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微米镜第二版(TY-02)  抢先看,呵呵
天易微米镜第一版试销售结束后,针对各位亲的测评报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动作,目前各种配件已配套完毕,无尘车间也接近完工,下周或可正式销售——具体事项届时再公布,有兴趣的朋友们请关注。

下面图片的只是试验样机,工艺粗糙难免,正式销售的镜子会比较精致(另,正在试验金属漆的工艺,如无问题,以后所有的镜子都会烤上金属漆)。

照例以蝌蚪标本作为显微效果参照,呵呵。 天易5265.jpg
天易5266.jpg
天易5261.jpg
天易5264.jpg
+45  科创币    科学人   2012-06-11   恭喜
+25  科创币    l2930   2012-06-11   果断的,全给你了天叔
+10  科创币    darkorochi   2012-06-11   yo!!!!!
+30  科创币    delete   2012-06-12   8错8错,继续加血~
+10  科创币    dracula1429   2012-06-12   这次的感觉有点稀啊,天叔注意身体
+1  科创币    坚持and突破   2012-06-12   俺有个疑问:那些小蝌蚪的方向性怎么会如次强,右下角有什么?
+20  科创币    11112222   2012-06-13   快点发售啊
+25  科创币    asdw_15951   2012-06-14   全送天叔!!!!!天叔V5!! 镜子要送(大误)我!!!!!!!
来自:自助服务区 / 跳蚤市场
2012-6-11 22:28:31
1楼
[s:120] 沙发。。。。 、

热烈祝贺TY-02即将发售。。。
要暑假了,各种兼职不怕手头紧了。。。[s:238]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6-11 22:30:16
2楼
恭喜天叔出第二版了~~]赞助我一台做研究吧~~[s:274]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3楼
回 2楼(回忆·无语) 的帖子
请说一下你的研究计划……或者到科创基金去申请,通过的话,俺特别赞助一台镜子没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回 3楼(天易) 的帖子
没什么好研究的,就是无聊的时候看看些生物细胞[s:227]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热烈庆祝[s:274] 这次大家喜闻乐见的蝌蚪清楚了不少啊 至少视野开阔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这是预览版?正式版的刘B铝合金什么时候出?果断的预定!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7楼
引用第5楼毅种循环于2012-06-11 22:45发表的 :
热烈庆祝[s:274] 这次大家喜闻乐见的蝌蚪清楚了不少啊 至少视野开阔  

