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2楼(kevin) 的帖子
。。。。我不这么认为,要是各家都太阳能,那铅酸电池很可能泛滥成灾了最能促进能源发展的最有效手段是灭掉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国内供给。真想知道天朝人不能烧油了会想出点什么办法。。。。太阳能发展起来是必须的,我认为温差发电技术很可能突飞猛进。于是乎,国人全部用上核电池。。。。。[s:263]
硝化咸鱼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美国还有FRS及GMRS电台FRS(Family radio Service)家用电台频段: 如果其他朋友使用的是水货或是从国外带回来的免许对讲机(如FR50、T5100、T6200),有14个462MHZ段的频点,可以参考下表。GMRS ( General Mobile Radio Service)通用移动电台:一般需要有执照才可以合法使用,GMRS有10、15或22个频点,如果是15个频点(机...
jrcsh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1. 设计一个泄压/控压装置是避免爆气球的问题、这样能重复使用气球。2. 使用无人机是想 更好的回收,  这东西能不能与你现有的东西结合,重量是重点要考虑 你的气球能不能带动总重量,无人机又能不能带动你的原来设备飞控哪些什么的都是死的。人是话的, 能改来用就改,改不了就自己作, 但是无人机要到多少的高度才能正常工作这个没底, 我记得是不是 2W米的高空以前普通飞机是上不去的!!!!!!反正不是光凭...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这个资料太老了,我稍微编辑了一下,把明显错误的删掉了。
ksam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对于小会会的思路 我感觉 1 探空气球我想是基于我那套航伙计那航电设备改装的 无人机方面我还是真不是很了解 到底怎么装 选用怎样的无人机 对于几百公里的飘距怎样做到控制 都是问题 2 从25000 到地面 大概需要1个小时时间 没有降落伞也的自由落体也需要20多分钟至少 3 关于温差造成的设备不能工作的问题 只能靠保温层和暖片来解决了 4 摄像器材 8G的卡最低画质摄像 整个工作时间范围内还是没...
jrcsh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DDM 900M 是什么无线电设备
前些时间看到过一台这个玩样~~~~ 不知是何好东西 体积有 20cm*50cm 以上~~~ 好象是2路合在了一起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如果没电网了,各家各户上太阳能吧。这样用户多了价格就低了。还环保。
ksam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好酷说得就是我 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在此还要好好谢谢他 用历史来命名是个不错的想法 我好好查查这方面的资料 问度娘....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用无人机的话要考虑的问题是飞控通常是在失去信号后才打开回家功能。而气球飞到1KM外估计就没有遥控信号了。然后马达就启动了。。。。。。。不过可以做的是降落伞换成滑翔伞,然后直接在装相机的盒子上面装舵,这样虽然飞起来的时候飞控就已经在控制回家了,但是其实没用,但是等滑翔伞开起来的时候,飞控就有用了。关于回收,建议用GPS+无线电信标+暴闪灯。不懂我解释的清楚不清楚。。。最近中文表达能力下降了。
jrcsh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2个小时的录象~~~ 估计你得上一台 DV 外挂电池才行~~ 普通相机好象半个小时就会强制停止 /要么SD卡完了、要么没电了 要么人品大大的坏了[s:178]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觉得最终还是会是老样子,因为故障率最低,寿命最长,实际上也就是成本最低。电力系统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不是偶然的。
jrcsh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如果无线信号到不了, 可以考虑事先高定返航坐标,尽量向目标飞去(滑翔)无人机,也就是个飞控+大号玩机飞机~~~~~ 比如KT板作的飞机~~~加几个舵机+飞控~~~~~  ok 增加的主要重量是电池和电机+飞控 =====重量~~~~不确定可行~~~~ 因为还要看看你的设备无人机能带动不有个问题,高空的下降速度~~~~  从-50 回到  正常温度要多久~~~~  有可能部件冻差动不了 [s:274...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你是不是在别的地方说过这事,这几天好酷发了神经,说天津也有个人要放气球。我讲历史沿革是为了给命名提供参考。
改装pcp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假如电网推倒从来,我们该如何选择?
今天在维修一个工频变压器,二十多斤重才一千多瓦!五十赤兹,浪费很多铜和铁!假如用今天的技术,把电网彻底改造,宗旨是做到效率最高,电源用料最省。我们该如果重新设计?是用交流?多少频率?或用直流?家用电压多少为最佳?远距离送电又如何做最高效?
qq878857675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日语我看不懂[s:275]
ksam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虎老大好夜猫....  天津.... 嘿嘿 看来还有这渊源确实是回收人工设定的爆裂 但是原因还是因为高空大气稀薄 内压增大撑破气球
ksam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恩 自行爆裂 内压撑破气球 请问飞控怎么做? 哪有这么强大的无线控制? 无人机会让气球载重加大吧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据说热气球的发明者是诸葛亮孔明,也有说是中国古代军事家莘七娘,见《淮南万毕术》“艾火令鸡子飞”。颇有神话味道。第一只充气气球的发明者是法国科学家查理(Jacques Alexandre Cesar Charles,1746~1823)。中国的第一枚充气气球,是军事家华衡芳于1885年在天津武备学堂施放的。
kevin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中美民用无线电台对比。
民用频率,又叫Citizens Band Radio (CB radio),是一种免执照民用频段无线电台。任何市民只需要购买合法的CB radio就可以免申请呼号使用。下面介绍一下国内和美国CB radio的不同点中国:中国的民用对讲机要求严格,要求发射功率在0.5W以下,天线不可拆卸更换,在409MHz共有20个频点。在中国,民用对讲机基本为手持对讲机。(比如moto)通常用于酒店服务员和小区保...
