的性质及应用请见上一篇文章
1个月19天前
我承认我说的太啰嗦了,简单几句话概括吧:推荐方法:1,3,5-三苯基戊二酮+查耳酮1:1,研细混匀,加入1.5eq三氟化硼·乙醚,90℃反应2h。冷却后加入乙酸乙酯/乙醚,彻底冷却,抽滤,乙酸乙酯/乙醚洗涤,避光干燥。我的方法:1,3,5-三苯基戊二酮+查耳酮1:1,研细混匀,加入冰乙酸,温热剧烈搅拌溶解,加入2eq以上浓硫酸,回流3h。冷却,把溶液直接倒进40%以上氟硼酸溶液中,剧烈搅拌,抽滤水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6个月14天前
8
404
2,4,6-三苯基吡喃盐的制备实验操作,机理讲解和杂质分析——原理讲解部分
注:本文中所有Ph表示苯基C6H5~,Ac是乙酰基CH3CO~,Bz表示苯甲酰基PhCO~,Bn表示苄基PhCH2~,Et表示乙基C2H5,Me表示甲基CH3,Tol表示对甲基苯基p-CH3C6H4~,Tos或Ts表示对甲基苯磺酰基p-CH3C6H4SO2~,EA表示乙酸乙酯EtOAc因内容过长,本文仅讲解实验原理、副反应杂质分析、产物理化性质及应用部分;实验的操作细节放到下一篇文章讲解:2,4,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7个月13天前
11
734
苯亚甲基苯乙酮(查耳酮)的制备
本文以苯甲醛PhCHO、苯乙酮PhCOCH3为原料,10%碱液为催化剂,乙醇为溶剂,常温搅拌合成苯亚甲基苯乙酮,俗称查耳酮,即PhCH=CHCOPh注:本文中Ph表示苯基,即C6H5基团本实验的目标产物反式查耳酮(苯亚甲基苯乙酮)是淡黄色片状结晶;高温下潜在的副产物1,3,5-三苯基-1,5-戊二酮是纯白色粉末。本实验不涉及任何管制化学品,所用的原料和试剂在试剂店中廉价易得。本实验的操作完全可以复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1年1个月前
9
6457
4
1,3,5-三苯基-1,5-戊二酮的制备
本文以苯甲醛PhCHO、过量苯乙酮PhCOCH3为原料,40%碱液为催化剂,乙醇为溶剂,加热回流合成1,3,5-三苯基-1,5-戊二酮,即PhCH(CH2COPh)2注:本文中Ph表示苯基,即C6H5基团本实验涉及的反应中间体查耳酮(苯亚甲基苯乙酮)是淡黄色片状结晶;目标产物1,3,5-三苯基-1,5-戊二酮是纯白色粉末。本实验不涉及任何管制化学品,所用的原料和试剂在试剂店中廉价易得。本实验的操作
1个月14天前
已知根据磷酸学长@H3PO49的实验结果,对苯二甲醛和苯乙酮直接用三氟化硼乙醚制备这个双吡喃盐,产物是一坨黑色的shit,原理可以根据我吡喃盐那两篇文章分析,分子内和分子间副反应太多了,可以没完没了枚举。我们(b站up一道耀眼的白)开发了间接路线,仿照本文原理,将对苯二甲醛,6eq的苯乙酮,乙醇,2eq的30%碱液回流4h(理论上这一步可以尝试叔丁醇钠+THF,碱需要室温下加料),趁热抽滤(否则有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1年1个月前
5
433
1
三水合二碳酸合铜(II)酸钠的制备
本实验以碱式碳酸铜Cu2(OH)2CO3为原料、碳酸氢钠NaHCO3、无水碳酸钠Na2CO3为反应试剂,沸水H2O为反应溶剂,高产率制备美丽的蓝色晶体三水合二碳酸合铜(II)酸钠Na2[Cu(CO3)2]·3H2O,也就是我的头像反应方程式为:Cu2(OH)2CO3+2NaHCO3+Na2CO3+4H2O====2Na2[Cu(CO3)2]·3H2O一、反应物和产物的基本性质三水合二碳酸合铜酸钠:
1个月1天前
中文互联网上所有制备碳酸铜钠的方案都是基于我这个方案改的。以及,如果蒸发浓缩、趁热过滤,得到的好像是颜色更加深蓝色的无水盐
秋名山最速传说
搞个创作
10天20时前
8
222
3
