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有多难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为毛不用ZVS做马克思?我也逛了一年科创,最近刚成其中一员。LZ,都大学了。我还在苦苦滴纠结,马上高二了。
小冬瓜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楼主分析得太详细了,长知识了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大电流开关电源,估计得100A以上,貌似是焊机。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有的,,,模电精通了,数电都不是事,会51单片机和C语言了,还要学习其他的数字电路,各种门电路,触发器,译码器,DA转换,AD转换,数据储存,等等,更高级的数字电路还有PAL,GAL,CPLD,FPGA,毕竟数电不是万能的,三电结合才……以下内容摘自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83893989.html):MCU又称为单片机,它为8位的微控制器,主...
彩虹之巅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没事的话,我看把青阳和子林放火上烤烤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10楼(左哥) 的帖子
MKP耐压太低,也就275V那样吧,最好用MKPH(电磁炉电容),适合高频高压大电流谐振,耐压能达到1.2KV,减少电容数量。
企鹅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21楼(vampire) 的帖子
不管是什么箱子,都应注意受潮和导热问题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你看,,,第一张图就出问题了吧,每个电容怎么不并电阻呢?一个作用是均压,一个作用是关机泄放,据说不加电阻的MMC在关机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储存有致命的能量[s:330],还有,初级不能那么绕,耦合系数太大了,而且容易级间打火,那可怜的电弧完全是因为互感传递过来的能量,没有谐振,顶端也没有,接地也没有吧?我做过你这样的,次级只有十几厘米,里面插了个收音机磁棒,经典ZVS驱动,熔化直径1mm铁丝不成问题,...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4楼(fv) 的帖子
上课不好好听课+1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做TC不建议用CBB,不适合高频高压大电流谐振,,,电容上标104J的,就是10*10^4(pF)=100 000(pF)=100(nF),J代表误差+-0.5%;标222J的,就是22*10^2(pF)=2 200(pF)=2.2(nF),J代表误差+-0.5%。
gengeemc2hv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能不能发上来21和22?
打不死的小超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这种电容能用么.....
小强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复fv的帖子
引用第楼fv于发表的  :这是我去年在高三上课时画的,逆变升压有很多错误。但特斯拉那部分应该是没错的。 (2013-08-06 09:26) 人教版的物理书?
diy无线电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楼主(龙宇) 的帖子
我做过不少数字功放,也没你描述的那么好,教专家教你可是要教学费的,搞不懂原理还来请教,若是我,比如我想做电子管功放,最起码的也得先DIY个实物,来再问问题,你那个就是不懂硬装小白,其实你一点兴趣都没,你要做那种连专家都头痛的高级功放,有9.9成的几率会知难而退,把一些基础的知识啃了再来讨论,要不你就买成品,那么高级的功放,你觉得菜鸟能做么,你还是把门槛放低些,我觉得傻瓜功放很适合你。
DebugLab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以你的水平,不要要求那么高,能出声就已经非常非常不错了,不要没学会走就想跑,想要做功放,必须掌握模拟电路、基本元器件、基本工具的使用。音箱这东西,声学结构甚至比电路结构还要重要, 好的音箱,不是买的,更不是按照图纸做的,而是自己设计的。或许相比实验,理论知识显得更加枯燥乏味,但是这却是实验的必经之路,因为你必须要明白你究竟在做些什么。我也遇到过很多什么也不懂,就想做出非常专业的设备来的,我对此很无...
jxs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4楼(dr.who) 的帖子
好吧...1A也凑合~能出金黄色的等离子弧肯定不止1A了,不过等离子扬声器最好是那种紫色的细弧~额,还是换个大点的保险点 [s:275]  [s:275]
花心大萝卜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去过福州才知道,原来福州那么热,去过福州才知道,原来鼓岭确实适合避暑,去过福州才知道原来福州也有个西湖!去过福州才知道三坊七巷挺漂亮……
yanli12321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表示我刚开始玩电子的时候一口气玩了一年多模电数电(能用分立IC拼出数码管万年历),再后来玩单片机神马的就很简单了
knsu+rnx发表回复 13年0个月前
回 4楼(dr.who) 的帖子
最好就还是换个开关电源吧,比变压器耐用,前一段时间买的电源适配器给ZVS时烧了,把次级线圈扒开后看到竟然是铝漆包线。顿时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