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算是把喷注器的喷孔打好了

氧化剂喷注孔直径1mm (实际上应该加工成1.1mm 因为没有合适钻头就直接用1mm 的)燃料喷孔直径1mm ,对撞角度燃料30° 氧化剂23°

内圈为氧化剂喷孔


IMG_20190920_000507.jpg


来自:航天航空 / 喷气推进
2019-10-7 22:18:57
1楼

持续关注,祝楼主液机早日成功!!!🙂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7 22:49:19
2楼

加油哦,看好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08 01:26:04
3楼

终于看到楼主更新了
楼主注意一下,如果是钻头打的孔要注意有没有毛刺,不然会影响液流稳定。其实孔打小了,在相同压降下氧化剂质量流量会降低,对于爱好者来说是没什么太大影响的,氧燃比低一点燃烧温度就低一点,对发动机寿命的延长有好处,只不过会影响比冲以及推力罢了。若要保持原来的氧燃比氧化剂储槽需要加压,具体的压降我估算了一下也就比原来的压降提高0.1-0.3MPa左右。

要是我试车台没有被炸毁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帮楼主进行测试😅

[修改于 10 个月前 - 2019-10-08 01:28:29]

折叠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4楼
引用地震带上的人发表于3楼的内容
终于看到楼主更新了楼主注意一下,如果是钻头打的孔要注意有没有毛刺,不然会影响液流稳定。其实孔打小了,...

好的,谢谢大佬指点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18 14:09:19
2019-10-18 14:09:19
dkhtt(作者)
5楼
引用地震带上的人发表于3楼的内容
终于看到楼主更新了楼主注意一下,如果是钻头打的孔要注意有没有毛刺,不然会影响液流稳定。其实孔打小了,...

其实只有一个氧化剂喷孔打大了一点,偏离一点点的对撞方向,有点担心,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大影响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6楼
引用dkhtt发表于4楼的内容
好的,谢谢大佬指点啊😄

改了一下,这次孔的数量保证,16个氧化剂喷注孔有15个是按照设计出的孔径打的孔,但是还有一个由于转头卡在里面了取出来时,孔的孔径稍微大了0.4mm 的样子,也有点偏离了对撞点方向,有点担心!会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0-19 01:47:25
7楼
引用dkhtt发表于6楼的内容
改了一下,这次孔的数量保证,16个氧化剂喷注孔有15个是按照设计出的孔径打的孔,但是还有一个由于转头...

影响应该不大,建议做一下冷流看看对撞和雾化情况,楼主有qq嘛?如果有问题你可以直接找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孔打废了可以刨掉,用氩弧焊堆起来,重新打。对应力有要求的话需要退火后重新热处理。

[修改于 10 个月前 - 2019-10-19 02:40:3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1楼

毕竟第一次,LZ赶快改正就是了。

[修改于 10 个月前 - 2019-10-19 12:05:33]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12楼
引用ERIC20041219发表于11楼的内容
毕竟第一次,LZ赶快改正就是了。

不敢改了,费钱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13楼

就一个孔有点问题,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引用dkhtt发表于12楼的内容
不敢改了,费钱

我说的是你把9楼回复的加QQ啥的改一改😅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1-06 13:29:43
2019-11-6 13:29:43
15楼

我想问问,如果是比1mm还小的孔,要怎么打?想了解相关工艺。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引用以太LYB发表于15楼的内容
我想问问,如果是比1mm还小的孔,要怎么打?想了解相关工艺。

电火花?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1-07 15:37:56
2019-11-7 15:37:56
17楼
引用墨镜哈哈日记发表于16楼的内容
电火花?

额,电火花能打孔?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8楼
引用以太LYB发表于17楼的内容
额,电火花能打孔?

可以啊,我们工装的小孔都是电火花的,我们这机加工最小可以打0.2mm的孔,再小的需要更小的电极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9楼
引用墨镜哈哈日记发表于18楼的内容
可以啊,我们工装的小孔都是电火花的,我们这机加工最小可以打0.2mm的孔,再小的需要更小的电极

可以打多深呢?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楼

看得出来,楼主是搞大事情的人!😄😄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21楼
引用以太LYB发表于15楼的内容
我想问问,如果是比1mm还小的孔,要怎么打?想了解相关工艺。

别说1mm,0.1mm都可以打,就是贵

我是叫他们五轴机床厂打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22楼
引用以太LYB发表于15楼的内容
我想问问,如果是比1mm还小的孔,要怎么打?想了解相关工艺。

工艺不同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9-11-08 08:49:24
23楼
引用dkhtt发表于22楼的内容
工艺不同

好吧,你的打孔花了多少钱?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dkhtt(作者)
24楼
引用以太LYB发表于23楼的内容
好吧,你的打孔花了多少钱?

因为是斜孔嘛,350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引用dkhtt发表于24楼的内容
因为是斜孔嘛,350

这价格,望尘莫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dkhtt
机友 笔友
文章
10
回复
60
学术分
0
2019/06/17注册,1 天前活动

液体火箭发动机爱好者一枚

%7B%22isDisplay%22%3Atrue%7D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插入资源
全部
图片
视频
音频
附件
全部
未使用
已使用
正在上传
空空如也~
上传中..{{f.progress}}%
处理中..
上传失败,点击重试
{{f.name}}
空空如也~
(视频){{r.oname}}
{{selectedResourcesId.indexOf(r.rid) + 1}}
处理中..
处理失败
插入表情
我的表情
共享表情
Emoji
上传
注意事项
最大尺寸100px,超过会被压缩。为保证效果,建议上传前自行处理。
建议上传自己DIY的表情,严禁上传侵权内容。
点击重试等待上传{{s.progress}}%处理中...已上传
空空如也~
草稿箱
加载中...
此处只插入正文,如果要使用草稿中的其余内容,请点击继续创作。
{{fromNow(d.toc)}}
{{getDraftInfo(d)}}
标题:{{d.t}}
内容:{{d.c}}
继续创作
删除插入插入
{{forum.displayName}}
{{forum.countThreads}}
篇文章,
{{forum.countPosts}}
条回复
{{forum.description || "暂无简介"}}
ID: {{user.uid}}
学术分隐藏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