使用Codex完成Keil工程到VSCode开发环境迁移实录
前言:Keil uVision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嵌入式开发软件。很多STM32学习课程和开发板资料都会默认使用Keil作为主力开发环境,比如野火、江科大以及很多开发板厂家配套的例程。它的优点很明显:工程体系成熟,编译器稳定,下载和Debug体验完整,尤其是J-Link/ST-Link、断点、单步、寄存器、内存窗口这些功能,对单片机开发来说非常直接。但Keil作为现代代码编辑器就有些吃力了。现在V
8天5时前
有时候觉得调AI和调机器学习或者搞控制工程(算法)挺像的,大模型就是一个复杂的、非线性、高维带随机扰动的黑箱系统。以目标模式(本质上还是提示词)为例,通过自动的Prompt和反馈不断修正系统输入,使输出逐步逼近目标结果。整个过程本质上是在最小化误差,并追求更快的收敛速度。既然可以(我前面的论证其实不是很充分)将大模型的使用给抽象成控制工程,那就可以尝试不同的控制框架,以获得更快的收敛速度。由此不难
电子制作的点点
电子制作
17天16时前
4
159
3
做个音响听听
序换了个房间 小了点 也没有音乐点缀就做个小音响吧余文全是一己之见 侃侃而言 非专业文章论我以为 音响是 科学 人文 乃至玄学 的综合系统所谓科学 是要考虑电路和声学等专业的设计所谓人文 是不能忽略其最终是为艺术服务的所谓玄学 是不能否认其中的发烧和信仰精神所谓综合 是全面考虑 量力而为 而不要走极端 比如有些人为了个"保真度" 不光THD+N的小数点后要若干个0 不要调音要直通 音箱还要监听类型
17天10时前
可是人家调音 只是为了调平 打个比喻 买了条带鱼 发现有盐味 想办法去掉 变成连点海味都没有的白水煮肉普通人是吃带鱼觉得有咸味不错 他是不光不加盐 有盐味都去掉
ZDQ的卫星小作坊
卫星总体
27天11时前
15
565
13
业余卫星设计鉴赏——KS-1Q
一、前言嗯没错,这又是一个新的系列大坑)作为一个合格的总体,应当广泛调研同类卫星的资料和设计经验。之前调研的卫星很多,但都没有详细的记述。我想,为什么不写点小文章呢,以飨读者,又也作为一个记录。今年是 KS-1Q 发射十周年。在国内商业航天和业余卫星刚起步的节点上,作为第一颗由非高校的、非政府组织的爱好者创客卫星,KS-1Q 显然具有特殊的意义。风信子的任务内容和团队组成与 KS-1Q 较为相似,
17天2时前
2333我看老虎的发言,还以为做了
火箭飞控与部件系统研究所
火箭飞控
1个月7天前
5
1243
12
[归零]水火箭设计指导建议— H•3火箭飞行问题报告
一、前言前段时间(大概是4月)发射了我的第一枚飞控水火箭H•3,以下是发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飞控的工作状况还是不错的,完成了开伞时序。但是不妨可以发现火箭基本的动力阶段出现了问题:首先飞行高度较低,仅有7~11米左右,其次火箭在落地前一刻仍在喷射。我在发射之后略显沉闷,想解决这个问题并找到原因,于是脑中即有两个方案,一是通过Ansys,二是计算证明。显然我选择后者,意在通deepseek协助完成
9天18时前
您好,打扰了(虽然您很忙,但…我才疏学浅.)。今天我才有时间用电脑,我填了一下发现还是这个水相等效的问题,我查询这个好像是流体阻力系数,如果填0.4到0.6效果便很接近真实。尝试让DS写了一下但无奈对不上如果您忙,可以有时间再回。我认为这个软件已经满足了很多的应用需求,毕竟不死磕牙管,这是创造世界记录的密封方式,碳纤维管+ PVC双头密封(我也想从这个方面创新),很新颖谢谢
ZDQ的卫星小作坊
测控与通信
1个月18天前
10
255
世界业余卫星遥测遥控协议观察——俄罗斯篇
