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炮击穿2.5MM铝板和空心砖
猎鹰 2012-7-29电磁炮
关于上面的广告我要找天叔收广告费




电容:38.3uF 6KV  储能约680J
炮管长度:45cm
工质:水
炮体材质:20钢
电极材质:黄铜
子弹质量:11.5g  材料:铁

从后坐力看来威力不小啊
击穿易拉罐(看来最开始我对威力的评估过低了)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先来几张照片
这次使用的靶子
143244

143245

143246

143247


击穿两层易拉罐后还把墙打坏了,墙上出现了一个直径3cm的黑洞,表面的乳胶漆被打掉了,露出了黑色的水泥。
143255
143256
143257
143258
143259




开关用的还是那个5元俩的黄铜螺杆加上一些木料和半小时工时完成的那个。
143317

143318
+5  科创币    wanghailan9   2012-07-30   高质量发帖
+100  科创币    dr-sama   2012-07-31   加油!继续将电热炮发扬光大.
+10  科创币    大自然精灵   2012-07-31   威力强古,就是使用有点麻烦
+35  科创币    hefanghua   2012-08-01   又一成功案例。下一步向便携迈进。
来自 电磁炮
2012-7-29 14:02:22
猎鹰(作者)
1楼
铝靶子
143248

143249

并不是彻底击穿而成狠狠插在了靶子上面

发射之后还是出现了缸裂的问题。看来下次还需要换成更有弹性的材料才行。
143250

143251



我先去休息一下,等会儿我把其他资料发上来。[s:216] [s:216] [s:216]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楼
[s:274] 有视频吗?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楼
那个裂肛的是什么材料做的?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尼龙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4楼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s:274][s:274][s:274]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猎鹰(作者)
5楼
两个内容是一样的,有学术分就用学术分,没有就花钱,不愿意花钱就去努力挣学术分。
结构图(图片源自电炮原理——电热炮)
143276


浏览这段内容需要3学术分
内容已隐藏

炮体分解图(为了创建和谐社会,还为了防止没有学术分之人发牢骚因此决定出售)
[/free]
此图为后置螺旋压环
143268

143269

143270


两个黄铜电极
143273

143274


装工质的绝缘管和后置绝缘体

143275


拆解全图
143271

143272

[free]

设计图纸
[/free]
143277
+1  科创币    delete   2012-07-29   坑爹啊你~
+1  科创币    相对论万岁   2012-07-29   蛋疼……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6楼
。。。。。。我是不会买的[s:274]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本来就没想过会给你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7楼
我买了还给我10分
+10  科创币    潘哥是神   2012-07-29   茶哥我给你加
+10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你淫了,你的电容又一次立功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8楼
电热炮是什么东东?
+1  科创币    博丽灵梦   2012-07-30   好好学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9楼
关于上面的广告我要找天叔收广告费

不花钱轻松看~
楼主晒开关吧~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你懂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0楼
灌点水,补点损失!
+10  科创币    q81919119   2012-07-29   ..................................................
-5  科创币    飞面教徒   2012-07-29   人有多大胆,死的有多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猎鹰(作者)
11楼
电炮可分为电磁炮和电热炮两大类。电磁炮完全依靠电磁能发射炮弹,又分为 导轨炮和线圈炮两种。
电热炮可细分为纯电热炮(electrothermal gun)和电热化学炮(electrothermal chemical gu-n)。

   向电热炮输入大电流,在炮弹内产生等离子体,加热分子量小的惰性工作流体使之急速膨胀,把炮弹发射出去,这就是纯电热炮,发射炮弹的能量全部来自电能。如果用碳氢化全物燃料加过氧化氢氧化剂代替惰性工作流体(也可用铝、钛与水组成的膏剂甚至固态化学物质作工质),在等离子体作用下,工作流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能量发射炮弹,这就是电热化学炮。这种炮的发射能量20%来自电能,80%来自化学反应。电热炮的优点是可用常规火炮改装,能将重量较大的炮弹发射到2200-2500米/秒的高速。电热炮的炮弹速度比电磁炮的炮弹速度慢,而且可以控制,所以可发射制导炮弹。
  研制电炮首先要解决能量密度高的脉冲电源问题,其次要有能承受百万安培强电流的材料和结构,还要研究电流的输送和控制方法、高速飞行时炮弹的稳定性等技术问题,以及如何把各部分综合成武器的问题。
  电炮将来可能用作坦克主炮、反坦克武器和舰艇的近程防御武器。美国还在进行用电炮发射卫星和用作舰载飞机起飞的弹射装置的研究。

以上为引用资料

以下为原创:
传统的化学炮比如土豆炮由于产生气体的分子量较大通常在30左右,电热炮可以使用低分子量的工质比如水或者氢化锂分子量很低因此产生气体的体积很大,而且电热的温度可以做到很高甚至几万K,传统的化学炮通常才3000K, 因此具有普通化学炮不具备的高效率。

