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统一服务协议(注册协议)

请仔细阅读以下条款。若对本协议的任何条款有异议,应立即停止注册。完成注册即意味着用户(您)完全接受本协议的全部条款。如果注册以后,您改变了自己的观点,对注册协议的任何条款不再认同,则不能再发表任何内容,您的账号和已经发表的内容仍受本协议约束。如果您作出不同意本协议的明示或者暗示,科创可以临时冻结您的账号。

一般规则

用户必须使用真实的身份注册,对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承担全部责任。

用户注册成功后,必须妥善保管用户帐号和密码;不得出借账号、买卖账号;除非向科创登记过户,不得转让账号。用户应当对以其帐号进行的所有活动和事件负法律责任。用户不得使用注册帐号从事违法、违规和违反协议的活动,并独自承担法律责任。

用户直接或通过各类方式(包括第三方站点或其它媒介的 API 引用)间接使用科创服务和数据的行为,都将被视作已无条件接受本协议全部内容;若用户对本协议的任何条款存在异议,请停止使用全部服务。

用户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科创从事违反中国法律以及社会公德的行为。用户在科创活动,应当遵守有关的专门规章,遵守论坛《基本规则》等条例、条令,并服从管理。对于违反前述规章,不服从管理的行为,甘愿接受站内处罚。 科创有权对用户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和监督,并单方面采取措施以减轻用户不当行为造成的影响。

用户注册后如果无任何公开内容和涉及第三方的私密内容(例如短消息)发表,可以彻底删除(即注销)账号。如果曾发表前述内容,由于删除账号将会对第三方造成损失,删除(注销)账号的方式仅限于清除密码、个人资料等。根据国家规定,相关日志、IP、绑定手机号等个人身份识别信息将被继续保留。

用户应当默认自己在科创的所有行为是公开的、对外界完全透明的。在从事有关行为时,应对相关信息完全暴露于阳光之下的后果有充分的考量,事先采取充分的但不妨碍他人的措施。这些信息除了直接的发表外,还包括阅读的历史、笔记,修改自己文章的历史,访问的时间、频度等间接信息。用户明知并同意,科创和经科创授权的第三方基于善意目地,可以无限期的利用上述信息,并向用户的好友等开放信息。

用户因为违法、违规等行为,而被删除、屏蔽内容的,不能再就受影响的内容向科创主张任何权利。用户因为违法、违规而被封禁账号的,不能再就该账号主张任何权利;被封禁的账号,其中除可提现资金之外的所有积分、虚拟财产,一律不可转移、变现、退还。前述情形,必须待所有相关业务完结(例如出售货品的三包期限届满),方可对可提现资金进行提现等操作。

 知识产权

用户在科创上发表的原创内容,著作权原则上归用户本人所有。但是由于社区论坛协作创作等基本性质,对知识产权做出如下特别约定:

用户发表内容,即表明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授权科创进行保存、复制、分发、刊载、编辑、改写、续写或进行其它的善意的加工利用;用户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授权科创的用户在科创范围内进行改写、续写或其它加工利用;科创可以基于善意目地,将上述权益授权给第三方。

用户发表内容以后,如果该内容成为其它内容的组成部分(例如,有人评论、回复、引用或继续创作),则用户不得再提出删除要求。

用户发表内容的知识产权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用户转载内容未声明转载,未获得著作权人的授权,或故意冒充原创,因而给科创或其他用户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责任。

科创注明禁止转载的内容,任何人,包括科创的用户,未经科创专门授权,不得转载。乙类以上特种科技爱好相关的内容,除非科创授权,一律不得转载,但是其作者自行发布到其它媒体不受此限。

如果任何第三方侵犯了用户相关的权利,用户同意授权科创或其指定的代理人对该第三方提出警告、诉讼或谈判。 如果任何第三方侵犯了科创的权利并且涉及到用户提供的内容,用户同意为科创维护权利提供必要的便利。

由科创或工作人员以科创相关栏目等名义召集的集体编撰成果或其它共同成果,知识产权归科创所有。但是,科创应当遵循开源社区的一般原则,开放该知识产权的授权,其授权严格程度应不严于LGPL协议。科创有权制定并发布内容开源方面的专门协议。前述内容如若公开出版产生版税收入,收入应用于科技类公益目地。在召集时另有协议的除外。

免责声明

用户发表的内容仅代表本人或本机构(如果系单位账号)的观点,不代表科创的立场。 科创招募的志愿者、专家、管理员、编辑发表的观点,除非科创专门授权,亦仅代表其个人的观点。

 科创不保证所提供的网络服务一定能满足用户的要求,也不保证网络服务不会中断,并且没有义务保证用户发表内容的完整性、持久性。

用户利用科创刊载的信息前应当核实真伪,判断其品质和风险,并对使用信息的后果独立承担责任。

隐私保护

用户注册账号或完善个人资料时提供的诸如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等个人资料,科创承诺予以保护,除非国家机关依法检查或用户明确授权,不向第三方提供。 用户在使用科创的服务时产生的隐私信息,如位置信息、IP地址、私信聊天记录等,科创承诺严格保密,非经法定程序不向第三方提供。 科创承诺对账户的密码进行加密存储,在任何时候不存储、传输明文密码。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性质,科创使用的云服务商将提供手机短信发送、IP定位、在线支付等服务,这些云服务商必将知晓并存储用户的部分个人资料和隐私信息。科创承诺选择具备资质的知名供应商,并在技术可能的范围内,避免供应商知晓用户账户、密码、发表内容与前述个人资料和隐私信息的对应关系。用户知晓并同意科创使用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和云服务。

用户公开发表的任何内容,均不属于隐私。用户以“暴露隐私”为由,要求删除其公开发表的内容的,科创有权不予支持。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