一、序言笔者长期投身于业余卫星的开发工作。虽然承担的工作偏向于总体方向,但毕竟业余卫星的爱好是从业余无线电发展而来的,因此在广泛调研业余卫星设计的时候就着重于观察各国业余卫星的遥测与遥控协议。八方奇才各显神通,不妨多与大家共同品鉴,因此便有了本系列的文章。本系列的文章限于篇幅,主要将只介绍各国的业余无线电发展现况,并挑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卫星/组织所使用的协议标准。二、俄罗斯业余卫星发展现况苏联是世
化学理论与实验科普
化学——实验报告
3个月15天前
11
835
2
简单多卤阴离子难溶盐的水相制备实验及应用科普
卤素单质、卤素互化物、多卤离子、氢卤酸溶液对金属仪器有极强的腐蚀性,前3者可以瞬间溶解黄金!实验全程严厉禁止使用金属仪器,包括金属药勺等,否则仪器和产物都会被毁掉!如果反应液和产物不慎接触到了金属单质,可能需要直接重做!〇、实验的目的及意义常用的卤化亲电试剂(它们的用途可能包括亲电加成、亲电取代、氧化、消毒、漂白、除味等),例如Cl2、Br2、ICl等,具有很多极为严重的缺陷,例如:剧毒、强腐蚀性
1个月10天前
虽然不推荐高碘酸制备多卤负离子,但是高碘酸有别的有用的应用:六碘苯的制备六碘苯有很多有趣的性质,本身不是平面型,但是被氧化成双正离子后就是平面型了本文中使用的酸性脱水剂是TFAT(三氟甲磺酸三氟乙酸酐)注意与TFAA(三氟乙酸酐)、TFA(三氟乙酸)、TTFA(三氟乙酸铊)区分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1
1个月22天前
40
地面站和上位机制作完毕
emm……搁了很久,不过地面站的代码做完了,上位机也是搞定了。当然,大量借助了ai编程,效率的确高了不少。重点是搞定了协议,上位机也加入了非常多的功能,和上一代不是一个东西了。这边飞控还在开发中,底层代码已经写完了,但是惯导和ESKF滤波算法还没加入,状态机也没搞好,这些我尽快,不过这个月也是很忙……这个专栏还是当个记录了,具体的我打算等完全做好,发射测试后在统一发一个文来开源。所以先上现在的协议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1
2个月7天前
1
58
飞控和地面站焊接完成
最近比赛很忙,这边都无暇顾及了,抽空焊好了地面站,然后飞控找人代焊了,现在都到了,水一下。这是实物图:飞控那边上了freeRTOS,地面站是裸机。我这几天抽空做下无线模块的拉距测试,不过比赛那边这几天要调个麦轮底盘,可能会占用我很多时间(说下心得,最近在比赛中大量让ai参与核心部分的代码,发现它能大大提高效率,但是做大工程时会有结构问题与隐患。不过如果人工先和ai讨论出工程框架,然后人工分那些繁琐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1
3个月10天前
1
120
好的,这下飞控的硬件是真的开发完毕了……
总之,进行了大量改动。删去惯性模块本质上是MPU6500的JY901b,改用更精确的BMI088传感器,ICM42688P作为备份,计划后期kalman滤波自己写,避开黑箱机制。GNSS改为可输出三轴位置和加速度的UBX协议的m8n。磁力计外置,之前SS0观察到可能的磁力计受影响的效果,而且计划只负责初对准。把LDO改为DCDC开关电源,使得电压更稳定。加了之前忘记的去耦电容、串联电阻、硬件上拉电
研究了个寂寞
短文
3个月19天前
5
1390
9
半导体制冷片的制冷效率能达到3000%(在零温差下)
一般印象里,半导体制冷片的效率很低,制冷效率只有比如60%。但是刚刷到个视频,作者实测到了30,或者说3000%的制冷效率。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个月17天前
这个30的效率是在接近零温差的情况测出来的,一般印象里0.6的效率是额定工况下的,感觉也挺正常?后面的理论倒是有可取之处,只是用制冷片的产品大多是成本优化型,有如此设计的便显得少见了?
