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EO-WX II 模型火箭发动机
        之前有发过MREO-WX I 模型火箭发动机的帖子【https://www.kechuang.org/t/71517】,因为第一代机工艺复杂,安全性能也并不稳定,所以我没有写制作过程。时隔两个多月现在已经研制出了MREO-WX第二代发动机,第二代机在第一代机上做了很多改进,优化了一些制作工艺。以下就分享一下简要的制作过程和一些心得,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指出并改正。    


[hr]
      首先是发动机设计草图,与实物有差异。简述一下第二代机用的三种管材①20mm PPR热水管②20mm PVC水管③25mm PPR冷水管 。 【数值均为管材的外径】
247701
                                              

      关于喷管,在第一代机上用的是陶制喷管或者全陶瓷喷管,这种喷管品质虽好,但是在这种小型发动机上并不能很好的体现出它的优点,而且制作麻烦,全瓷喷管的造价更是很高,所以在这种小型发动机上我暂时放弃这种工艺做的喷管,改用便宜易做陶瓷喉衬堵漏王喷管。下图白色的为20mmPVC管 粉红色的为  内径5mm  长15mm 的99陶瓷管。
247700


然后是混堵漏王,我用的堵漏王和水的比例是每20g堵漏王加5g冷水,搅拌均匀。
247702


制得后的喷管
247703


然后把喷管捶入冷水管内,这两种管材可以卡的很紧,可以保证良好的气密性。
247704


再取一段20mmPPR而水管锤进管内,可以固定喷管。在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到这一步其实可以在喷管上直接用堵漏王和模具做扩张段的,而且是很容易做的,如下图所示。
247705


247895


249068



249069


下面就是要做药柱了,截两个4cm长的PVC管,切口一定要平,两根PVC管要可以无缝的拼在一起。建议用台锯或者车床切。
247706


用电热炉做的重结晶KNSU
247707


装入PVC管,做好内孔,然后药柱就做成了。装药大约有39g左右。
247708


将药柱从发动机后端锤入,可以看到药柱内孔和喷管的同心度很好。
247710


247709


下面就是密封,锤入几毫米厚的铝箔纸,锤的越实越好。
247711


然后锥入用PPR全热缩口工艺做的堵头,当然,用设计图上的方式密封也行,就是不美观。
247712


最后打入6mm长的小螺杆固定喷口和堵头,发动机就做成了。
247714


247715


247716


247713


       经过一些测试,这种发动机的品质比第一代要好的多,可以适应不同的几种燃料【目前我已经测试过的有RNX,KNSU, KNDX】。下一步计划是以这一代机为设计基础,研制出模块化可重复使用的PPR发动机。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8-04 16:46:28]

来自 喷气推进
 
2015-7-22 21:42:20
1楼
大赞,很漂亮。喷口多大的。看着好像大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2楼
引用 673207259:
大赞,很漂亮。喷口多大的。看着好像大了。。。
5mm。4mm勉强可以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很漂亮,加工条件有点高啊....
啥时候试车啊,上图,上视频,上推力数据!!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嗯,做得不错,赶在我前面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5楼
把两段药柱两端涂上环氧就不用切割pvc要求那么高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23 02:11:17
6楼
建议环氧密封端面。。。不然可能烧毁外面的PPR壳体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做得真漂亮~
就是喷口大了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有个问题,20MM的PVC 是怎样捶进20MM PPR里面的? 内径不同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9楼
引用 arminarlart33:
建议环氧密封端面。。。不然可能烧毁外面的PPR壳体
您指的是最后堵头那里吗?这里可以不用环氧,用压实的餐巾纸都行。关键的还是两个药柱相接的地方要密封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发动机好棒,大赞。楼主的这几种规格的水管哪买的 ,契合的如此完美。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11楼
引用 52DIY:
发动机好棒,大赞。楼主的这几种规格的水管哪买的 ,契合的如此完美。
貌似全国的不同尺寸的水管尺寸都一样。五金商店一般都有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12楼
引用 fuboxx:
有个问题,20MM的PVC 是怎样捶进20MM PPR里面的? 内径不同
把25mm的冷水管口用个铁棒稍微扩张一点点,然后把20mm的水管用锤子捶进去。内外径差大约在-0.5mm左右,可以卡的很紧。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7-23 19:01:5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3楼
大赞,不过做大容量的话容易实现不?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引用 正丰开来:
大赞,不过做大容量的话容易实现不?
这个要看楼主了
不过我的LHmini已快完成,140g装药(^~^)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24 10:28:54
kc276644985(作者)
15楼
引用 正丰开来:
大赞,不过做大容量的话容易实现不?
可以做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引用 kc276644985:
您指的是最后堵头那里吗?这里可以不用环氧,用压实的餐巾纸都行。关键的还是两个药柱相接的地方要密封好
我说的是喷口和两个药柱相连的地方。密封好比交困难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7楼
做大型的不容易找到完美契合的管子吧。。。反正我这里没有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引用 FROZEN巨擎:
做大型的不容易找到完美契合的管子吧。。。反正我这里没有
你这样有意思吗!?我已经举报你了!!!

强烈批判这种行为!!!!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7-25 12:59:2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19楼
引用 arminarlart33:
我说的是喷口和两个药柱相连的地方。密封好比交困难
你用台锯切试试,反正我不用胶密封的挺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20楼
引用 FROZEN巨擘:
你这样有意思吗!?我已经举报你了!!!

强烈批判这种行为!!!!
WHAT???我有举报过你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21楼
引用 FROZEN巨擎:
做大型的不容易找到完美契合的管子吧。。。反正我这里没有
我觉得做100多克装药的直接上金属机多好,不是说你那个做的不好。只是金属机性能也不比你那个差,还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2楼
误会了,详情请看  https://www.kechuang.org/t/72837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引用 kc276644985:
我觉得做100多克装药的直接上金属机多好,不是说你那个做的不好。只是金属机性能也不比你那个差,还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
我不是他,请分辨清楚,他有没有作品还不知道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引用 FROZEN巨擘:
我不是他,请分辨清楚,他有没有作品还不知道呢...
已经禁言了233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7-25 09:20:17
25楼
好棒啊!加油![s:2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6楼
不过我还是问一下楼主是怎么把那么浓稠的knsu倒进去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7楼
还有楼主固定用的螺丝是怎么拧进去的,先打孔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28楼
引用 1235642:
还有楼主固定用的螺丝是怎么拧进去的,先打孔吗?
KNSU趁热时利用惯性甩进去,最后还要用铁棒和锤子压实。螺丝当然要打孔。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9楼
引用 1235642:
不过我还是问一下楼主是怎么把那么浓稠的knsu倒进去的
只要熬得好,流动性很好的,直径27mm长130mm的药柱都可以浇,不过已经比较困难了..

247911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30楼
引用 FROZEN巨擘:
只要熬得好,流动性很好的,直径27mm长130mm的药柱都可以浇,不过已经比较困难了..
我的大约1.8cm的内径,灌KNSU很难,只能用甩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1楼
引用 kc276644985:
我的大约1.8cm的内径,灌KNSU很难,只能用甩的
我的只有1.5,必须要帅的了,不过怎么甩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kc276644985(作者)
32楼
引用 1235642:
我的只有1.5,必须要帅的了,不过怎么甩
需要模具。比较复杂就不说了。 你用个合适点的铁棒捶实也行

[修改于 4 年前 - 2015-07-31 19:15:26]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ID:{{user.uid}}
{{user.username}}
{{user.info.certsName}}
{{user.description}}
{{format("YYYY/MM/DD", user.toc)}}注册,{{fromNow(user.tlv)}}活动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