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活跃气氛——玩ZVS感应加热熔化金属
rudolf 2014-10-1DIY
    电路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说了。搞这个电路有好几年了,一直想熔化金属玩,买的坩埚昨天到了,于是快乐的玩了一个晚上,先后熔化铝、黄铜、未知合金、铁、紫铜,总体来说效果不错,电路发热也不大。
先上个整体图:
pic

pic

烧个螺母玩
pic

今天到的坩埚,到大街上捡了一块瓷砖,割几块垫在坩埚下面
pic

石墨坩埚和氧化铝坩埚之间垫上一圈陶瓷纤维布保温
pic

放个散热片进去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能熔化铁这个让我有点惊喜,为了证明是铁只熔化了一半,可以看出螺丝钉和螺母熔合在一起
ps;最后还有两张图片,我想删掉却在编辑页面找不到,拜托管理员帮忙给删掉吧。pic

pic

来自 DIY
 
2014-10-1 03:50:11
1楼
漂亮,虽然不是KC功率最大的,但一定是效果最好的,改改就是商用级别了。

做金属浇筑要当心混入含水的物质,避免爆炸。型砂的含水适当且多气孔,才安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做得漂亮,如果有模具,就可以浇铸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这个是你TB店里卖的吧~宝贝描述里也已经加上了这些内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不会是坩埚质量不行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淘宝上很贵这个东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引用 Zheng19991119:
这个是你TB店里卖的吧~宝贝描述里也已经加上了这些内容~
他就是店主啊,他就是卖着个东西的人, rudoif就是齐创商贸……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引用 立二拆四:
淘宝上很贵这个东西
他就是卖这个的,做这个的……我去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好吧我来说两句,这个人,也就是楼主,就是TB卖这个的人,既是卖家,又是生产商家%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引用 石峻峰:
他就是卖这个的,做这个的……我去
。。。。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不套白锅直接烧黑锅什么效果?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1楼
效果好棒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好棒的说QUUQ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赞啊 比用火安全多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收缩率大的金属,冷却的时候表面很容易产生大量凹坑,比较蛋疼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总算熔了铜了,感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50V20A?1000瓦啊!管子用啥的?我用260最大48V8A,3秒钟管子巨热,5秒就要烧了,我把一部分散热片泡在水里才勉强撑得住10秒钟。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7楼
引用 石峻峰:
他就是店主啊,他就是卖着个东西的人, rudoif就是齐创商贸……
我当然晓得……还有,是rudolf而不是rudoif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18楼
引用 renliuxin:
不套白锅直接烧黑锅什么效果?
我可不像看到石墨燃烧的样子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19楼
引用 Einstein:
50V20A?1000瓦啊!管子用啥的?我用260最大48V8A,3秒钟管子巨热,5秒就要烧了,我把一部分散热片泡在水里才勉强撑得住10秒钟。
就是26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20楼
引用 虎哥:
漂亮,虽然不是KC功率最大的,但一定是效果最好的,改改就是商用级别了。

做金属浇筑要当心混入含水的物质,避免爆炸。型砂的含水适当且多气孔,才安全。
多谢老大夸奖,这个还是有点小,坩埚装铜管的话大约只能装50克,改天换个大点的坩埚,做个小模具看看能不能浇筑个黄铜玩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21楼
引用 达闻西:
总算熔了铜了,感动……
用坩埚的话,铜还是比较好熔的,毕竟熔点只有1000度出头。

[修改于 5 年前 - 2014-10-01 13:07:5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2楼
弱弱地问下,就是ZVS加铜管么?卤豆腐你卖的那个8.00的板子行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非常赞。支持楼主。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坩埚地址我要买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DRSSTC驱动灭弧全桥可以用在感应加热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6楼
pic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7楼
pic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8楼
引用 rudolf:
多谢老大夸奖,这个还是有点小,坩埚装铜管的话大约只能装50克,改天换个大点的坩埚,做个小模具看看能不能浇筑个黄铜玩具
工业上黄铜咋弄得,是不是加压,毕竟锌的沸点太低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9楼
小坩埚还是很赞的,有x宝店上架的打算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4-10-2 11:03:27
30楼
楼主太赞,其实可以做个公斤级铋晶体什么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1楼
可能融化比铁熔点高的就不行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2楼
引用 Zheng19991119:
我当然晓得……还有,是rudolf而不是rudoif
大写和小写没啥区别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3楼
引用 石峻峰:
大写和小写没啥区别吧……
小写L是l,小写I是i,根本不是同一个字母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4楼
引用 Zheng19991119:
小写L是l,小写I是i,根本不是同一个字母
哎呀都差不多啦,反正都是一条杠[s::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4-10-3 15:51:52
35楼
卤豆腐! 近期  准备开发功率更大一点,或者更优化一点的感应加热套件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4-10-4 00:21:16
36楼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37楼
引用 Fallen:
有盗版嫌疑!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0.0.vXB6WA&id=25440672463
不认真看帖……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rudolf(作者)
38楼
引用 达闻西:
卤豆腐! 近期  准备开发功率更大一点,或者更优化一点的感应加热套件吗?
大功率的电路N年前slof和ehco弄过,老帖有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9楼
我以前也就最多到生铁了上面的就啃不动了[s:4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4-10-8 22:59:34
2014-10-8 22:59:34
40楼
引用 rudolf:
我可不像看到石墨燃烧的样子
石墨燃烧也就和碳燃烧差不多吧,冒烟要多些??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