秋名山最速传说
搞个创作
3个月27天前
2
329
数据分析艺术——以BOSS直聘为例
前言: 前段时间抓取了BOSS直聘的数据(见数据抓取艺术——以BOSS直聘为例),光有数据不进行分析那数据就躺在硬盘里吃灰了。传统的分词+聚类或者语义情感分析经尝试发现调参难度大,分析效果差,推理时间长,不适合快速迭代快速分析。以GPT为首的大语言模型常看到公众号文章及评分榜盛赞其性能优异,工具调用娴熟,因此使用GPT5对爬下来的数据进行分析。 当然,实际上没有这么顺利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1
3个月29天前
1
110
5
飞控SS1硬件开发完毕
(后期编辑提示:因为一些非常智熄的操作,PCB打样出错了,所以我打算干脆重画一个,大改这个板子还有的问题。后续画好了再发新文章放出来。但是地面站的板子能用,所以我就焊好了。)虽然软件还没有开始写,甚至组合导航还没有啃完,但是PCB画好了,所以水一水先发出来。这次的飞控使用了四层板,尽量使用贴片元器件,双面布设元器件,使得PCB的体积控制在了42mm*88mm,即便算上外壳,也能轻易在50mm级及更
3个月13天前
飞控地面站,焊好了,反正算力要求外设要求和体积要求都不大,我直接整个stm32f103c8t6核心板放上去了。还没测试。后面测试好了会和飞控一起发一篇新的文。
小猫的火箭专栏
试车
4个月6天前
4
584
22
终于成功的Ap全金属发动机试车
在我一个学期的不断试车中,从刚开学的什么都不懂,终于到学期末现在的成功。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新开一篇文章,来说一下这次试车。(就随便写点吧,没有数据什么的。因为下次才弄试车台。) 1.喷嘴的除锈 因为不是第一次全金属试车上一次试车。上一次试车是表面点火,燃烧了好长时间。然后我那个不争气的队友直接往上面浇了一瓶水。所以那个喷嘴一直是有点锈蚀的状
2个月26天前
可以用酒精擦拭
小猫的火箭专栏
试车
8个月11天前
2
3258
10
关于我这3个月的669火箭发动机。。。
第一次:2025.8 小区 开放试燃也算成功吧。就是看一下燃料合不合格。第二次:2025.8.20 安宁 第一次试车。塑料喷口改进:没有把发动机放在正确位置。是端口点燃 所以直接给我喷了30多秒。。。第三次:2025.9 第二次试车。塑料喷口改进:卡簧没卡号直接给我炸了。。。😭不过好像也出环了第四次:2025.9 第三次试车。塑料喷口改进:人站的太近了。出现了很严重的喘焰,是塑料喷嘴,发动
5个月11天前
真空箱太贵,买不起呀。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0
4个月20天前
6
2055
22
开源一块飞控SS0
这块飞控是辰星引力的第一块飞控,也是我开发过的第一块飞控,由于两天前的发射出现了意外(具体报告见辰星梦人随后发的文),未收集到数据,再加上现在看它也有相当大的局限性(后续会讲明),所以我认为没有写成教程的必要(正在开发第二代飞控,如果顺利以后会做成教程)。但是我看了开源在论坛的飞控,我觉得本飞控在导航算法、开伞判断、和整体的工作流程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所以我把它开源了,并讲解我认为有意义的部分。这
4个月17天前
我使用的vscode加EIDE插件,主要是配置相比keil有点复杂(这个确实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如果真想用的话建议去找教程)。开发方式几乎和keil5+cubesmx一样,只是cubemx里生成代码的地方要改一个配置,实验体验上区别主要是方便用git,还有那个代码颜色和标注更好些,但是整体感觉更复杂。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0
4个月20天前
6
2055
22
开源一块飞控SS0
这块飞控是辰星引力的第一块飞控,也是我开发过的第一块飞控,由于两天前的发射出现了意外(具体报告见辰星梦人随后发的文),未收集到数据,再加上现在看它也有相当大的局限性(后续会讲明),所以我认为没有写成教程的必要(正在开发第二代飞控,如果顺利以后会做成教程)。但是我看了开源在论坛的飞控,我觉得本飞控在导航算法、开伞判断、和整体的工作流程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所以我把它开源了,并讲解我认为有意义的部分。这
4个月17天前
我使用的vscode加EIDE插件,主要是配置相比keil有点复杂(这个确实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如果真想用的话建议去找教程)。开发方式几乎和keil5+cubesmx一样,只是cubemx里生成代码的地方要改一个配置,实验体验上区别主要是方便用git,还有那个代码颜色和标注更好些,但是整体感觉更复杂。
飞控开发
飞控开发0
5个月8天前
1
136
2
飞控SS0开源预告!
