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无阻焊情况下贴片电阻下过线的影响
最近想做个河蟹发射器,照着金坷居士的zvs升压控制电路焊了一个,板子自己蚀刻的,为了减小体积用了大量贴片,因为是单面板,所以其中有几条线是从1206的电阻下过的,想问问如果焊接技术合格,这会造成两条线间电阻随时间变化吗
下面上图277747

277748

277749

277750

277751

[修改于 2 年前 - 2017-08-25 22:07:57]

来自 电子技术
2017-8-25 22:08:37
WangGC(作者)
1楼
轻喷焊工...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7-8-26 03:59:22
2楼
焊工还行。一般贴片电阻是在陶瓷基片的表层镀的电阻材料,底层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低压使用没有太大问题,当然高压高阻情况下或者受潮后因为绝缘距离变短导致的后果不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3楼
引用 虎哥:
焊工还行。一般贴片电阻是在陶瓷基片的表层镀的电阻材料,底层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低压使用没有太大问题,当然高压高阻情况下或者受潮后因为绝缘距离变短导致的后果不变。
谢谢,学习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感觉体积还是有点大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这个电路,电阻下面过线没问题的,一没高频,二没高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6楼
引用 celeron533:
感觉体积还是有点大啊
还行吧...3*3的,我的技术也焊不了小的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7楼
引用 gmcg:
这个电路,电阻下面过线没问题的,一没高频,二没高压!
谢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铜容易氧化,建议涂松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9楼
引用 3DA502:
铜容易氧化,建议涂松香
怕有问题不好改,测试完了喷点自喷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既然都自己蚀刻PCB了,就再买罐阻焊绿油吧。。和蓝油一个晒法
自喷漆貌似不耐高温。。焊接时估计会挂。。

[修改于 2 年前 - 2017-08-26 20:08:36]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1楼
1206算比较大的了 低压问题不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12楼
引用 radio:
既然都自己蚀刻PCB了,就再买罐阻焊绿油吧。。和蓝油一个晒法
自喷漆貌似不耐高温。。焊接时估计会挂。。
我买的黑油,t5 8w两只紫外灯管死活固化不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13楼
引用 wzh19940105:
1206算比较大的了 低压问题不大
能上200v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14楼
引用 radio:
既然都自己蚀刻PCB了,就再买罐阻焊绿油吧。。和蓝油一个晒法
自喷漆貌似不耐高温。。焊接时估计会挂。。
顺便问问:阻焊用紫外加胶片晒因为涂上是液态的是不是胶片只能用一次..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引用 WGC03:
引用 radio:
既然都自己蚀刻PCB了,就再买罐阻焊绿油吧。。和蓝油一个晒法
自喷漆貌似不耐高温。。焊接时估计会挂。。
顺便问问:阻焊用紫外加胶片晒因为涂上是液态的是不是胶片只能用一次..
垫层透明塑料纸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7-8-27 16:29:50
WangGC(作者)
16楼
引用 radio:
引用 WGC03:
引用 radio:
既然都自己蚀刻PCB了,就再买罐阻焊绿油吧。。和蓝油一个晒法
自喷漆貌似不耐高温。。焊接时估计会挂。。
顺便问问:阻焊用紫外加胶片晒因为涂上是液态的是不是胶片只能用一次..
垫层透明塑料纸
好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7-8-28 10:11:14
17楼
1206下面过线还是很稳的……低频低压过两条线都没事……
另外讲真,这种模块,从做出来到最后一次用,中间能有半年就很长了,没必要太考虑氧化之类的东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19楼
引用 三水合番:
1206下面过线还是很稳的……低频低压过两条线都没事……
另外讲真,这种模块,从做出来到最后一次用,中间能有半年就很长了,没必要太考虑氧化之类的东西……
😂为啥?...和谐?玩腻了?

[修改于 2 年前 - 2017-08-28 15:55:39]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20楼
引用 ry7740kptv: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打样太贵...负担不起啊...jlc是打样公司?价格怎么样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21楼
引用 三水合番:
1206下面过线还是很稳的……低频低压过两条线都没事……
另外讲真,这种模块,从做出来到最后一次用,中间能有半年就很长了,没必要太考虑氧化之类的东西……
一般我做出来的东西研究完了或玩腻了危险的阉割后卖同学,不危险的直接卖给他们...去年做的scr5级磁阻阉割成30v接市电变压的后400卖同学了...课余时间做点小东西卖同学也算是我的大部分经济来源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7-8-29 13:17:36
22楼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打样太贵...负担不起啊...jlc是打样公司?价格怎么样
工作后了打几次样还是可以承受起的,JLC=嘉立创(这么有名的PCB厂竟然不知道。。。)双面板10*10cm以内10片一次50块钱,已经白菜价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23楼
引用 ry7740kptv: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打样太贵...负担不起啊...jlc是打样公司?价格怎么样
工作后了打几次样还是可以承受起的,JLC=嘉立创(这么有名的PCB厂竟然不知道。。。)双面板10*10cm以内10片一次50块钱,已经白菜价了~
嘉立创...开始没看出来,但好像这种要开槽切割又要加5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打样太贵...负担不起啊...jlc是打样公司?价格怎么样
工作后了打几次样还是可以承受起的,JLC=嘉立创(这么有名的PCB厂竟然不知道。。。)双面板10*10cm以内10片一次50块钱,已经白菜价了~
嘉立创...开始没看出来,但好像这种要开槽切割又要加50...
没有加,10X10以内都是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WangGC(作者)
25楼
引用 bg8npk: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引用 WGC03:
引用 ry7740kptv:
腐蚀的还是很精细的,不过我还是倾向于直接去JLC打样。。。
打样太贵...负担不起啊...jlc是打样公司?价格怎么样
工作后了打几次样还是可以承受起的,JLC=嘉立创(这么有名的PCB厂竟然不知道。。。)双面板10*10cm以内10片一次50块钱,已经白菜价了~
嘉立创...开始没看出来,但好像这种要开槽切割又要加50...
没有加,10X10以内都是
那这不错,之前我在其他厂都要加,说是拼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