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9级MARX
本来是10级的,结果因为位置不够,取消了一级..........................%^#$%^$^&(*^&*%^&^()&)(&*(^

亚克力板+勾刀+微型钻....太费力了...

电源:12V电瓶+可调BOOST升压器(输出24V)+ZVS推29寸彩电高压包(谐振电容0.32uf 800V搞不清楚是微波炉还是电磁炉....初级5+5)

放电距离我调试到的最多18cm,拉得过长结果两根接线柱直接放电了....(6CM),1M 2M 5W电阻,如果放电距离过长,击穿严重

上图:(没有放电照片,)
为了能够有球隙以及方便调整放电间隙...螺丝+螺母+盖螺母
01.jpg

聚酯膜们...以及切割亚克力的勾刀(很难用)
02.jpg

小亚克力片,钻孔
04.jpg

用氯仿粘上去...(被熏惨了,而且氯仿还能溶解针管活塞...)
03.jpg


05.jpg

上螺丝
06.jpg


07.jpg


08.jpg

第一次试验(2W电阻,全体击穿)
09.jpg


10.jpg

换成5W电阻,加长螺丝
12.jpg


13.jpg

ZVS特写
14.jpg

电源
15.jpg

我发现钢珠居然能用电烙铁焊接...痛哭流涕....买了这么多螺丝,螺母,氯仿...N多钻孔的小方片..同时涌上心头....天哪....当初就是以为钢珠无法固定才搞这么复杂的....
16.jpg
+73  科创币    slof   2011-03-05   制造工艺还不错,要是有放电图就更好了
+127  科创币    ehco   2011-03-05   鼓励动手
+100  科创币    ry7740kptv   2011-03-05   同下~
来自 高电压技术
2011-3-5 15:12:18
1楼
what's the result?

upload graph of sparks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那个电阻要浸蜡的,不然会击穿,你的钢珠怎么焊上的,我怎么焊都不行,难道材料不一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咋不用钻头打孔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zxjdcp(作者)
4楼
不好意思,高压包的地线老往磁芯打火,然后高压蹿到次级去......从次级蹿到ZVS去,从ZVS蹿到BOOST去,从BOOST蹿到电瓶去,从电瓶蹿到我手上,然后蹿到我全身...

然后...我现在都还,不舒服,至于高压包,我用了整整一管AB胶灌封,正在风干....

至于如何将线焊接到钢珠上...我的钢珠是汽车12V雪茄头里拆的,先用东西固定住,不滚动,再在钢珠顶上熔锡,可能次锡会掉下去,没事,接着来,要大量的熔融的焊锡在钢珠顶上,然后小心移开电烙铁,凝固后就焊上去了,然后焊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我做的zvs,电也曾经窜到电源,结果是开关电源炸了~~~~
boost推zvs电流够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zxjdcp(作者)
6楼
BOOST 150w。。。。。。。二十几块钱

图来了,左手照的...很模糊,见谅,放电距离18CM,可以再扩大的,不过电阻就受不了,我ZVS可以达到32KV,电容耐压是35KV,现在只有20KV,.右手戴着做化学实验的氯丁橡胶手套,然后拿着夹钳,夹着导线去碰电瓶电极(内心已经产生阴影了)

ss.jpg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3-06 10:20:32
7楼
引用第6楼zxjdcp于2011-03-05 19:57发表的  :
BOOST 150w。。。。。。。二十几块钱

图来了,左手照的...很模糊,见谅,放电距离18CM,可以再扩大的,不过电阻就受不了,我ZVS可以达到32KV,电容耐压是35KV,现在只有20KV,.右手戴着做化学实验的氯丁橡胶手套,然后拿着夹钳,夹着导线去碰电瓶电极(内心已经产生阴影了)

ss.jpg

.......

话说我的zvs刚开始只有4kv。。。。。炸了5个国产山寨250,用第六个时开始没反应。。。一秒后狂热。。。3秒后开始冒烟。。5秒后炸了。。。。。。。用正版的现在好多了。。。达到40kv。。。。
(最新研究发现,电一电可使人类数学逻辑思维上升。。。。。。四分钟够用一年。。。)话说还是不要电的好。。但是还是蛮有用的说。。。。。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架子做得不错,但是不要用这种电阻,很容易击穿,建议用正规的高压电阻,价格会比较贵,但是从效果上来说绝对值得!
还有,有钱的话也不要用那种电容了,那种是高压静电电容,适合储存电荷,但是释放不完全。就像电视机屏幕那样,你摸着有电,再摸还有......
Marx放电的时候我没碰过,唯一一次做这个是用的一个调压电源,用塑料杆远距离开关电源。貌似电源也没被打坏....放电过程中全部用塑料杆接触高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不错啊``````电弧应该还可以再长点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zxjdcp(作者)
10楼
额,玻璃轴电阻太贵了…比电容还贵…另外lss推荐用什么电容?CB81?放电距离可以很大的…不过电阻会击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3-07 11:18:08
11楼
DSC04009.JPG

4级marx,单级电容40KV2000pF,输入电压大约在25KV,击穿距离10CM,电阻太长了,看起来很火花很短的样子,不过电弧绝对给力,声音和亮度都不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4-16 17:58:18
2011-4-16 17:58:18
12楼
回 10楼(zxjdcp) 的帖子
电阻浸蜡就可以达到效果。。。。。不需要专门去买电阻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焊钢珠我有诀窍!!在要焊接的地方用砂轮把镀层磨掉一小块,然后锡焊就很容易了!![s:23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4-18 10:02:17
2011-4-18 10:02:17
14楼
回 13楼(老三) 的帖子
只要用小刀刮一两下就可以啦!这样钢珠表面就不会那么光滑。主要还是烙铁的温度要够高,要不烙铁在钢珠上多烫一会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回 13楼(老三) 的帖子
对了,钢珠怎么会有镀层呢?要么就是假的钢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4-29 20:25:51
2011-4-29 20:25:51
16楼
对啊我焊钢珠什么都不用处理,直接焊就行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1-05-02 21:25:58
2011-5-2 21:25:58
17楼
焊钢珠我有诀窍!!用470UF几百伏点上去 给力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