大家好!我改了专栏名字,本专栏将不止专注于惯性导航,而是飞控的各个方面。最近才决定把这个专栏改了,所以SS0飞控的开发记录没有写(懒)先说下SS0飞控,集成惯性导航,卫星导航和气压定高的组合导航,可以无线传回欧拉角,加速度,角速度,速度,位置。小规模实验及估算,对于平流层下的小型探空火箭,其定位精度可以达到米级。同时可以用tf卡记录纯卫星导航,纯惯性导航,纯气压定高的数据,与温度,气压,磁场这三组
4个月22天前
应为一些抽象的原因,火箭点火失败(BYD电池没电了,没带电池,而且我明天就有回家的高铁),总之没有测试好飞控。这个飞控地面测试是大体没问题的,功能都可用,但是还是有体积过大,传输距离不足(标称1100m,实测50m……)等问题,我还有几个焊点虚焊了,导致数据存不了。总之,因为一点实验数据都没收集到,实在没办法对这个飞控的可行性进行估测,再加上它本身的局限性,我做相关的教程实在是没有意义。不过我会把
飞控开发
惯性导航开发1
5个月25天前
3
159
2
算法、代码与测试(完)
OK,经过一系列的改代码与测试,这一代的惯性导航系统最终完成了。在继续前,先说几件事。首先jy901b的性能即便榨干了,但是作为低成本MEMS,它的误差还是很大的,但是我和辰星梦人讨论的结果是这一代先用着,对于千米以下的探空火箭是完全可以用的,以后再升级。它的误差很难标定,我只能给几个实验的结果,具体原因后面会说,现在预估在500m级探空火箭上定位会在最高点产生10m左右的位置误差和1m/s左右的
5个月22天前
修改了位置积分算法,增加了通过加速度判断发射才开始速度和位置计算的部分。我想办法继续减小误差,把代码喂给豆包啊、GPT啊啥的ai帮我检查错误,但是GPT判断这似乎这已经是这个传感器的极限了,我也检查了好多次,没什么可以提高精度的办法了。以后应该要使用新的传感器了。工程已同步到gitee,这应该是最终版本了,压缩文件在这里,昨天上传等了半分钟都是0%以为上传不了,但是刚刚虎哥告诉我2GB以内都可以,
飞控开发
惯性导航开发1
6个月4天前
116
1
数据校准
嗯,前些时间考试一大堆,终于有时间更新了。大致说下校准。角速度不用校准,实测出厂校准够了。磁场校准用提供的上位机,我用的是维特智能的,这个问客服要就行,不同厂家应该一样,有校准程序,校准方法也很简单。基本就是在上位机里点进去,然后转动传感器,获取数据后停止校准并写入。当然,重点是不能在室内校准,因为室内的金属和电器会显著影响磁场的分布,可以在室外找个没人的地方,比如天台,这样防止校准失败,也能防止
6个月1天前
我在新的程序中加了直接输出c语言数组的功能,可以直接复制。我的校准矩阵:float CK[3][3] = {{1.00415431, -0.00401098, -0.00994186},\ {0.00360330, 1.00102240, 0.01289015},\ {0.00849702, -0.01092791, 1.0002
研究了个寂寞
短文
6个月16天前
6
736
1
“带磁场方向反转的同步感应炮”是一种特殊的“局部激励异步感应炮”
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针对具体细节的东西 异步感应炮,在一般语境里,是全局激励的电磁炮。它在整个加速段都建立磁场,发射的时候所有线圈都通电,以此建立一个行波磁场。磁场的移动速度比弹丸更快,所以叫异步。同步感应炮则相反,在一般语境里,只给电枢后面附近的线圈通电。加速段通电的部分的移动速度和弹丸速度一样,所以叫同步。全局激励的异步感应炮最大的问题是电阻损耗大。因为所有的线圈都通电,所以它们全都在产生电阻
6个月16天前
感谢讲解!明白三水的意思了,这个模拟器挺准,把局部激励准确画出来了
雷电法喵的轨道炮爆炸啦
与轨道炮相关
6个月27天前
1
1193
8
请问这个轨道炮可以吗(未接线)
