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navigation
科创
登录
 
注册
电波
论坛
专栏
应用
登录
注册
社区事务
公共事务
:
社区公务
生活聊天
科创广场
自助服务区
:
会员海报
|
跳蚤市场
|
科创基金
技术领域
仪器与装备
:
仪器仪表
|
机械与工具
|
拆机鉴赏
物理高能技术
:
核技术与核仪器
|
电磁炮
|
强激光
|
EMP和强微波
航空航天
:
航空技术
|
航天技术
|
喷气推进
|
火箭燃料
电气工程
:
电气电工
|
高电压技术
电子信息
:
电子技术
|
无线电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电子学
|
软件综合
晶体培育
:
晶体养成所
工业技术
:
日用工业
|
化工矿冶
|
电动汽车
理工学科
数理化
:
数学
|
物理
|
化学
宇宙和天文
:
天文与空间科学
地球科学
:
地理与地质
|
大气科学
农林牧渔
:
农业
生物医药
:
医学
|
生物学
非主流科学
人文学科
人类协作博弈
:
管理学
|
经济学
|
军事
|
政治
|
法学
人的精神生活
:
语言文学
|
哲学
|
宗教学
|
艺术学
探索人类社会
:
社会学
|
文化人类学
|
历史与考古
人的本能开发
:
体育与技能
|
巫术与玄学
人类信息传播
:
文献情报博物馆
|
新闻与传播
配套设施
科创动态
社区
空间
专栏
全部
文章
1
...
10314
10315
10316
10317
10318
10319
10320
...
18041
古人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准备重新设计一个和这样差不多的板子,把电容等等的位置都包含进去。
《打算做一批全桥板子,有谁要》
spinaci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4楼(trample) 的帖子
KNO3够便宜的话我就不用KNO2自制了
《怎么让KNO2大量转变为KNO3?》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3楼(拔刀斋) 的帖子
谢谢提醒,看了这么多回复,终结了下。如果电路接线都没问题,元件都保证正常工作,没有损坏的话。应该是磁环的电感量不对照成的。再次弱弱的问一下,一般情况下用何种材料的磁环效果会比较好?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4楼(rudolf) 的帖子
恩,好的,多谢提点。明天按着你说的去试试。能找到关键的问题点就好。这学期开学,我还说不做出来不毕业了。这两星期这问题坑的我睡觉都睡不好。[s:108]多谢哈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拔刀斋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6楼(chendongtao) 的帖子
常用基本概念和计算公式:《翻了很多老帖总结的一些发动机设计》https://www.kechuang.org/t/19128最大工作压强15MPa,对应的扩张比为10左右,实际可以略小一些以适应平均工作压强。另外,工作压强这么高,壳体的耐压和重量会比较成问题。业余条件下固体发动机壳体耐压一般应设计为最大工作压强的10倍,即安全系数取10。
《求设计!拉瓦尔喷管扩张比》
20120309kc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查了半天,平台稳定性控制 导航控制是其应用之一。
《自制的 ADIS16375 EVM》
拔刀斋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补充:常用基本概念和计算公式《翻了很多老帖总结的一些发动机设计》https://www.kechuang.org/t/19128
《火箭基础知识手册【包含板块索引】(新手必读)》
rudolf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2楼(mdl8l888) 的帖子
绕线工艺以及线径什么的不必在意,应该不止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你拉弧1-2mm也算不得基本成功,肯定电路还是有问题的。高压硅堆能有多大压降?微波炉的高压二极管好像才7V的压降,高压包翻10倍也足以导通了。你的电源功率绝对足够了,两节锂电池才多高电压多大功率,带高压包都完全没问题。如果电容和MOS管是好的话,只能是是电感出了问题。我试过用铁氧体磁环做电感,电流低还行,一旦拉弧达到一定程度(功率计显示功率...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jxs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功率管易炸,不宜一起出售。。。
《打算做一批全桥板子,有谁要》
拔刀斋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磁环材质不对会电感量不够,或者电感量过高磁饱和,结果还是电感量不够。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7楼(kcltxinshou) 的帖子
多谢1.场管坏了是实在找不到原因,自己乱想到得。看你给出的结果,看来场管还是好的,我自己分析错了。3.这个明天去学校回去试试,紧紧的绕起来试试。之前做的因为是在做实验,所以就随随便便的绕了一下,很难看。可能和工艺有一定关系。线一直用的是线径为1MM的漆包线,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除非我买的漆包线是劣质的[s:118]主要说下2.我的情况感觉满特殊的,我上面也提到了,在使用无高压硅堆整流的最简易的高压...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chinajoan0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是呀,多少大钱
《220V三相电机用变频器》
rudolf
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打算做一批全桥板子,有谁要
y2k先生设计的全桥板子。 这个板子比较大,电解电容和5UF的BM电容都可以装上,去年从ry那里买过,用着很不错,看到许多人在找全桥板,于是我联系了y2k,经作者授权,本人计划近期打样一批,如果有人要的话说一下,我统计下数量,以免做的多了用不了。这个板子尺寸比较大,大约是100*76mm,所以价格上会贵一点。 板子我是在本地做的,价格可能会比淘宝高一些,但是没有运费,所以总的来说价格...