十九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2楼(jrcsh) 的帖子
这个爆裂不是因为压力吧,应该是为了回收人工设定的爆裂吧……
改装pcp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广州人民发来贺电!
jrcsh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约上升到30千米高空后自行爆裂。????能否这样处理, 到达差不多的高度或检测出快要达到破裂的压力时,放气体装置工作泄放部分气体,让气球下降,  达到一定高度,打开降落伞,飞控系统控制降落伞、或航空设备仓就在一架无人机中自动返回,
ksam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影像资料   国外一批人已经做过了 有现成的影像资料 也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   1  牛人自制探空气球拍摄的高空美景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0OTk1NjM2.html  2 200英镑自制探空气球在高空拍到泰晤士河http://v.ku6.com/show/SyaAvahRx9i6Y9xx.html  3 IPAD上太空http://v.youku....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业余电台平时就是娱乐,但是到了灾害,全部通讯都中断的时候就起到了不可比拟的作用。
ksama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探空气球航拍及回收试验立项讨论及人员招募
                                                                                      探空气球航拍及回收试验项目简介  探空气球简介    探空气球 英文名称:sounding balloon,radiosonde balloon 是把探空仪带到高空进行温、压、湿、风等气象要素测量的气球。   由探空气球由天然橡...
老少皆宜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直接巴掌拍……呵呵,环保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http://www.hamradio.com/https://www.hamcity.com/store/pc/home.asp他们的网址。
虎哥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从5.12救灾实际看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在2009年五五节大会上的发言
从5.12救灾实际看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  ——在2009年五五节大会上的发言刘虎(原载《专业无线电通信》,2009.5,略有改动)同志们、亲爱的HAM朋友们:  动员千人以上的大规模业余无线电应急通信,5·12是国内第一次。有不少情况从前很少预料,做了很多出人意料的工作。以前认为最重要的无线电短波通信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以前年年演练的人工转信无人问津;以前为不少爱好者所不容纳的“车腿”却成为无线...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花花绿绿的纪念墙墙角的随拍,翻译:业余无线电就是通联传友谊。最左边的是Phil, AD6NH, 中间的女士是Janet, KL7MF,红衣的是Tedd, KD6CUS, 黑衣的那位忘了问名字了。亚洲人是本文作者。 美国和中国不一样,中国淘宝上一堆买电台的,美国ebay上没有电台卖,只有这种业余无线电商店才有卖电台。前几天刚刚在HRO买了一个IC-91A,店员自己都是爱好者都有呼号,而且打电话问货的...
虎哥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访美国洛杉矶业余无线电购物中心
访美国洛杉矶业余无线电购物中心BD5RV 陈衡 如果翻开QST或者CQ Magazine这样的杂志,你一定不会在中间的插页中错过Ham Radio Outlet的广告。HRO全美拥有12家商店,其中5家在加州。作为一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你一定希望在隔壁就有一家琳琅满目的业余无线电专卖店,可以在里面泡上一整天。HRO就是这样的地方。今天去访问的这家位于Anaheim, 在洛杉矶的东南部,开车大约半个...
逆天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大源村发来贺电[s:178]
虎哥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贺新版开张,旧闻重发:走近诺贝尔奖大师K1JT
走近诺贝尔奖大师K1JT 原著:BD5RV 陈衡 Joseph Taylor, K1JT 约瑟夫·胡顿·泰勒(Joseph Hooton Taylor,1941年3月29日费城),美国物理学家,1993年因发现射电脉冲双星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他以发明JT65微弱信号通信模式而骄傲。 泰勒1941年3月29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小时生活在新泽西...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pdg文件更蛋疼。没阅读器。
子羽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或者开发一款矫正镜片 法兰安装矫正镜片后从微距变成望远 或者从望远变成微距,, 旭光学20年前有过一个微距镜头是这种设计,外接的矫正镜片组 安装后从长焦变成微距 好像不能无限远合焦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建议把底盘放低,低速看不出来,高速的时候就飞了。然后把壳子改了,太不流线型了。
black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这是我用前一代驱动板做出的音乐电弧效果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1NzE4MDA4.html声音很纯净 底噪很小 同时的一个亮点就是 左右声道的切换再也不用一个去试了只需要通过插针选择即可 需要做的只是连接板体和MP3 省去了大量宝贵的调试时间这是大功率应用https://www.kechuang.org/t/40857看似温柔的音乐驱动板同样能做出如此...
云烟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上一爱好者书
额。开版了啊。我也来凑个热闹。贡献个资料。。在盘里躺了好久。就是单张PDF有些蛋痛。有无线电的实体书可惜我的水平还不够将其上传。呵呵
子羽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要是能设计成微距结构就好了。 支持无限远合焦 那就意味着天地两用
xsxsxsa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天叔,显微镜量产了,给我来一个,我媳妇学植物的,我想给她买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