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完工!重型HID手提探照灯 烈阳使者
两年前,为了打败号称世界最亮手电的Arc2,我耗资400RMB,在筹划三个月之后,用了3个晚上的时间,改造了一台功率高达150W的超级强光手电。在09年的手电论坛网友聚会中,秒杀各路神器,一举登顶中国最亮手电之宝座。可惜由于过度追求极限,该作品存在诸多缺陷,一直无法投入实用,只是作为一个存在摆放在架子上。

今年,为了解决150W卤素大炮的诸多缺陷,尽可能多的提升性能,超级HID手电计划被提上日程。在经过半年筹划,耗资1000+RMB,一周采购,以及一周的制作后,HID手电至尊王者 就此诞生!

该作品采用超级暴力的双头50W氙灯,最高亮度输出达到了惊人的15000LM,相当于15只汽车大灯的亮度总和。总容量高达40000mah的大容量锂电组为120W的大功率灯头提供超过一小时的续航时间。手工打造的全金属外壳框架配合强制风冷,使其在烈日下的北京连续工作一小时也不会因为过热而断路保护。

该作品应用诸多创新设计,使用77口径的MCUV作为灯头玻璃,显著提高亮度输出,并可极为方便的安装各类摄影滤镜以获得不同的照明效果;使用铝合金型材及板材制造外壳,成功摆脱了成品手提灯外壳对制作的限制;使用多个18650充电器合并输出组成4S平衡充,成功解决了大容量锂电池的快速充电问题。
+165  科创币    玄明   2010-08-07    强力围观祝贺
+200  科创币    qharryq   2012-02-07   现在才看到这路神器!
来自:仪器与装备 / 机械与工具动手实践:实验报导
109
 
power_rdx 作者
11年11个月前
1楼
外观部分:本作品采用铝合金及镜面效果的不锈钢板制造外壳,兼顾了散热,美观,高强度等诸多优势。但由于板材实在太厚,最终重量也成功超标。。。。

IMG_1903.jpg

IMG_1906.jpg

IMG_1907.jpg

IMG_1918.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楼
性能部分:

15000LM有多亮?看看下面的图片即可一目了然!


100米远射,环境亮度:
IMG_1931.jpg

双灯头开启:
IMG_1938.jpg

单灯头开启:
IMG_1936.jpg

50米泛光,环境亮度:  
IMG_1951.jpg

双灯头开启:
IMG_1954.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ighead
11年11个月前
3楼
呃 提手貌似是您上次做的移动炮架的。。。

一个木头砧板。。。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4楼
和前任手提之王,150W卤素大炮合个影:

IMG_1895.jpg

两大业界王者同台PK,曾经不可一世的150W大炮在烈阳使者的巨大输出面前也不得不黯然失色

IMG_1237.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5楼
引用第3楼bighead于2010-08-07 20:56发表的  :
呃 提手貌似是您上次做的移动炮架的。。。

一个木头砧板。。。


对,上次没用完的菜板,正好拿来继续做手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布布卡
11年11个月前
6楼
半年筹划,一周采购,以及一周的制作。。。汗
Arc2是啥 不过lz做的不是手电 。。kao。。有这样暴力的手电吗 [s:255]
ps 电压表不好看 换数显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7楼
Arc2是美国神火的一款HID手电,标称亮度5000LM。

数显的我们这卖得太贵了,就没采用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AsyncMaster
11年11个月前
8楼
引用第6楼布布卡于2010-08-07 21:01发表的  :
半年筹划,一周采购,以及一周的制作。。。汗
Arc2是啥 不过lz做的不是手电 。。kao。。有这样暴力的手电吗 [s:255]
ps 电压表不好看 换数显的。。。


数显的不好看,电压表好看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9楼
引用第8楼◤◢◣◢◣◥于2010-08-07 21:09发表的  :


数显的不好看,电压表好看


数显的只能指示电压,剩余电量还需要换算,不直观。指针式经过改造后,可以直接指示剩余电量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北落师门
11年11个月前
10楼
我能骂一句吗?靠!亮骚极品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花落一天
11年11个月前
11楼
[s:245] 肯高的77mmUV都不止400RMB了吧..........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12楼
肯高PRO1D保护镜170元一片,只是装上去拍张照片,并不会使用。实际使用的是绿叶MCUV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立蛋
11年11个月前
13楼
哇,差点错过这一贴,话说LZ的机壳没有做出弧形,但这样做得尺寸这么牛,真的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如果是我做,肯定没有这么漂亮。

似乎LZ没有加装小功率的灯上去,只适合照射远距离的景物,太近了似乎看不清,(因为光太大,反光会让人看不清的)
就像2L的第二三张图片一样,有明显的感觉,100米双灯的没那么看得清晰。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dx毁灭者
11年11个月前
14楼
ER...........................这算不算光污染?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破兜漏糖
11年11个月前
15楼
卧列个大槽。。
变态级别大炮。。
(请无视我激动时的不文明)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989sean
11年11个月前
16楼
雙燈100W,15000lm,150lm/W的光視效能,您在搞笑麼?
強烈要求解釋一下依據,如有測量數據,希望您能一併貼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17楼
引用第16楼1989sean于2010-08-07 22:13发表的  :
雙燈100W,15000lm,150lm/W的光視效能,您在搞笑麼?
強烈要求解釋一下依據,如有測量數據,希望您能一併貼上.