话不多说,先上图片:图中可以看到:一个轨道(电容上方),电容组,DC-DC升压模块与风扇连接起来,4节串联18650,电阻(发现串联电流竟然升高,升压模块遭不住才加的),还有轨道上方准备连太阳能板的门上面的“关节”。全部均未组装,电源:4串18650➕电阻限流,充电:太阳能板(还没购买),散热:硬生生5W被带成50W的小风扇,轨道:钢架支撑黄铜外轨紫铜内轨➕铝散热片,升压:拼多多买的DC-DC39
5个月24天前
600V时3.9KJ。
火箭飞控与部件系统研究所
CAD,3D建模软件
6个月29天前
23
1841
10
【重磅发布】汉化版open Motor
昨天心血来潮,想汉化一下open Motor。花了一天半,今天终于搞定了。汉化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配置环境,昨天光配置运行环境花了5个小时。经过不懈的努力,总算是配置好了,十几个库同时运行,竟然不报错,不冲突,太神奇了。有可能汉化的部分有误,大家可以检查一下
2个月4天前
好东西!
雷电法喵的轨道炮爆炸啦
生活中有趣的事情
7个月4天前
580
1
关于自己的轨道炮的一些难处提问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这是TA的设计图,虚心请教一下,请问这位的设计图(图1)中轨道之间为什么要加二极管啊?我在B站看见一个做线圈炮实验的人,他说在线圈之间加二极管可以减小对电磁炮系统的不良影响,这是为什么?我非常疑惑。 有一些轨道炮是采用“内外轨”的设计,内轨较薄,外轨较厚,内轨打废了只需要换内轨,外轨不管。如图(图2,3)怎么固定才稳固?胶粘肯定不现实,会导
7个月2天前
画地有点乱,请不要嫌弃。
火箭飞控与部件系统研究所
火箭飞控
11个月25天前
11
7787
20
开源RP2040飞控主板
概述,飞控传感器包括陀螺仪、GPS、气压高度计等,主要使用串口或I2C传输测量的飞行器姿态、位置数据。输出则主要采用PWM控制舵机或电机电调,也会使用数字接口做简单的通断控制。RP2040的接口可灵活设置为硬串口、软串口或I2C接口,也可以设置为PWM输出口,用作飞控主板是很适合的。本实例中,占用2个硬串口、1个软串口、1个I2C口,接人GPS、LoRa、陀螺仪、气压高度计,以50或100Hz的频
1个月25天前
芯片就是很便宜,RP2040两块多钱一片!低成本、模块化、可移植性,确实可以产生决定性优势
中小型液体火箭发动机
主要项目
9个月11天前
15
7449
20
1300N级液氧/甲烷试验性火箭发动机推力室试研
1.项目概述 本项目旨在对燃烧室使用增材制造工艺,以再生冷却为冷却方式的发动机进行技术验证,并积累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的相关经验,为下一次迭代作准备。2.推力室设计 2.1.总体设计 设计使用RPA软件完成,设计较为保守。总体技术指标如表1所示表1:发动机及测试总体技术指标热力学计算结果及传热计算结果 2.2.喷注器设计 甲烷喷前压:3.8MPa 单元个数:19中
3个月29天前
试验报告1.概述本文对牡丹峰一号液氧/甲烷液体火箭发动机(以下简称发动机)的各项试验结果综合评估。2.试验流程本次试验的计划流程如下表1所示:表1 发动机计划测试流程序号试验名称试验计划要求达成情况计划完成日期1. 保压测试打压至5MPa,氧入口入,燃入口出。未满足计划2025/12/122. 冷流测试氧入口0.4MPa,校验流量流量应满足入口条件未满足计划202
中小型液体火箭发动机
设计辅助
7个月21天前
855
简单的直流喷嘴设计计算软件
现代计算机程序极大地帮助了液体火箭发动机的设计,尤其是在需要迭代求解的情况下。液体直流喷嘴孔径的计算涉及到流量,密度,压降,流量系数。通常来讲流量系数需要通过迭代求解,手算十分麻烦费时间,于是我和班上一位会写代码的同学联合写了一份python计算程序,并使用Ai转换成带有图形化界面的html程序。 该程序的计算过程详见杨立军,富庆飞编著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设计第141页
