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18650电池组完成。 100.8V 52AH
三星18650电池组完成。 100.8V  52AH
246204
246206
246200
246201
246212
246213
246216
246207
246208
246209
246214
246215
246195
246202
246205
246199
246197
246210
246217
246203
246196
246218
246211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7-07 18:14:15]

来自 快乐DIY
2015-7-7 17:54:06
王WZJ_97(作者)
1楼



      三星18650电池组       100.8V  52AH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工程浩大,等后续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3楼
引用 bh3ack:
工程浩大,等后续
我准备是给电动车用的[s:4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卧槽……我只做过4.2V 100AH的充电宝……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丧心病狂[s:3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坏一个,其他灌电进去,boom!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真是土豪一个啊  买了这么多1865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并联的电池之间怎么确保一致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9楼
引用 北落师门:
并联的电池之间怎么确保一致性?
A品电芯,出厂前就已经检测,一致性很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10楼
引用 314152:
坏一个,其他灌电进去,boom!
有保护板,电压低就断开输出,不会反充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1楼
哇,五千多瓦的东西,做个小4轮车也能开十个八个小时了,不过你的电池正极上的那个灰黑色绝缘圈,最好是用阻燃耐高温绝缘材料,否则万一电池高温熔化了正极周围的绝缘层,就短路了,这种事我碰到过,所以焊接组装18650电池组时,那个绝缘保护圈很重要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引用 王WZJ_97:
A品电芯,出厂前就已经检测,一致性很好
不好说,不要太自信,最好还是不要并联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13楼
引用 北落师门:
不好说,不要太自信,最好还是不要并联
准备并联时测过相差电压1mv以内,并联后,大组电压相差0.5mv,再说全世界的电池组都是并联,难点根本不在并联,而是在串联的均衡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14楼


                   20并,28串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还不如买动力锂电池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16楼
引用 hetyinput:
还不如买动力锂电池呢
本来就是动力锂电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7楼
楼主土豪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电池间的热平衡怎么确保?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19楼
引用 ls.ls:
电池间的热平衡怎么确保?
放电C数比较小,不会太热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楼
楼主,据我所知,电池内阻不一至会导致某科电池先坏掉,有没有这可能?那么打容量为啥不买片状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1楼
同志们,打土豪,分电池!
?^ω^ ^ω^ ^ω^^ω^ ^ω^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8 00:39:18
22楼
引用 王WZJ_97:
准备并联时测过相差电压1mv以内,并联后,大组电压相差0.5mv,再说全世界的电池组都是并联,难点根本不在并联,而是在串联的均衡性。
补充说明下,不是说不能并联,而是觉得并联太多不好。
并联的问题在于一个单体性能恶变就会连带整一组的电池报废,虽然可以说电池内部是由许多小电池并联而成的,但是单体之间电解质并不连通,其实可以说一旦封装完成每个单体的指标就开始离散。串联的均衡可以由控制板来完成,这个大家都在做,而且不能说完美解决也算是基本解决了,并联的问题虽然没有串联那么突出,但就是一直不怎么重视,到最后出问题的概率会比串联不均衡的可能更大。
就目前来看,电池并联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设计上最好是往大容量单体靠,因为没法去管理一堆并联的电池,而电池堆得越多失效的概率就会越高,失效的这部分电池且不说会拖累整个电池组,单单是无法利用而变成了死重就难以接受。
所以,我仅对楼主堆电芯这个行为发表下看法,同时对楼主点焊400多节电池的毅力还是要点个赞的。目前好像也就只有特斯拉的电池是用了N多的小电芯并联出来的,而且其真实目的不得而知,没算过能量密度会有多少,不过国内在做的大容量单体的密度也不怎么高,总的来说各有千秋吧,起码大单体的组合起来劳动强度是低了,这对个人组装来说是很重要的。买过万向的二手20ah铁锂,三片单体组成一个60Ah的大单体,实测容量在66~70Ah,拆散了,测单片,容量基本上是同一组的差不多,66Ah的就是三片22Ah,70Ah的就是三片23Ah,这算是说明同组的电池性能会比较接近吧,不管是出厂有配对还是后天的均衡。顺便说一下万向这批电池的能量密度一般,而且极耳很薄容易断,不太适合个人DIY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没有电池管理??
也没有散热措施?

