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术电子技术
 
风枪锡浆焊贴片
novakon 2014-9-22 19:14:22

227224
227225
227226
227227
227228



请直接跳到5分30秒。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2014-9-22 19:41:14
1楼
高鈙鉥含量!
这样弄放的量比较难控制,一只脚放少了不知道就麻烦。
吹的时候自己就对齐了...

剩下的都手焊?
2楼
这么涂 吹的时候能自己分离开?
3楼
量很难控制啊,嘉立创的钢网也不贵
4楼
用的工具不对
找个注射器用针头挤出来
贴片芯片挤出来一条
就行
然后一吹搞定
5楼
求温度……
6楼
我记得吹之前还要在芯片上涂什么东西降温的。
7楼
穷人,手工拖焊的冒个泡
8楼
加热时味道太难闻了
9楼
诶,,,其实锡膏涂上去,,,刀头划一刀过来就好了。。。要比热风枪吹的完美,还不会把芯片加热得这么高的温度
novakon(作者)
10楼
引用 1176764177:
用的工具不对
找个注射器用针头挤出来
贴片芯片挤出来一条
就行
然后一吹搞定
你说的是对的
novakon(作者)
11楼
引用 奇侠:
诶,,,其实锡膏涂上去,,,刀头划一刀过来就好了。。。要比热风枪吹的完美,还不会把芯片加热得这么高的温度
那就发个视频出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嘛。

另外楼上几位轻拍,我这视频是拍给没见过的人看的。

芯片一般不用考虑温度,300度热风能吹坏什么芯片?
12楼
引用 ry7740kptv:
这么涂 吹的时候能自己分离开?
表面张力,阻焊类似不粘锅
13楼
为什么不用刀头拖焊呢,风枪我只是用来拆贴片[s:22],就算100脚的STM32F103VE都直接拖焊完成。
14楼
我一般会直接用锡糊上,然后用吸锡器抽掉多余的锡。然后用刀刻一下中间。
15楼
lz拍个reflow过程给我们科普下
16楼
昨晚拖了两个TQFP100的泪奔,不过用K头两个的完成时间不过3、5分钟,然后就是清洗。话说可以自制锡浆么?手工贴片好累。
17楼
我也常用锡浆和风枪,用注射器涂比较干净,芯片在焊盘上划一道就行,分立件多手工贴片有点麻烦,板子大一点多一点,可以开个钢网,直接用刮刀刮锡浆,温度吗,可能各种焊台不一样,我的安泰信的,320度就可以,实际上加热的时候,芯片温度没有这么高,不会焊坏的,原件在锡浆的拉动下自动会对准,焊出来的很漂亮,
18楼
求转到哔站
19楼
好方法,整齐又美观
20楼
焊工了得,图片详细。
21楼
引用 奇侠:
诶,,,其实锡膏涂上去,,,刀头划一刀过来就好了。。。要比热风枪吹的完美,还不会把芯片加热得这么高的温度
刀头直接拖我试过有时候弄不好会有一部分锡膏不华
主要是好多芯片和贴片元件都粘好了用风枪一吹搞定还带自动复位轻省
2014-10-10 08:30:20
22楼
喜欢刀头烙铁   很容易的  嘿嘿
2015-6-15 01:58:55
23楼
之前一直没注意到多谢分享
2015-6-16 10:25:37
24楼
拖焊路过……
还有看着用小刀片涂涂抹抹真是辛苦=_=
2015-9-23 16:01:19
25楼
头一回听破char的声音。。好有磁性hahaha
2017-2-12 12:08:14
26楼
不错,图文并茂的。

看完各位大神的评论,长知识了。

一并点赞和感谢!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nkc production server  https://github.com/kccd/nkc.git

科创研究院 (c)2001-2018

蜀ICP备11004945号-2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