是最高15000LM(我帖子里说了,最高输出XXXXXX),稳定后只有11000LM。氙灯启动电流要比稳定电流大,比如说我的50W套装,启动电流高达8A,功率接近100W,所以才会有7500LM的亮度。

亮度测量为大致计算,使用照度计测量1米外的照度。测量得峰值照度为800LUX,随着角度逐渐减小到350LUX,由此估算得7500LM。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18楼
引用第13楼立蛋于2010-08-07 21:48发表的  :
哇,差点错过这一贴,话说LZ的机壳没有做出弧形,但这样做得尺寸这么牛,真的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如果是我做,肯定没有这么漂亮。

似乎LZ没有加装小功率的灯上去,只适合照射远距离的景物,太近了似乎看不清,(因为光太大,反光会让人看不清的)
就像2L的第二三张图片一样,有明显的感觉,100米双灯的没那么看得清晰。


照相机的宽容度没有人眼大,所以会出现看不清的问题。实际使用中会看得很清楚。

可以在手柄上外接小功率照明灯具,通过充电接口作为电源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玄明
11年11个月前
19楼
生活在LZ城市的人大概时常会有太阳晚上跑出来的传说……我觉得这个手电卖一辆小轿车的价钱应该没有问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0楼
玄明兄过奖了。我打算量产一批这个东西来出售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989sean
11年11个月前
21楼
引用第17楼power_rdx于2010-08-07 22:20发表的  :


是最高15000LM(我帖子里说了,最高输出XXXXXX),稳定后只有11000LM。氙灯启动电流要比稳定电流大,比如说我的50W套装,启动电流高达8A,功率接近100W,所以才会有7500LM的亮度。

亮度测量为大致计算,使用照度计测量1米外的照度。测量得峰值照度为800LUX,随着角度逐渐减小到350LUX,由此估算得7500LM。

不解釋.
光視效能.pn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2楼
1989sean杯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北落师门
11年11个月前
23楼
那个“管型氙灯”不是我们说的汽车大灯吧
看那个功率范围1500~100000W,我汗.....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4楼
1989你的光效是超高压球形氙灯的,不是汽车上用的这种。(判定依据:20-37LM/W的低光效,以及1500-100000W的超大功率)超高压球形氙灯由于发光强度太大,导致其光效非常低。相对于其功率来说,它们属于超短弧氙灯。代表性的MAXABEAM搜索灯,极距只有0.5毫米,于是乎光效只有可怜的16LM/W。有趣的是,这个表格中居然把超高压球形氙灯称作管型氙灯(貌似管型氙灯是长弧氙灯吧?),所以我对该表格的出处表示好奇。

网上找了个同类产品的光效介绍,直接复制过来:

70W、150W的氙气灯,不含镇流器的光效是:120-130LM/W ,含镇流器的光效是:110-120LM/W,寿命8000小时。用于路灯节能照75W可以代替150W的高压钠灯,150W的可以代替250W的高压钠灯,节电率可以达到40-50%,如果加上半夜自控功能,可以达到60%的节能效果。
各种光源参数
一、各种光源基本参数:
1、氙气灯光效=100-120流明/每瓦寿命=6000-8000小时,显色指数=80-90%
2、钠灯光效=90-100流明/每瓦寿命=8000-12000小时,显色指数=小于40%
3、金卤灯光效=80-85流明/每瓦寿命=6000-8000小时,显色指数=65%
4、LED灯光效=60-80流明/每瓦实际寿命=6000-8000小时,显色指数=60-80%
5、白炽灯光效=15流明/每瓦实际寿命=1000小时,显色指数=100%
6、太阳的显色指数定为 100%
二、氙灯与钠灯对比:
1、钠灯有高光效、长寿命、雾穿透性好的优点,但显色性差,还有1/3肉眼看不見的
紅外线,所以用80W氙灯代替150W钠灯效果还更好,实际应用中150W氙灯代250W
钠灯,250W氙灯代400W钠灯效果很佳。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用氙灯代用钠灯节电可达40-50%,加上下半夜自动下调功率20-40%
氙灯代用钠灯可节电60%以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5楼
再补充一点,汽车氙灯的光效大约为70LM/W-116LM/W。国产产品光效基本在100LM/W之下,但是超功率工作可以提升光效。飞利浦的灯管光效最高,4300K可达到116LM/W,但是常见产品的光效只有100LM/W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ltl
11年11个月前
26楼
手电亮骚绝对光污染……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秀_leong
11年11个月前
27楼
照中会暴盲 比得上电影直升机探照灯的效果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秀_leong
11年11个月前
28楼
重量如何?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29楼
战斗全重2945克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000
11年11个月前
30楼
做MS家对面的人真是杯具,白天晚上分不清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1年11个月前
31楼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如此BT。。无话可说。。手拎电光源,简称手电。。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子羽
11年11个月前
32楼
问价格吧。。。 量产了价格几何? HID头出么?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kevin
11年11个月前
33楼
。。。外观囧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34楼
价格估计1000多吧,会很贵,因为成本就很高。HID头我就这两个,没多余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子羽
11年11个月前
35楼
。。。这个有成本么? 。。除了电池。。
电路价值几何。。。。毛毛雨啦。买个电流表 开关接上就是。
嘿嘿俺咋说也做过一个,成本在哪很清楚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36楼
这世界上有没成本的好事儿么?

