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CW信号的频谱图怎么会是那个样子呢。楼主什么时候出套件?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9楼(kevin) 的帖子
softrock之类既有硬件又有软件,本站的 古人 已经做过一些了,见相关老帖子。最简单的softrock是个零中频的软件矿石收音机,适合初学者,只接收不发射也不要执照。传统HAM的DIY作品大部分是短波机和功放,除了好做难用的CW之外并不简单多少。
mnsmns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楼主多做几个,卖吧,我先预定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国没有个人申请固定频点组办全国业余无线电通信网的先例。短波频率是无线电爱好者共享的,因此持有电台执照的无线电爱好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业余无线电界的惯例选用允许的业余频率。换句话说,如果要搞短波网络,只需要大家约定一个频率就行了。详见https://www.kechuang.org/t/37867遗憾的是这种古老技术,KCer们似乎不太感兴趣,即使感兴趣也很难具备相应条件(设备、资金、时间、闲心...
虎哥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密尔沃基疗法治疗狂犬病再获成功
按:美国家养宠物很常见,但是每年只有几人(有的年度只有1人)死于狂犬病,且几乎都是因被野生动物咬伤而得病。而在中国,狂犬病的死亡数量一直名列传染病死亡排行榜榜首(全国每年报告病例数在3000人左右,100%死亡。个人估计实际病例数在这个基础上乘以5倍都是可能的。注:中国曾报道多起中药治愈病例,缺乏客观检验证据,不足为信)。在2004年9月12日美国中学生珍娜·吉西 (Jeanna Giese)发病...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忘记我还有手机了==。全国联网互动。这玩意搞的有点大了。不过问下老虎。如果真的要搞。用KC名义申请一个全国短波频点建立全国业余短波通讯网有没有可行性?如果能做成的话影响力应该不小。
船长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Re:锋利,也是一件奢侈品(敬佩)
文章写的真不错。只能说写文章的人水平高。刀真能磨得这么锋利吗?硬度要到59以上才能磨到能剃毛。普通菜刀55,根本利不了。能利也用不到几下就钝了’所以磨刀人要看刀开价没有什么奇迹,只是要价高,磨刀仔细些而已。街头磨刀的你只出几块钱,别人当然是马马虎虎磨几下应付过去算了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先下了。。在学校忘记带充电器现在只有6%的电了。。。晚上回家继续讨论。。
古人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最近想做丁烷(火机气)喷火器,其实就是燃气烙铁,只不过是分体式的,请问LZ有没有丁烷钢瓶,最好是带有加气嘴的那种,因为我们一般都是买灌装火机气去填装的。
立棍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两位说的不矛盾。  一位说的是软件,一位说的是硬件。硬件要普及化,低成本化,统一化。科创推广统一套件,应该有点优势。软件最好高级化,多功能化,联网化。但是具体我就不懂了。可以先由软件开始,比如云图软件,数传软件等等先打包制作好。 达成一种统一使用协定方法。然后开发出有一定兼容性的套件。 理想目标是多功能性的全国联网互动。补充:不局限于全国
f-91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老乡,开门,查水表。。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建议全国联谊。比如去KC总部,然后组织各种活动。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提出的这个,容易发展,成本低,成效快。涉及人群广。而且目前坛里已经有很多人对传统无线电通信很有经验,比如LS。确定开设板块运行后,论坛可以考虑出一些小套件,让新火腿便捷体验到成功乐趣。记得当时在周老师那的时候周老师出过很多套件,记得最后一个是一个很简单的CW电台。如果论坛愿意还能收一点小资金,比如一套收5元作为论坛运行资金等。刀大提出的,可以建立在传统无线电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再发展,毕竟数字通信涉...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现已有两个方向:kevin帝提出 以发展青少年无线电技术活动为特色刀大侠提出 以发展软件无线电、数字通信为特色请大家继续ps:请补充具体的发展办法。比如数字和软件无线电虽是新技术,但是即使在专门的业余无线电论坛,这类版块也门可罗雀。KC如果要搞,谁带头,人气哪里来?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http://rarclub.net/repeaters/我边上的一个club。话说我发现美国中继的tone都是很奇怪的。。。不像国内。。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LS想法好。。我昨天刚刚买了个IC-91A,貌似可以升级AD,但是价格不菲不过国内数字玩的真的非常少。。。。。。(如果KC能把这方面发展起来就NB了。)数字设备目前价格太高,对于学生来讲比较难承担(猴子等人除外。)相比米国,我住的地方边上就有一个D STAR中继。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2楼(虎哥) 的帖子
全面上数字机和SDR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可以以研究简单便宜的设备天线为方向。毕竟论坛里面很多都是学生。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老虎不要得意太早,我可是快2年没怎么灌KC了。我要是开始天天逛KC,你又要被我比下去了。。。(题外话。。[s:178])KC的无线电版可以参照原来BY5RF。(可惜周大改行了)发展青少年无线电运动。正好KC里面很多都是学生。现在国内学校有电台的很少,有活动的就更少了。其实这个完全有可搞性,原来重点搞过能材,搞过火箭,搞过电磁木仓,现在搞搞业余无线电也说得过去。而且比前面几个都和谐的多。
六味地黄丸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这个是否对你有帮助.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的发帖量终于赶超楼上了。KC是个神奇的地方,逛其它几个坛子的“重量级”HAM,差不多一半有巡视KC,笑而不语的习惯,正所谓表面风平浪静,下头暗流涌动。所以KC有一点风吹草动,整个业余无线电界差不多都知道了。所以KC搞业余无线电版,要么不搞,要搞就要搞好,搞出特色和效应来。那么,KC业余无线电版的特色是什么?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那我用集体呼号算啥。半黑户?具体规定不懂。。。从周老师班里出来后就没时间关注了,直到现在。。。。。。。。。。。。。。。。。。。。话说除了老虎,坛子里没几个人发帖量能和我媲美啊= =。。。。。
立棍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除了老虎,咸鱼,差不多都是黑户
kevin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看来有几个人,老虎,加版!!
逆天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去~挖坟的出现了,不过既然都挖起来了我也水一个话说现在有能清晰录像手机一部足以。。。。然后找点参照物(这个范围太大了,就请各位自行脑补)个人觉得最有效的是到街上随便找点能证明当时时间的,比如买当天才生产出来的东西(最好有效期短的食物)、公共场所的带日历的时钟、当天某活动现场、或者回家录电视机多换几个台、报刊亭的当日报刊等等。。。。。。。。[s:263]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见过商品模型潜艇,用纵向涵道螺旋桨推进(装在艇体内部)控制沉浮。
hx01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怎么不说下线圈的绕法及接线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