在这次实验中的工质我是使用的水,水的汽化热大约等于2250J/g(根据不同压强会有变化),在设计中通常电容器的储能要远远大于汽化热,为的就是减小把水加热至沸点浪费能量,而且电容的储能也最好不要刚刚等于汽化能量,因为根据理想气体方程可以知道加热水蒸气产生的体积变化不大,而水汽化体积膨胀超过1000倍,这样就会造成膛压过高,最后的结果当然就是boom,你就可以去见马克思了。我的工质装了1ml这也是没办法,如果装工质的绝缘管做得太小对于安装以及加注工质会很麻烦,最后被迫装入1ml,然而我的电容储能不够会有大部分水喷出,因此效率并不令人满意。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能量密度这个概念:消耗单位质量工质的输入能量

特别是对于吸热的工质如果能量密度过低有可能无法发射,运气稍微好一点就是我的这个结果,效率不令人满意。因此通常能量密度越高效率越高(就和火箭燃料的比冲随压强增大而增大差不多),但是过大的能量密度对炮体的强度也是一个考验。
可以参考一下下表

143299

143300
+1  科创币    浴血前锋   2012-09-11   这是干货!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2楼
比较喜欢,,,,,此乃骚物,,,,拿去打鸟应该不错,,,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变压器加上电容有几分之一个loli的重量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猎鹰(作者)
13楼
壳体设计:
20号钢车制,在设计过程中使用了ehco为火箭发动机做的耐压设计软件
143306

在设计过程中我是使用A3钢进行计算。20号钢的抗拉强度为410MPa,而A3才235MPa,因此壳体具有足够的强度承受发射时的气压
感觉电容储能计算,假如子弹卡在了炮管内部的最大压强也不到60MPa,因此炮体的安全性过关

在发射时曾经出现了高压击穿空气在后部电极处和壳体间电弧放电。最后被迫采用一根电爆丝来引弧,当时真好身边有一些很细的电线,刨开一看真TMD坑爹,铝的。这个材料做电爆丝最合适了,高温下与水反应还会生成分子量极低的氢气,对效率的提升有不少好处。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子弹的制作只有使用人肉车床了(就是角磨机+手枪钻)
143307

用的是8MM的螺杆制作,最后的重量为11.5g


之后就开始了轰隆隆的发射了

[hr]
[hr]
[hr]
[hr]
[hr]


射完之后拆开检查发现又一次缸裂了。
143311

143308

143309

143310


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意见很倒霉的是,就是我把做好的炮体放在门口喷漆,结果被收废品的拿走了,最后被迫重新做一个,而新做的在中间有对刀口,造成了绝缘管无法放进去,只有被迫用“人肉车床”把原先的绝缘管打磨的更细。由于绝缘管不能和炮体间有较大的缝隙,炮体无法帮助脆弱的绝缘管承受,发射时的高压就把绝缘管弄碎了。 如果还有机会我会用更加有弹性的材料制作装工质的绝缘管。


在发射的途中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之前70cm的炮管由于生锈子弹卡住了,被迫选用45cm的备用炮管

射完了拆开检查
两电极并无明显的损坏
143312

143313



在发射时我也忽略了一点:电热炮的原来类似于射钉枪,最好炮口紧贴靶子,然而在发射时后坐力却将两物推开,如果我用重物放在靶子和炮体的后面可能那块铝板就被彻底击穿了。(HBI大叔就注意到了这一点)
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这句话好肉麻,别想歪了),很多细节没有注意到,这就是我还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

实验完毕,根据老规矩补上loli一只
143325
+15  科创币    苦丁茶   2012-07-29   今天还有15分了给你了
+200  科创币    天易   2012-07-29   有学术的味道
+1  科创币    pavaroti   2012-08-04   角磨机买了多少钱?目前还在用木工据的说…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4楼
应该按屈服强度而非抗拉强度来考虑吧。国标要求A3的屈服强度是235MPa“以上”,实际在外面买到的冷拉料都远超235MPa。可以考虑搞个二手的摩托车避震内管做外壳嘛~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5楼
kcb才240的表示亚历山大阿
+5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至少能够看到就不错了,加了学术分会有更多人发牢骚呢
+10  科创币    苦丁茶   2012-07-29   给你十分去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6楼
我有电炮原理- -
有点想赚钱的冲动[s:274]大家说我应该怎么办——服务大家还是赚钱第一或是抢猎鹰的生意


