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准备重新设计一个和这样差不多的板子,把电容等等的位置都包含进去。
spinaci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4楼(trample) 的帖子
KNO3够便宜的话我就不用KNO2自制了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3楼(拔刀斋) 的帖子
谢谢提醒,看了这么多回复,终结了下。如果电路接线都没问题,元件都保证正常工作,没有损坏的话。应该是磁环的电感量不对照成的。再次弱弱的问一下,一般情况下用何种材料的磁环效果会比较好?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4楼(rudolf) 的帖子
恩,好的,多谢提点。明天按着你说的去试试。能找到关键的问题点就好。这学期开学,我还说不做出来不毕业了。这两星期这问题坑的我睡觉都睡不好。[s:108]多谢哈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6楼(chendongtao) 的帖子
常用基本概念和计算公式:《翻了很多老帖总结的一些发动机设计》https://www.kechuang.org/t/19128最大工作压强15MPa,对应的扩张比为10左右,实际可以略小一些以适应平均工作压强。另外,工作压强这么高,壳体的耐压和重量会比较成问题。业余条件下固体发动机壳体耐压一般应设计为最大工作压强的10倍,即安全系数取10。
20120309kc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查了半天,平台稳定性控制 导航控制是其应用之一。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补充:常用基本概念和计算公式《翻了很多老帖总结的一些发动机设计》https://www.kechuang.org/t/19128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2楼(mdl8l888) 的帖子
绕线工艺以及线径什么的不必在意,应该不止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你拉弧1-2mm也算不得基本成功,肯定电路还是有问题的。高压硅堆能有多大压降?微波炉的高压二极管好像才7V的压降,高压包翻10倍也足以导通了。你的电源功率绝对足够了,两节锂电池才多高电压多大功率,带高压包都完全没问题。如果电容和MOS管是好的话,只能是是电感出了问题。我试过用铁氧体磁环做电感,电流低还行,一旦拉弧达到一定程度(功率计显示功率...
jxs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功率管易炸,不宜一起出售。。。
拔刀斋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磁环材质不对会电感量不够,或者电感量过高磁饱和,结果还是电感量不够。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7楼(kcltxinshou) 的帖子
多谢1.场管坏了是实在找不到原因,自己乱想到得。看你给出的结果,看来场管还是好的,我自己分析错了。3.这个明天去学校回去试试,紧紧的绕起来试试。之前做的因为是在做实验,所以就随随便便的绕了一下,很难看。可能和工艺有一定关系。线一直用的是线径为1MM的漆包线,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除非我买的漆包线是劣质的[s:118]主要说下2.我的情况感觉满特殊的,我上面也提到了,在使用无高压硅堆整流的最简易的高压...
chinajoan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是呀,多少大钱
rudolf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打算做一批全桥板子,有谁要
y2k先生设计的全桥板子。     这个板子比较大,电解电容和5UF的BM电容都可以装上,去年从ry那里买过,用着很不错,看到许多人在找全桥板,于是我联系了y2k,经作者授权,本人计划近期打样一批,如果有人要的话说一下,我统计下数量,以免做的多了用不了。这个板子尺寸比较大,大约是100*76mm,所以价格上会贵一点。    板子我是在本地做的,价格可能会比淘宝高一些,但是没有运费,所以总的来说价格...
power_rdx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24楼(氰醇镁铝) 的帖子
那是你设计的问题。。
xiaoyaoyou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单级、高效、40M/S。(纸上谈兵之一)
很久没有时间搞制作了,近来又见海量电容、巨型平板硅以及IGBT即将沦为炮灰,不忍各位伤神耗时烧银子,发表几点意见:一、假设线圈长度为4CM,发射速度为40M/S,经过半个线圈的时间约为1MS,电容和线圈组成的LC震荡电路的半周期应该也在1MS左右。       线圈300-400圈,电容300-500UF基本满足需要,加电容则减线圈,加线圈则减电容加电压。海量电容或能稍微增加速度,随之而来的是效率...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9楼(魔羯司令在此) 的帖子
摩羯君,真是哪里都能遇见你啊。特吧高玩都潜水很深,就跑来此地了[s:108]5+5方向没问题,都是一个方向的,因为我是一根线绕到底然后在中间那一圈把漆挂掉,然后用焊锡和ZVS电路相连接的。如果真是高压包问题,那真的太背了。明天去学校换个高压包再试试吧。
chinajoan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楼主人在哪里?我在深圳可以帮你搞。我有一些工具。
chinajoan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三相220V,能输出三相380V不?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8楼(rudolf) 的帖子
电感量不足,意思是再多绕几圈?恩,明天去试试
魔羯司令在此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额对了,你的那两个5+5的绕组,方向都是一致的,没绕错吧。。或者可能是高压包内部穿了。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5楼(mdl8l888) 的帖子
看你描述的大小,极有可能是电感量不足。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是的。和我的结果一样。
kcltxinshou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1.如果场管坏了一个,整个电路根本不工作,不会出现半周。2.如果是电源功率不够,那么现象应该是:不拉弧时听见“咝咝”声,因为此时功率很小;一拉弧,闪一下就断,不可能什么反应都没有。3.按说5T+5T是可以的,但绕线要紧密,线要粗,否则感量太小,相当于直通,无法起振。希望有帮助。
kcltxinshou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8楼(rudolf) 的帖子
我只能提供一点经验,电流狂涨,——没有起振。
chinajoan0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兄弟,你的产品出来没有?用哪种方案?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4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恩,明天一早上图,如果明天有空帮忙分析下谢啦。高压包的话,带高压硅堆的高压包试过2个,都不行。运气不会这么背吧[s:108]还有个问题就是有人说是开关电源功率不够,会是这个问题么?我的开关电源300W的功率样子。不低了吧~~
mdl8l888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3楼(rudolf) 的帖子
是高压包出来线圈中心抽头出来的那个磁环么?额,那个还真不清楚,我们老师那里哪来的,直径的话外径在5角和1元硬币之间,内径略小于5角硬币。绕线圈数当时应该是25-30圈,这个是当时没注意没有严格按照图上20圈来绕的。绕的漆包线的线径是1MM的。
听我说瞎话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楼主又在搞什么邪恶的东西啊
灵儿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1楼(smooth瑞) 的帖子
你的打火器放电间隙的距离是多少?可以把距离条近了试试!
leeqingyang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只想打劫一个……
听我说瞎话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发个实物图再说,怀疑你的高压硅堆有问题
rudolf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7楼(jxs) 的帖子
试过先通高压,在通低压,情况一样。G极一通电,24V的电流狂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