分辨率确实提升不少,但考虑造价及普及问题,视场最终还是设计成大众化的中等程度——个人认为没必要多花一倍的价钱来获得一个大一点的视场,专业用途除外。如果哪位就认定大视场的,那就多准备一倍的银子吧,呵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8楼
回 6楼(l2930) 的帖子
铝合金的,决定不搞了,因为那种壳子对显微性能的提升没有帮助,而且搞起来投资大,风险也大。实践证明,PVC材料足够了。现在打算加金属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为什么蝌蚪的方向一致性那么强???
+1  科创币    delete   2012-06-11   被你发现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哈哈。。第一代错过了。第二代一定要买。。保持关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11楼
回 9楼(放牛党主席) 的帖子
这个原因或许是这样——至少部分原因是这样的:精液刚被载玻片夹压的时候,会在某几处形成“小河流”,蝌蚪们顺流而下(或者是逆流而上?没注意哈),直到“河流”干枯,最终被固定于“河床”上,就成了这个样子。
+1  科创币    caoyuan9642   2012-06-12   - -‘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不希望加金属漆,那样感觉很山寨,PVC磨砂就好
+200  科创币    天易   2012-06-12   大葱的建议很好,明天试试效果。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回 11楼(天易) 的帖子
jy的来源想请问[s:274][s:178]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2 00:03:39
14楼
感觉不错。天叔加油\\^O^/。
+1  科创币    天易   2012-06-12   谢谢鼓励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15楼
回 13楼(济公1234) 的帖子
这个来源的问题太深奥鸟……或许可追溯到大爆炸那一刻?哈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我还以为那2个管子中间绑了根橡皮筋,仔细一看,貌似是一个板子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17楼
回 16楼(avalanche) 的帖子
没错,那是PCB板子,上面安装有转换开关(控制透射及反射光源)、拨盘可调电阻、限流电阻及电池座等。成品板有绿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祝贺易版主第二代微米镜量产成功,为有用之人普惠实利。
各位不要老是看蝌蚪噢,[s:274][s:274]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9楼
楼主为了这个作品的不断深入浪费了不少蝌蚪,这种献身精神是要肯定的,但毕竟是有岁数的人了,身体重要啊。
还有,楼主此举还会让很多小朋友养成看蝌蚪的习惯,不利健康成长。
见谅。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楼
俺有个疑问:那些小蝌蚪的方向性怎么会如次强,右下角有什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1楼
[s:178]看来天叔的蝌蚪已经成为科创的尺寸标准。[s:274]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2楼
有木有考虑做一做简易的透射或者扫描电镜?
如果想在光学方面做些功夫,不妨看看相差显微镜,或者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楼上各位。貌似楼主看的是固定装片的说。。。
+100  科创币    天易   2012-06-13   特地奖你后面一句。呵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上次那个大视角,高清晰1000X的什么时候出呀,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回 2楼(回忆·无语) 的帖子
石嘴山的?
+1  科创币    delete   2012-06-12   不是,怎么最近怎么多人问我在那里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不是,怎么最近怎么多人问我在那里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6楼
没想到这么清楚了!佩服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3 01:15:52
天易(作者)
27楼
回 19楼(bond-tang) 的帖子
呵呵,你的批评意见是正确的。但有些事情你可能不了解:一,我研究微米镜期间,几乎都是用的同一片装片,以前有过说明,本帖也说是“标本”的。另外,稍微有点了解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这种标本(涂片)是有成品出售的。二,鉴于目前缺乏通用而统一规格(指目标)的显微标本,而人类精虫的大小不因个体的差异过大,所以只好以精虫来代替“标准”,以方便使用者对比各种显微镜的性能,这就是我的初衷。如果你有更好的推荐,我一定接受;三,毫无疑问,研究微观世界是科学的范畴,正如研究核能一样——有人用之于发电造福人类,有人却利用核能来制造杀人武器。我们能因为后者而否定核技术吗?同样的道理……好了,啰嗦了一些,还请你见谅。呵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28楼
回 22楼(atlas) 的帖子
你太看得起俺了,遗憾啊,电镜对我不可能了,电子基础差啊——不是小差,而是大差。差到什么程度?呵呵,连555的原理都是囫囵囫囵的,搞不通透呢。这辈子,估计没别的出息了。

另外,你后面那说明太好了,谢谢你。许多人估计误会俺了。呵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4 18:10:31
2012-6-14 18:10:31
29楼
回 9楼(放牛党主席) 的帖子
难道是电泳?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0楼
全送天叔!!!!!天叔V5!!
镜子要送(大误)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5 19:04:24
31楼
回 29楼(普利子蛋) 的帖子
天易
快乐工作  简单生活

UID:20039
注册时间2011-02-03 最后登录2012-06-15 在线时间582小时 发帖1815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科创币9737学术分2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级别: 版主
关注Ta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1
回 9楼(放牛党主席) 的帖子
这个原因或许是这样——至少部分原因是这样的:精液刚被载玻片夹压的时候,会在某几处形成“小河流”,蝌蚪们顺流而下(或者是逆流而上?没注意哈),直到“河流”干枯,最终被固定于“河床”上,就成了这个样子。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评分 科创币 +1 隐藏
caoyuan9642 科创币 +1 06-12 - -‘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7 20:29:18
2012-6-17 20:29:18
32楼
老大那天出成成品呀,我先预定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19 17:33:19
2012-6-19 17:33:19
33楼
天易叔,如果你这几天能够赶工出来的话,我想先预定这个3台(只要价格不是贵到死...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34楼
回 33楼(mercury) 的帖子
呵呵,价格不会贵的,这个可以百分百放心。

另外好奇一下:你要3台做虾米?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35楼
回 32楼(jhj006) 的帖子
只能说尽快了,事情太多太多,仅仅加工配套的生产机器就头大了一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天易(作者)
36楼
回 30楼(asdw_15951) 的帖子
哈哈,你真油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06-20 15:39:21
37楼
Re:回 33楼(mercury) 的帖子
引用第34楼天易于2012-06-19 22:26发表的 回 33楼(mercury) 的帖子 :
呵呵,价格不会贵的,这个可以百分百放心。

另外好奇一下:你要3台做虾米?



高中毕业了...
自己留着玩一个...送同学一个...
还有一个...也留着送朋友吧...
另外...天易叔...你卖不卖永久装片和制作临时装片的工具...有的话我也想买几套...
淘宝货的价格和质量都太坑爹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7B%22isDisplay%22%3Atrue%7D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
空空如也~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