咱们来晒晒吧,前几天我就在手电论坛上把成本晾出来了

HID套装,包含两个50W灯泡和安定:400元
电池组,8片5000mah聚合物锂电:200元
光杯,公版77口径CNC车制光杯两只:80元
玻璃,77口径绿叶牌MCUV两片:44元
开关电压表风扇插头电线等零碎:40元
铝合金型材板材及不锈钢板:50元
螺钉:10元
伞绳:10元

合计:834元 电池还真不是最大的成本

你以为这是卤素灯么?我当年造150W大炮除了电池,别的成本都没到100块钱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yz710804695
11年11个月前
37楼
氙气灯又勾起我做投影的想法……
+1
科创币
123456
2012-01-08
现在我正找合适的光源!一看这帖子.......................kao,投影到百米开外的建筑物上都不成问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989sean
11年11个月前
38楼
引用第24楼power_rdx于2010-08-07 22:50发表的  :
1989你的光效是超高压球形氙灯的,不是汽车上用的这种。(判定依据:20-37LM/W的低光效,以及1500-100000W的超大功率)超高压球形氙灯由于发光强度太大,导致其光效非常低。相对于其功率来说,它们属于超短弧氙灯。代表性的MAXABEAM搜索灯,极距只有0.5毫米,于是乎光效只有可怜的16LM/W。有趣的是,这个表格中居然把超高压球形氙灯称作管型氙灯(貌似管型氙灯是长弧氙灯吧?),所以我对该表格的出处表示好奇。

网上找了个同类产品的光效介绍,直接复制过来:

70W、150W的氙气灯,不含镇流器的光效是:120-130LM/W ,含镇流器的光效是:110-120LM/W,寿命8000小时。用于路灯节能照75W可以代替150W的高压钠灯,150W的可以代替250W的高压钠灯,节电率可以达到40-50%,如果加上半夜自控功能,可以达到60%的节能效果。
.......

引用資料請注明出處,否則缺乏說服力.另外,請把15000lm的詳細計算方法貼出來,這樣才能服眾.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39楼
15000LM计算方式如下:

使用TES1330A照度计测量裸灯1米距离的泛光照度,从灯管与地面垂直开始测量,以10度为增量角,测量9个数据。由于记录数据及计算的草稿已经丢失,所以我只可凭记忆回忆垂直时(最高)与水平时(最低)的照度,分别为650LUX,347LUX。以线性增长估算,平均照度498.5LUX,光通量6261LUX。由于该HID安定在启动时电流达到8A,是稳定工作时(5A)的1.6倍,所以在启动后10秒左右达到峰值亮度,照度计测量为最高1100LUX,按比例换算得裸灯亮度输出为10600LM,实际输出9312LM。这只是一个灯头的数据,烈阳使者装有两个这样的灯头,所以总亮度为12522LM(稳定),21200LM(峰值)。11000与15000所用数据为采购氙灯套件时用零售商提供的电池测试,电瓶为12V7AH,电量不足,无法提供足够电流。烈阳使者所用电池为14.8V10AH锂电池,测试时电池已充满,可提供更高的电压及功率,所以测量数据会更高。

使用优利德UT33B万用表测量安定电流及电压,在输入16V有效电压时,电流为3.7A(稳定),5.8A(峰值),由此计算,综合光效为104.35LM/W(稳定),117LMN/W(峰值)。