Ansys赤石笔记
Maxwell
8个月10天前
23
4188
4
【教程】如何用Maxwell仿真和自动优化电磁炮(下)
“你已经是一台成熟的电磁炮了,该学会自己调参提高出速了。”上篇链接:https://www.kechuang.org/t/915044.优化4.1 扫参(Parametrics)如果希望得知某个自变量对目标变量的影响(例如,某一级匝数对出速的影响),则可以用扫参进行。它本质上是将自变量取一组值,并挨个计算这些取值下的目标变量。右击Optimetrics,选择Parametric: 在对话框里点击A
2个月12天前
给博主补充一下,通过惊人的注意力可以发现如果只用速度作为优化目标容易陷入局部最优(即使给不同阶段的速度加权重效果也一般)可以分阶段给一个略高于该阶段最高值的拉力,而速度设置成可以达到的值,然后把速度权重设高一点,可以加速收敛到全局最优解。
Ansys赤石笔记
Maxwell
8个月10天前
30
6092
6
【教程】如何用Maxwell仿真和自动优化电磁炮(上)
你想用这样酷炫的动画来向别人介绍你的磁阻炮吗?你还不知道“饱和磁导率”怎么填?你还在痛苦地一个个手动调整参数、“挤牙膏”式地提高出速吗?什么,你居然还在用这个老掉牙的模拟器?这个99.9%的电磁炮爱好者都用过的“古代模拟器”大约诞生于15年前,其作者留下的个人网站已无法访问,汉化者也已不可考。不可否认,它对于电磁炮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它也有许多缺陷,比如:饱和磁导率怎么填?弹丸形状不是圆
6个月23天前
你好,我想问一下再多目标优化里的integer,是需要特殊设置才能调用出来的嘛,我更新到2024R2了,还是没有这个选项。
飞控开发
惯性导航开发1
7个月21天前
633
2
硬件准备完成
这是制作出的pcb的工程,不知道为啥,下载不了,过几天再发吧。代码还没写好,最近期中考试,要慢一点……这个传感器效果非常好,价格也不会太贵,相当于金钱成本换时间成本了。以下是测试视频。
6个月7天前
效果如图,辰星梦人帮助我打印了这个盒子,用于校准。校准的话简单多了,角速度出场校准足够准不用校准了,磁场在维特智能的上位机上按照步骤校准即可,但是加速度需要六面校准法校准,我改下之前的计算器,下个文章更。
飞控开发
惯性导航开发0
8个月11天前
1072
3
关于BNO055传感器
最近发现了BNO055传感器,价格20-40不等,我19.8入手了一块。似乎它内置的解算融合硬件比DMP优秀,而且库也写得很好,移植非常方便。可以省去大量的校准步骤。现在正在尝试。
7个月27天前
发现更好的jy901,感觉之前搞半天都没有这个好……时间成本也是成本,我觉得以后直接从这个传感器开始做二次开发吧……
1
2
3
4
5
6
7
...
18
跳转到
页
确定
我的专栏
您还没有专栏
开设专栏
热门专栏
NOIP蒟蒻的//专栏
20 人订阅 19 篇文章
订阅
研究了个寂寞
79 人订阅 42 篇文章
订阅
太空来信
79 人订阅 25 篇文章
订阅
科创仪表
215 人订阅 109 篇文章
订阅
正能量研究
98 人订阅 208 篇文章
订阅
×
{{mode === 'selector'? '选择专业': '移动文章'}}
加载专业列表中...
已选择的专业:
无
{{forum.displayName}}
:{{forum.selectedThreadType.name}}
不分类
{{t.name}}
移动方式:
添加专业
删除原有专业
只显示允许匿名发表的专业:
是
否
{{c.name}}
{{forum.displayName}}
{{f.displayName}}
多维分类:
通知用户
标记为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