power_rdx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24楼(氰醇镁铝) 的帖子
那是你设计的问题。。
《玩具潜水艇的一些想法》
xiaoyaoyou
发表文章
14年5个月前
单级、高效、40M/S。(纸上谈兵之一)
很久没有时间搞制作了,近来又见海量电容、巨型平板硅以及IGBT即将沦为炮灰,不忍各位伤神耗时烧银子,发表几点意见:一、假设线圈长度为4CM,发射速度为40M/S,经过半个线圈的时间约为1MS,电容和线圈组成的LC震荡电路的半周期应该也在1MS左右。 线圈300-400圈,电容300-500UF基本满足需要,加电容则减线圈,加线圈则减电容加电压。海量电容或能稍微增加速度,随之而来的是效率...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9楼(魔羯司令在此) 的帖子
摩羯君,真是哪里都能遇见你啊。特吧高玩都潜水很深,就跑来此地了[s:108]5+5方向没问题,都是一个方向的,因为我是一根线绕到底然后在中间那一圈把漆挂掉,然后用焊锡和ZVS电路相连接的。如果真是高压包问题,那真的太背了。明天去学校换个高压包再试试吧。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chinajoan0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楼主人在哪里?我在深圳可以帮你搞。我有一些工具。
《本人现有一捷达车体,想改装成纯电动,有人能帮忙吗》
chinajoan0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三相220V,能输出三相380V不?
《3.7千瓦变频器跳楼大降价:300元包快递。》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8楼(rudolf) 的帖子
电感量不足,意思是再多绕几圈?恩,明天去试试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魔羯司令在此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额对了,你的那两个5+5的绕组,方向都是一致的,没绕错吧。。或者可能是高压包内部穿了。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rudolf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5楼(mdl8l888) 的帖子
看你描述的大小,极有可能是电感量不足。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rudolf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是的。和我的结果一样。
《分体供电ZVS感应加热试验出问题了求教》
kcltxinshou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1.如果场管坏了一个,整个电路根本不工作,不会出现半周。2.如果是电源功率不够,那么现象应该是:不拉弧时听见“咝咝”声,因为此时功率很小;一拉弧,闪一下就断,不可能什么反应都没有。3.按说5T+5T是可以的,但绕线要紧密,线要粗,否则感量太小,相当于直通,无法起振。希望有帮助。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kcltxinshou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8楼(rudolf) 的帖子
我只能提供一点经验,电流狂涨,——没有起振。
《分体供电ZVS感应加热试验出问题了求教》
chinajoan0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兄弟,你的产品出来没有?用哪种方案?
