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ltxinshou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2楼(mdl8l888) 的帖子
“我老师分析是因为带高压硅堆整流的那个高压包输出为25000V,所以高压硅堆有较高的耐压值。输入的电压还不够高,所以基本被高压硅堆吃掉了,高压硅堆自身无法工作,使得内部相当于截止了,那么自然地高压输出端就没有电输出。”“还有我老师和我说没有高压硅堆整流的高压包可以拉出电弧,那么理论上经过高压硅堆整流的电弧应该会更长。”先问一下,上面两句话是同一个老师说的吗?好像自相矛盾啊。1.有硅堆、无硅堆相比如...
旗舰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火箭版沉沦了。怎一个冷字了得。
359847514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沉痛悼念高压包同志,不知道高压包同志是否临终还保持着耿直的党性?(硅堆击穿否?)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7楼(rudolf) 的帖子 回 4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回 1楼(ktcat_2008) 的帖子因。
最后一张磁环的图。大家帮忙看一下有问题么。磁环材料为  铁氧体磁环  上面rudolf说在功率超过500W的时候,这种材料的磁环会失去作用,不过我现在的开关电源才300W多一点。磁环材料的原因还是很大么?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7楼(rudolf) 的帖子 回 4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回 1楼(ktcat_2008) 的帖子
这个是用0.31MM漆包线上下25圈是的实验图。图1为开关电源接入ZVS的电流和电容C1上端与底线之间的波形。感觉电流太小了,波形是与地之间的,不知道正常不。图2为板子和高压包的图。
tyty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这价格,,,[s:225]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7楼(rudolf) 的帖子 回 4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回 1楼(ktcat_2008) 的帖子
这个是用1MM漆包线上下五圈是的实验图。图1为开关电源接入ZVS的电流和电容C1上端与底线之间的波形,不过因为没有起震。波形没有。图2为板子和高压包的图。
jrcsh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7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4楼~~~ 我都给你帮过来了
17620462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Re:回 3楼(xiaoyaoyou) 的帖子
引用第8楼听我说瞎话于2012-03-20 23:13发表的 回 3楼(xiaoyaoyou) 的帖子 :我也想学单片机,但是不知道从何入手,求指教! 真想学,就买几本书看看。当然在买书之前,你先要确定玩什么单片机,51,AVR或别的。从运算能力,io等方面去考察,根据你自己的需求去确定是哪种单片机。如果从头开始学,STM32也是不错的选择。性能强大
全变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里面只有毫克级的,应该影响不大,我们平时接触的花岗岩、避雷针、x光机都有辐射的
全变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空气氧化确实慢,不知用双氧水行不行,双氧水还不会引入杂质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本来想用两个0.33的电容并联,可以减小电流,但是长时间工作恐怕不行,于是翻了好几倍,用了8个0.33的电容,因为设计时也做了两手打算,如果市电不行就做一个低压大电流的,弄得漂亮点自己玩。算了下谐振频率在70K左右,以前几位高手做的感应加热也是几十k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加热圈小了点,内径40mm8圈,本来想做大点可惜没有合适的东西绕铜管。上午买了个30ml的铁坩埚(最小尺寸了),发现还是有点大,包...
全变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明码标价吧,这样好出些
359847514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电压每提高一倍,功率按照平方增加,按照24V200W来算,220V直流的时候就一百多千瓦了,这还是消耗功率,视在功率还要再翻Q倍,将是个可怕的数字,可行的做法是增加电压的同时增加原边匝数,这样谐振频率将下降,要保持频率,就要减小谐振电容容量,然后在感应加热端用变压器做阻抗匹配,坛里有人做过类似的,不过是它激的,希望楼主做的高压版ZVS感应加热能早日成功,这样就降低了感应加热的技术门槛了。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6楼(飞天狂想) 的帖子
是的。不过想要用来做别的应该也可以,比如市电等离子扬声器啥的
听我说瞎话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楼(jrcsh) 的帖子
会会哥,去哪个帖子啊?什么是照帮?
20!Dopaminor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26楼(power_rdx) 的帖子
那你那种方法可以准确 快速 无延迟的控制上浮下潜么...
shy21192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觉得如果用市电的话,初级线圈也应该相应的增加,这样可能保险点
飞天狂想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诶,没下文了?等的失望了
奇侠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0楼(任某人) 的帖子
好吧……表示我一看到8050/8550图腾就想到单管去了……
飞天狂想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预计价格多少?这个全桥是TC的全桥么,没做过DRTC,不是太懂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不能,请星网变换。。
chaily9452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把电容减小频率上去了电流不是小了??
任某人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9楼(奇侠) 的帖子
你这是从哪看着的。。不是两路494pwm么。。然后powergdt推桥。。
虎哥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根据19楼所述的理由,在输入端串联了隔直电容。当时测试的结果是有几段频率的输入驻波控制不到2.0以下,打算放弃。在软件完善以后,我们回过头评估了此举带来的损失,结论是:带来的测量误差经软件修正后可以满足实际需要。因此,决定采纳19楼所述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