实际使用挺危险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只用了一个充电保护板么?发个照片看看吧

还有,电池最好每一个都有独立的熔丝,特斯拉的电池也是这样的。
热也是一个问题,大电流放电时,热量太集中,特斯拉是有水冷散热的。你至少电池组间要有垫些东西有些距离啊。最好能够检测每组电池温度。
电池管理是个细致活。
楼主这个短时间大电流放电挺好,长时间,多次反复会有危险。


做为原型机可以试试。

100.8V  52AH,20并 28串,总共有 560节 18650么?电池组重量如何?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感觉像个大炸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6楼
引用 blueness:
只用了一个充电保护板么?发个照片看看吧

还有,电池最好每一个都有独立的熔丝,特斯拉的电池也是这样的。
热也是一个问题,大电流放电时,热量太集中,特斯拉是有水冷散热的。你至少电池组间要有垫些东西有些距离啊。最好能够检测每组电池温度。
电池管...
这么大量的电池,既没过热保护,也没散热措施,如果一个电芯boom了,那岂不放鞭炮啊,太危险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7楼
楼主的充电板是哪来的?TB买的?
另外请问你的这些电池有没有独立的保护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28楼
引用 gcs030:
楼主的充电板是哪来的?TB买的?
另外请问你的这些电池有没有独立的保护板?
电池上面那块是保护板,只负责充电和放电时的电流电压和单体均衡保护,充电器有另外的开关电源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29楼
引用 北落师门:
补充说明下,不是说不能并联,而是觉得并联太多不好。
并联的问题在于一个单体性能恶变就会连带整一组的电池报废,虽然可以说电池内部是由许多小电池并联而成的,但是单体之间电解质并不连通,其实可以说一旦封装完成每个单体的指标就开始离散。串联的均衡可...
用一个月左右还是要检查的,具体方法很简单,就是充满电,呆放几天,测每组的电压,如果特别偏低,就那组有问题,抽出来撕开镍带,逐个检查就行了。   平时就充电时看均衡板上面的指示灯,每组电池的都基本同时亮就行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30楼
引用 生命瞬间:
这么大量的电池,既没过热保护,也没散热措施,如果一个电芯boom了,那岂不放鞭炮啊,太危险了
低C数放电,不热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1楼
引用 王WZJ_97:
用一个月左右还是要检查的,具体方法很简单,就是充满电,呆放几天,测每组的电压,如果特别偏低,就那组有问题,抽出来撕开镍带,逐个检查就行了。   平时就充电时看均衡板上面的指示灯,每组电池的都基本同时亮就行了
嗯,也只能这样了,自己做的东西勤维护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10 00:43:03
2015-7-10 00:43:03
32楼
自己做的东西,自己用还好。总归要小心啊。经常检查。

总造价有多少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3楼
这也太豪了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34楼
引用 blueness:
自己做的东西,自己用还好。总归要小心啊。经常检查。