《玩具潜水艇的一些想法》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4楼(听我说瞎话) 的帖子
恩,明天一早上图,如果明天有空帮忙分析下谢啦。高压包的话,带高压硅堆的高压包试过2个,都不行。运气不会这么背吧[s:108]还有个问题就是有人说是开关电源功率不够,会是这个问题么?我的开关电源300W的功率样子。不低了吧~~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mdl8l888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3楼(rudolf) 的帖子
是高压包出来线圈中心抽头出来的那个磁环么?额,那个还真不清楚,我们老师那里哪来的,直径的话外径在5角和1元硬币之间,内径略小于5角硬币。绕线圈数当时应该是25-30圈,这个是当时没注意没有严格按照图上20圈来绕的。绕的漆包线的线径是1MM的。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听我说瞎话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楼主又在搞什么邪恶的东西啊
《生的光荣死的伟大!》
灵儿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11楼(smooth瑞) 的帖子
你的打火器放电间隙的距离是多少?可以把距离条近了试试!
《火花隙特斯拉线圈实验完毕,非常不理想~~》
leeqingyang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我只想打劫一个……
《最后一台日立CP-HS1050投影仪,500元包快递》
听我说瞎话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发个实物图再说,怀疑你的高压硅堆有问题
《救命啊,ZVS出怪异的问题了。但是就是找不出原因。求高人解答!》
rudolf
发表回复
14年5个月前
回 7楼(jxs) 的帖子
试过先通高压,在通低压,情况一样。G极一通电,24V的电流狂涨
《分体供电ZVS感应加热试验出问题了求教》
1
...
10314
10315
10316
10317
10318
10319
10320
...
18041
跳转到
页
确定
网站应用
科创基金
计算工具
单收系统
考试系统
公告通知
我们的科创
会员手册(新人必读)
论坛提问指南(规范性指南)
产生一流科技社区的必要条件
科创(成都局)招聘专职工作人员启事
科创相关各微信群、Q群
精选文章
费曼物理学讲义(FLP)中一个微妙但确实的错误
物理
量子隧道
4个月16天前
开源一块飞控SS0
喷气推进
某倒吊的亚雷斯塔
4个月23天前
世界业余卫星遥测遥控协议观察——俄罗斯篇
航天技术
山雨欲来风满楼
1个月21天前
(长时间更新)【有机合成小品】几种醌类的制备(TCNQ,DPQ,Quinhydrone等)
化学
H3PO49
1个月17天前
2,4,6-三苯基吡喃盐的制备实验操作,机理讲解和杂质分析——实验操作部分
化学
脱碳乙酸
5个月25天前
【新人必看】如何避免陷入民科的泥潭
科学技术学
epi.clyce
15年0个月前
火箭爱好者都可以拥有的电子推力测量台(KC测力计核心)——制作,使用,数据处理全教程!!
喷气推进
FROZEN巨擘
11年3个月前
反渗透净水器基本原理与DIY方法
物理
hamdad
11年0个月前
一种新型含能中间体及其衍生物
化学
哈哈哈哈哈士奇
1年1个月前
推荐文章
关于移动手机无法收到科创验证短信的提醒
社区公务
虎哥
6天17时前
基于任务总冲与推力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思路规划
喷气推进
小恒ovo
1个月15天前
一种折叠式尾翼火箭的设计与应用研究
喷气推进
zsjzsj
5个月3天前
长途骑行如何做到二次呼吸=)
体育与技能
小猫多鱼
1个月14天前
看着马路两边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我陷入了沉思
科学技术学
虎哥
2年0个月前
FT8数字通信模式核心DSP算法深度拆解与UI交互体验
无线电
ehco
23天22时前
铂炭制作
化学
姚星河
6天23时前
基于碳化硅(sic)mos的双e类特斯拉线圈
高电压技术
冰球沁
22天20时前
大语言模型安全:DeepSeek Prompt Injection(越狱攻击)
软件综合
Yi1FH
6个月20天前
罗氏沼虾,过
农业
diy患者
9个月25天前
新同学
×
{{mode === 'selector'? '选择专业': '移动文章'}}
加载专业列表中...
已选择的专业:
无
{{forum.displayName}}
:{{forum.selectedThreadType.name}}
不分类
{{t.name}}
移动方式:
添加专业
删除原有专业
只显示允许匿名发表的专业:
是
否
{{c.name}}
{{forum.displayName}}
{{f.displayName}}
多维分类:
通知用户
标记为违规