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上的过孔
本帖最后由 虎哥 于 2014-5-13 14:59 编辑

近日在某著名PCB制造商打板,指定0.3mm的孔,做回来一看傻眼了,那么小。。

然后电话大骂了一通。

今天咱进行了定量测量,发现骂错了。。。

如果不补偿金属化孔的内壁厚度,用0.3mm的钻头打的孔,做出来应在0.24~0.26mm(沉铜厚度20微米时),实测结果为0.23mm。


(每小格5微米)
218242


如果对成品孔径有严格要求,可以告知PCB厂必须补偿。

对于1.6mm的板厚,0.3mm的孔偏小,如果是高可靠性应用,孔径建议至少为0.4mm。

这是另一家非著名PCB厂生产的0.4mm的孔,进行了补偿,精度尚可。

(每小格5微米)
218243
来自 电子技术
2014-5-13 19:30:59
1楼
0.3mm的孔,激光打的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为什么“用0.3mm的钻头打的孔,做出来应在0.24~0.26mm(沉铜厚度20微米时),实测结果为0.23mm。”
这是什么原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估计接电话的另一边很郁闷,平白无故被人骂一顿,而且自己还没出错,小心人家记你小本上,虎哥[s:9]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10毫米套管,内径10mm,套入工件也是10mm,放不进去····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哈哈,老虎也这么土啊。
限制孔径是高质量PCB制作的必须。高速高频PCB里面,孔外径和对应平面层的“反焊盘”大小是电磁性能设计的关键因素,要求高时还得搞HFSS电磁建模仿真来确定参数。
内径和外径差即镀铜厚度和可靠性有关。
另一个决定可靠性的是厚径比,即孔深和孔外径之比。这个数太大,孔容易因应力而断裂,影响可靠性。有的厂家很厉害,厚径比达到14还能保证极高的可靠性。我都不知道这么细长的孔是怎么搞出来的。
不过老虎的仪器很专业,羡慕ing。。。
折叠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孔直径怎么测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虎哥(作者)
7楼
量子隧道 发表于 2014-5-13 20:56
哈哈,老虎也这么土啊。
限制孔径是高质量PCB制作的必须。高速高频PCB里面,孔外径和对应平面层的“反焊盘 ...



高大上。

这次气到了,下回只画个孔,然后标个阻抗,其他事情扔给PCB厂解决。

NND二线厂打样习惯了,忘了这个厂提供这方面的免费服务。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虎哥(作者)
8楼
孔太小的话,沉铜的药水流通不畅,铜厚不均匀,远期发生断裂的可能性偏大。一般设计工业及以上级别线路时,不论孔,线路还是焊盘等等,都有较多规矩。不仅要考虑电气性能,还需要考虑工艺性能和可靠性、适应性等方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有没有办法DIY过孔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4-5-14 12:59:00
10楼
kcltxinshou 发表于 2014-5-13 22:03
有没有办法DIY过孔呢?


化学沉铜...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虎哥(作者)
11楼
今天PCB厂打电话来承认错误了[s:1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虎哥有没有业余制板的化学过孔方法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打不死的小超 发表于 2014-5-14 12:59
化学沉铜...


据说有一些剧毒药品哦,而且镀层厚度,表面清洗,电流控制,电源品质......等都是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8-21 07:54:46
2019-8-21 07:54:46
14楼

并无问题。过孔不做孔径保证。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除非要在过孔里边插元件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9-7 09:00:02
2019-9-7 09:00:02
16楼

我看几家比较大的厂都是via不做补偿 pad做补偿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