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口仪器怎么才能不漏气?
penfiend2023/02/26化学 IP:广东

【求肋】用磨口仪器蒸馏浓硫酸,蒸到一半磨口处冒烟,能用什么方法可以使烟不冒出来⊙ω⊙

来自:数理化 / 化学
20
已屏蔽 原因:{{ notice.reason }}已屏蔽
{{notice.noticeContent}}
~~空空如也
YBCaO
1年4个月前 IP:重庆
917194

磨口的地方用凡士林涂抹密封?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上海工总司小王
1年4个月前 IP:河南
917195

磨口处抹凡士林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盐卜
1年4个月前 IP:安徽
917196

试试生料带或者真空硅脂?你也可以用浓硫酸密封。 sticker

要么没有连接好,要么是加压蒸馏,按理说不应该出现严重的泄露。实在不行换好一些的设备吧,正常磨口仪器的磨口制作都挺标准的,而且密封性很好。要么没有连接好,要么是加压蒸馏,按理说不应该出现严重的泄露。

另外现场通风排气做好了吗?个人防护做了吗?


引用
评论(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盐卜
1年4个月前 IP:安徽
917197
引用上海工总司小王发表于2楼的内容
磨口处抹凡士林

浓硫酸都冒烟了,这温度下凡士林都成液体了,还不如用硫酸密封。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虎哥
1年4个月前 IP:四川
917198

密封脂受热后粘度会发生变化,有些物质还不耐氧化,干什么事选什么事专用的密封脂。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盐卜
1年4个月前 IP:安徽
917199
引用虎哥发表于5楼的内容
密封脂受热后粘度会发生变化,有些物质还不耐氧化,干什么事选什么事专用的密封脂。

高温强氧化性的条件下能选用的密封材料本来就不多,除了生料带暂时想不到其它东西了。

如果密封做不好不如试试低真空度下的减压蒸馏,这样也可以避免有害气体外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大仙
1年4个月前 IP:江苏
917201

看下专门资料吧,注意安全。

引用
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maphis
1年4个月前 IP:上海
917203

这个温度什么都没用,注意通风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enfiend作者
1年4个月前 IP:广东
917205
引用大仙发表于7楼的内容
看下专门资料吧,注意安全。

整个蒸馏过程没有暴沸,就除了这个接口问题……我会去再查查资料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m24h
1年4个月前 IP:上海
917208

凡士林或者真空硅脂甚至水

但是以蒸硫酸的温度 可以试试高温油脂

关键是上标口夹 我推荐钢丝那种 不建议塑料那种

还可以围一圈玻璃纤维布保温和阻挡吸收硫酸蒸汽

引用
评论
2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enfiend作者
1年4个月前 IP:广东
917210
引用盐卜发表于6楼的内容
高温强氧化性的条件下能选用的密封材料本来就不多,除了生料带暂时想不到其它东西了。如果密封做不好不如试...

生料带长期使用温度260,硫酸沸点338,看来生料带是不行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enfiend作者
1年4个月前 IP:广东
917211
引用m24h发表于10楼的内容
凡士林或者真空硅脂甚至水但是以蒸硫酸的温度 可以试试高温油脂关键是上标口夹 我推荐钢丝那种 不建议塑...

用的正是钢夹子,烟是用抽风机抽走的,但有点多会污染环境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盐卜
1年4个月前 IP:安徽
917239

那就减压蒸馏,漏就让他漏吧,减压蒸馏就没有这么多事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36853589654398248
1年4个月前 修改于 11个月29天前 IP:黑龙江
917316

用生料带,不会腐蚀的,密封特别好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wz562
1年3个月前 IP:山东
917556

生料带材质为四氟,效果应该可以的,或者用极细的石英砂之类的,加水涂抹于磨口面,稍加旋转弥合缝隙。

引用
评论
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mmp
1年3个月前 IP:广东
917946

在漏气的磨口处抹凡士林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年3个月前 IP:江苏
917971

塞上玻璃塞后在间隙处滴一圈浓硫酸或者浓磷酸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Keto_RDX
1年3个月前 IP:北京
918513
引用上海工总司小王发表于2楼的内容
磨口处抹凡士林

抹凡士林直接碳化,蒸了个寂寞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I一个一个一个一个碘
1年0个月前 IP:四川
921770

滴两滴浓硫酸封口不就行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明川实验室
4个月8天前 IP:浙江
929663
引用盐卜发表于6楼的内容
高温强氧化性的条件下能选用的密封材料本来就不多,除了生料带暂时想不到其它东西了。如果密封做不好不如试...

自身实践过,减压蒸馏浓硫酸并没有很好的效果,最好用常压

引用
评论(1)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收藏
取消收藏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管理提醒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