总造价有多少啊?
电芯总价6000,其他加起来7000左右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5楼
楼主!,这电芯不能这么用,很快就整组坏掉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6楼
我还以为楼主背着做电鱼机呢。哈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37楼
引用 csaaa:
楼主!,这电芯不能这么用,很快就整组坏掉的!
别人这样用,都能用了几年,车都跑了3万多公里,还好好的。难道就我这样用就会很快坏?什么原因?人品问题吗?[s:3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8楼
总结
  这次国外牛人自行拆解特斯拉Model S让我们了解更多细节。18650的数量决定于电池板的总容量;铝管与“冷却液”配合使得电池发热更加均衡;还有电池管理系统BMS复杂的处理使得电池完美充放电。
  总得来说,Model S电池保护的相当不错,内部结构设计得恰当好,电池管理系统也相当细致。相信国内自主品牌想山寨有不少困难。
楼主最好看下,特斯拉的汽车供电部份居然全是18650.充电。散热。保险。。什么的都考虑到了。想想为什么为什么不用一大块的。。个人觉的他这种组合方式,是出于安全考虑。不会像大锂电那样。。一个内部短路就全烧炸了  这是连接有兴趣可看看http://club.battery.com.cn/thread-314660-1-1.html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9楼
这么大的工程,lz怎么做到平衡充电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11 07:47:00
王WZJ_97(作者)
40楼
引用 west_0830:
总结
  这次国外牛人自行拆解特斯拉Model S让我们了解更多细节。18650的数量决定于电池板的总容量;铝管与“冷却液”配合使得电池发热更加均衡;还有电池管理系统BMS复杂的处理使得电池完美充放电。
  总得来说,Model S电池保护...
特斯拉汽车的放电C数高,都达到5-8C以上了,我只用最大2C,平时巡航就0.5C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1楼
引用 王WZJ_97:
别人这样用,都能用了几年,车都跑了3万多公里,还好好的。难道就我这样用就会很快坏?什么原因?人品问题吗?
为了你生命安全,别不信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42楼
引用 csaaa:
为了你生命安全,别不信我。
反正就跑个几万公里就够了,不需要什么长寿命,0.5C的放电率,连一个手电筒的放电速率都比这高,如果温度不成问题,还会有别的问题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3楼
在点开之前我就预感到了丧心病狂........话说像这样小电流的放电用容量型的方形锂电不是更好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4楼
引用 west_0830:
总结
  这次国外牛人自行拆解特斯拉Model S让我们了解更多细节。18650的数量决定于电池板的总容量;铝管与“冷却液”配合使得电池发热更加均衡;还有电池管理系统BMS复杂的处理使得电池完美充放电。
  总得来说,Model S电池保护...
特斯拉用在车上的电池管理技术是很牛的,国内不敢说做不到起码也是没人去做的。
但是这个牛仅限于管理系统,不可否认的一个系统里组件越多故障率就会越高,7000多块电池,就算日货的故障率做到再低,白白比别人多了几千个部件,这个优势也不见得有多高,所以为了打消外界疑虑,特斯拉做了很牛的电源管理系统。不过就目前的起火事故来看,整体表现也就一般般吧。引用个网上有人算的,特斯拉的电池包起火概率是0.14%,按照销量推算的话几乎每个月会有一起电池事故(这个有夸大成分,故障率是按照市面上所有18650的故障率算的,也许松下的电池更牛一些,不过就算把这个数据缩小10倍都是无法接受的)。所以我对这种几千个小电池组合的做法不看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5楼
引用 北落师门:
特斯拉用在车上的电池管理技术是很牛的,国内不敢说做不到起码也是没人去做的。
但是这个牛仅限于管理系统,不可否认的一个系统里组件越多故障率就会越高,7000多块电池,就算日货的故障率做到再低,白白比别人多了几千个部件,这个优势也不见得有多高,...
我觉的以大量小电池并每个加保险的,并加入冷却剂。这样做就算是有电池着火也会给水溶液灭掉。因为电池小发生爆炸也不会是灾难性的整车起火。。这样对人命保障相对于个体或者说大部份的电池方式会更好,但就如你说的故障率会更高。这应是以复杂换人的安全,这么多的电池用时不知道可组装那种大块头电池多少倍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12 08:22:52
46楼
引用 west_0830:
我觉的以大量小电池并每个加保险的,并加入冷却剂。这样做就算是有电池着火也会给水溶液灭掉。因为电池小发生爆炸也不会是灾难性的整车起火。。这样对人命保障相对于个体或者说大部份的电池方式会更好,但就如你说的故障率会更高。这应是以复杂换人的安全,这...
请注意冷却剂并不等于灭火剂,就像汽车着火也没法靠水箱灭火那样的。并且故障并不完全等于起火,这还包括了失效这种,实际上大部分情况下故障就是失效了,短路起火只是其中的一个极端情况,失效的话就算电源管理系统把单体关闭,也会增加死重,这部分电池就没法提供能量了,却凭添许多重量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47楼
引用 csaaa:
为了你生命安全,别不信我。
今天暴力测试,经常满把加速,时速经常过百,路上气温 36度,电池温度41度,离最高工作稳定60度还远着。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48楼
我在电池组内部加了温度计,显示器装在车头,随时看到,今天暴力测试,路上气温36度,电池温度41度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王WZJ_97(作者)
49楼
引用 北落师门:
请注意冷却剂并不等于灭火剂,就像汽车着火也没法靠水箱灭火那样的。并且故障并不完全等于起火,这还包括了失效这种,实际上大部分情况下故障就是失效了,短路起火只是其中的一个极端情况,失效的话就算电源管理系统把单体关闭,也会增加死重,这部分电池就没...
这组电池装车测试了,很稳定[s:4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