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喷管

看到有前辈自己车了一个异形截面的喷管,很羡慕。但是自己一没机床,二没手艺。所以想去找人做一个喷管,断面就是如图的样子,不是标准的拉瓦尔喷管,用三个圆弧拟合了一个差不多的曲线。打算用45#钢做,拿到工厂加工一个。不知道截面做成这样好不好。我是刚刚开始做火箭的,想试试。在北京加工零件的小厂不好找,这次出差到全椒,刚好遇到一个小作坊,趁机会做一个,回去作推力试验。请大虾们指正一下:)
[em07]

在请问一下,如果我想自己做一个喷管,用如图的两个磨头加工可不可以?这种加工方式对不对。


[align=right][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4 8:50:11编辑过][/color][/align]

5308_34372_5281.jpg

5308_34372_5282.jpg

来自 喷气推进
2008-4-4 11:19:51
1楼
喷管外面的不打算切掉一些吗,那不是增加了很多无用的重量?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软质较脆的材料可以这样加工.硬的比如钢就需要车刀.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这方法不错!值得推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08-04-05 11:38:55
4楼
磨掉10个磨头可能可以做出一个喷管。。。。。。。。。。。。。。。。。。。。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用模具使钢锭锻压成型,或者用镗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罂粟的眼泪(作者)
6楼

奥!看来好像还是值得去试一下的。如果用钢大概太费劲了,有不少聚四氟乙烯的棒料,回去试一下应该可以劲得住高温。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罂粟的眼泪(作者)
7楼

奥!看来好像还是值得去试一下的。如果用钢大概太费劲了,有不少聚四氟乙烯的棒料,回去试一下应该可以劲得住高温。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08-10-04 16:33:53
2008-10-4 16:33:53
8楼
这个要数控的最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