我是不会卖的如果想要请到楼上下载或找电炮原理(#‵′)凸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29   玩电炮的谁没有这本书啊
+1  科创币    wsh5485   2012-07-31   实体的还好说。5KCB一本,O(∩_∩)O哈哈~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17楼
有木有考虑过复合缸体啊?多层材料叠片之后打细孔然后用硅胶注射整体化。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30   成本问题。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7-30 22:57:07
2012-7-30 22:57:07
18楼
之前没有使用电爆丝时击穿了炮体后面的空气,在我触发开关时,出现了一声巨响,当时我拿着手机摄像的左手就晃动了一下。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7-31 05:27:32
19楼
试试铝浆。
+10  科创币    猎鹰   2012-07-31   那是下一步的计划
+1  科创币    judema   2012-07-31   你不用hentai我都快认不得了
+1  科创币    清纯小萝莉   2012-09-09   hentai+1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楼
动手能力好强,新手学习咯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31   找外人加工很方便,主要是精度高,性能好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1楼
威力强古,就是使用有点麻烦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2楼
回 21楼(大自然精灵) 的帖子
每次填装都需要半小时蛋疼啊,下一步就是对接线部分准备改进使用接头,使得松开螺旋时不会让电线搅在一对,提高填装速率。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3楼
这个是什么原理做的啊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7-31   请认真看帖子,上面写的清清楚楚,如果有不懂可以提问,我会尽力回答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4楼
再来几张照片
电热室
143917

143918

143919

143920

143921

14392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5楼
比较喜欢,,,,,
+1  科创币    judema   2012-07-31   你也去做一个试试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1 17:13:45
26楼
就用你现在的材料加一些橡胶材质比较好的橡胶垫,不是很难找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7楼
回 26楼(愤怒的企鹅) 的帖子
使用了一部分橡胶垫,这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就是这次加工不合格,我准备尝试更加柔软的材料。
+1  科创币    愤怒的企鹅   2012-08-02   原来如此……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2 17:45:31
28楼
能否发下炮的整体结构看看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9楼
回 28楼(woowoowoowo) 的帖子
不是全部发了吗?你是不是对电炮的结构都不了解,我建议你去翻一翻老贴了解一下电炮的结构你就会明白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0楼
好贴必须顶啊   谢lz 分享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6 16:49:33
2012-8-6 16:49:33
31楼
好,换上钢珠威力一定强劲,就是装填麻烦。
+1  科创币    猎鹰   2012-08-07   威力肯定更小,首先重量太轻,而且有不是尖头穿透力肯定不行。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7 17:21:31
2012-8-7 17:21:31
32楼
感觉就是用高压电孤产生热气体来发射
这样的话用丁烷不是更有力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33楼
弹丸可以采用脱壳方式
得到更大速度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11 21:10:32
2012-8-11 21:10:32
34楼
今天拍了张子弹打在墙上的照片
深度接近1cm
147021
+1  科创币    向钱看向厚赚   2012-08-27   你和猎鹰是不是同个人?还有,她老妈没骂你?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2-8-19 23:54:40
2012-8-19 23:54:40
35楼
这威力,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了。
至于填充材料,可以考虑石材(大理石和花岗岩比较容易见到),陶瓷和玻璃很难加工,而且石材的绝缘性和抗温度巨变性和陶瓷一样,而且比陶瓷容易加工的多,外面很多石材加工作坊都可以做你要的配件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3-11-20 15:38:05
2013-11-20 15:38:05
36楼
能不能考虑做成步枪那样填充弹丸,做工用的水用水枪的方式注入电热室,枪栓拉开放弹丸,枪栓回位时吸入水,扣动扳机接通电源发射[s:12][s:12][s:12][s:12]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10 21:11:54
2015-4-10 21:11:54
37楼
lz的燃烧室那买的?我一直想要买一个类似的,不过不知道那有卖。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猎鹰(作者)
38楼
引用 陆仁甲:
lz的燃烧室那买的?我一直想要买一个类似的,不过不知道那有卖。
自己做的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15 23:46:20
2015-4-15 23:46:20
39楼
这个要用什么做开关呢,要多大的可控硅啊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17 20:12:43
2015-4-17 20:12:43
猎鹰(作者)
40楼
引用 yuanwei3945:
这个要用什么做开关呢,要多大的可控硅啊
机械开关,比如接触器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18 16:58:37
41楼
♂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19 14:17:43
42楼
引用 猎鹰:
机械开关,比如接触器
我看到你做的那个开关了,那个接触的时候会爆炸,感觉炸的比电爆丝都要厉害吧,动静是不是会比sgtc的打火器还要牛逼多了?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2015-4-21 01:27:45
2015-4-21 01:27:45
猎鹰(作者)
43楼
引用 yuanwei3945:
我看到你做的那个开关了,那个接触的时候会爆炸,感觉炸的比电爆丝都要厉害吧,动静是不是会比sgtc的打火器还要牛逼多了?
比SG声音大不少
折叠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submitted?"":"投诉"}}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description}}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