以上数据已经完全超过我的想象,其效率大幅超越同类产品,不过照度计测量数据告诉我这是真的。

提供一个稳定时最大照度对应的厂家标称的亮度数据:
雪莱特35W 4300K H3灯泡,标称3200LM,最大照度330LUX
雪莱特作为国内顶尖品牌,所提供的亮度数据经多方验证均可达标。以此为标准计算,烈阳使者所用灯头的亮度也超过了6300LM。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40楼
至于资料来源,我就不用给你了。因为那只是厂家提供的产品性能数据,给了你出处你也不会信的。

我只相信照度计的测量数据,因为该数据来源于以现代科技制造出来的一个真实存在的灯泡,我可以用这个灯泡在任何不相信它的人面前公开测量。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hambaby
11年11个月前
41楼
楼主的设计外型,瞬间让我联想到了自己1992年的作品。

4.8V/3A成品反光碗一体化电警棍用溴钨灯杯,4AH/2V贵州都匀某校办工厂生产的免维护铅蓄电池3节串联,报废(击穿短路一枚二极管)5A全桥一只中的两枚完好二极管串联降压,佩带一小铝片散热。基本为全木结构+环氧树脂结合,惟独灯杯外壳的结构件,锯掉了一普通的金属壳手电筒的脑袋改装而成。

充电系统为全套初中物理实验室的设备:学生电源、0.6/3A双量程DC电流表、50Ω滑线变阻器,MF64万用表监测充电电压,人工判断充电终点。

当时提着这个东西骑自行车出去夜游,感觉颇拽……

PS:4.8V/3A的灯泡设计,在国内现役的N多款电警棍中仍然采用。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yl961115
11年11个月前
42楼
弄个5头的SST90说不定能赶上这东西!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989sean
11年11个月前
43楼
你的垂直方向照度应该指的是灯泡轴线上的照度吧,但是,什么叫水平方向?我理解,是指和轴线夹角90度测量的数据吧?那么计算光通量,你就只能用半球的面积来计算吧?
再有,用平均照度计算出的结果,一定会比实际值大,而且我估计相差还不小.希望楼主以后能用积分的方法计算,毕竟咱们都学过了,应该把知识用到研究当中.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orichalcum
11年11个月前
44楼
亮度可以赞扬……那个计算方法……难道就不能精确一点?现在还用我们高中物理老师(她不会积分)的“线性增长”假设。根本就不是线性的,误差很大。实际上完全可以测量发光的一个球面的半条经线,然后每个测量点以其为代表的值作一个圆台侧面,发光面就当作是这个侧面了吧。最后累积起来。如果手算麻烦,可以写个程序么。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45楼
引用第43楼1989sean于2010-08-17 09:50发表的  :
你的垂直方向照度应该指的是灯泡轴线上的照度吧,但是,什么叫水平方向?我理解,是指和轴线夹角90度测量的数据吧?那么计算光通量,你就只能用半球的面积来计算吧?
再有,用平均照度计算出的结果,一定会比实际值大,而且我估计相差还不小.希望楼主以后能用积分的方法计算,毕竟咱们都学过了,应该把知识用到研究当中.


因为HID的发光电弧是长条形的,并且由于灯管结构所限,各角度的照度分布是有很大差异的,当光线照射方向与长条形的发光电弧垂直时,照度最大,此时即为垂直照度。

使用半球和全球计算,结果是一样的。因为HID灯的发光角度是360度,而不是180度。并且两个半球的辐射分布是对称的。

实际测量结果表示,各方位角度变化基本呈线性分布,靠近90度测量时变化幅度较小,所以使用线性估算的结果会比积分更低,而不是更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ower_rdx作者
11年11个月前
46楼
我当初计算5500LM时用的就是积分,现在用线性估算是因为当时是在卖灯的地方测量并计算的,草稿当时就扔掉了。到家后我只测量了两个数据,现在灯泡已经装在手电里没法拆出来,所以没办法再用积分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600
11年11个月前
47楼
給樓主意見如果這東西能在水下50米內操作賣上萬元也不過份...................水下工程用的東西可以賣很貴= =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ms1175555
11年11个月前
48楼
表示耗资巨大。。。
    亮度极大。。。
    至盲性高。。。
    危险品。。。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insaneform
11年10个月前
49楼
引用第19楼玄明于2010-08-07 22:27发表的  :
生活在LZ城市的人大概时常会有太阳晚上跑出来的传说……我觉得这个手电卖一辆小轿车的价钱应该没有问题。

怎讲?
我觉得洞穴探险或者野外露营或野外营救的时候楼主的这些“手电”会很管用,超级管用。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kbsjfans
11年10个月前
50楼
呵呵,XD,在这里发现了你!新版的我觉得没有现在这款大气!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power_rdx
学者 机友 笔友
文章
366
回复
11429
学术分
29
2007/03/02注册,6 个月前活动
暂无简介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等待中...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正在处理中
空空如也~
处理中...
处理失败
加载中...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分享回复:{{shareId}}
加载中...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加入关注取消关注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建议修改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